096 不以武渡(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这只美鬼突然掉下了两行泪,除了小蕾,我从来没有见过其他鬼这样哀怨地哭,非说见过,都只见过鬼哭狼嚎。美鬼哭起来,身上散发着凄凉的气息,这股悲凉,让我停下了手。美鬼没有再对我动手了,她低着头,坐在地上。

    见我没有动手,她慢慢地抬起头,问我为什么停手了。我的眉头微皱:“我知道,就算这柄黑尺砸到你的头上,也杀不了你。况且,我本就不是嗜杀之人,我突然觉得,你很可怜。”

    我说的是真的,我不知道这只美鬼遭遇过什么,但我是真的觉得她突然很可怜。她苦笑:“我可怜吗,是啊,我很可怜。”她突然慢慢地站了起来,可是却没有再对我下手了,她看向我:“你是第一个从我手中醒来的男人,原来,男人也不全是好色之徒。”

    我突然有些尴尬,低下头,我看了看胸前的那个坠子。它和平时一样,平实无奇,还缺了一角。我明白,刚刚能够突然惊醒,并不是我的意志力有多强大,也不是我的实力有多强,而是因为这个坠子。

    只是,我当然不会和美鬼说实话。我反问:“以你的实力,要杀人,根本就是一眨眼的事情,为什么还要用这么麻烦的手段,蛊惑人心,勾人魂魄?”

    美鬼的眼里泛着泪光,她看我的眼神都不太一样了。她哀怨地看着我:“你要听吗?”

    美鬼似乎已经对我没有杀心了,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点了点头。美鬼这才坐到了一边的椅子上,还示意我坐下。我把黑木尺放下,在此之前,我绝对没想到我竟然会和她对坐谈天。

    美鬼的眉头紧皱,好像不知应该从何时说起。过了好一会,美鬼才幽幽地开口了:“我还活着的时候,和每个普通的女人都一样,盼望着和自己的男人结婚生子。我的男人,和你一样,是一个捉鬼人。”

    美鬼说,她生在数十年前,那个时候,世界上的捉鬼人,还没有现在这么多。她的男人,风光满面,所有人都要敬他三分,很多女人都想嫁给他。初识的时候,仅仅是一眼,美鬼就爱上了他。

    那个时候的人,不像现在这样奔放,女人没有办法像现在这样有机会和男人接触,特别是在思想还比较保守的家庭里,所以一看到出色的男人,的确容易一见钟情,让美鬼开心的是,那个男人,也说爱他。

    原本是一个平凡甜蜜的爱情故事,可是一切都在之后发生了变化。那个男人,把美鬼骗上了床。美鬼把自己的灵魂和身体,都交给了自己深爱的男人,可是那个男人在得到了美鬼的身体之后,开始渐渐和美鬼疏远,也没有要娶她的意思,最后还一走了之。

    美鬼一路追寻心上人,终于找到了那个男人。可是,那个男人竟然要娶另外一个女人。美鬼并没有身在捉鬼人家族,她是在接触了男人之后,才明白灵者的存在。她只知道,那个夺走她男人的女人,似乎是一个大家族的长女。

    她的男人,为了和那个女人结婚,竟然对她出手,把她给残忍杀害了。

    我终于明白美鬼之前说的那些话寓意何为了,也难怪她想要杀尽她口中的臭男人。美鬼死后,化成厉鬼,留在了这个人世间。只是,那个男人和那个家族,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哀怨的美鬼,怨气冲天。

    在这个世界存留了数十年,她接触了无数好色却又无义的男人。她不断地蛊惑人心,勾人魂魄,数十年如一日,终于有了今天的实力。美鬼说,她曾经想过放下那段往事,参与轮回,重生为人,忘却一切。

    可是,每当她想到男人那张恶心的嘴脸,她心里的怨念又会油然而生。于是,她手里的人命,越来越多,她用蛊惑人心这种方法,为的就是看清更多男人的嘴脸。只是,这根本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她越是看清那些人的嘴脸,就越想杀更多人。

    如今,她已经辗转到了枫城。我突然醒来,这简直可以说颠覆了这只怨气冲天的美鬼对男人的认知。

    不得不说,美鬼生前的确很可怜,可是,她如今已是鬼,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也的确是事实。

    就算我再同情她,却也没有办法苟同她的做法。美鬼又落下了两行清泪:“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没有被我蛊惑的男人。”

    我很想告诉她,其实我刚刚也差点丧命于她手。但我还是把这些话咽下了,我想了很久,问美鬼有没有伤到孙然和王磊。她摇头,说他们都没事。我叹了一口气:“那你走吧,你杀再多人,也和我没有关系。”

    美鬼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你是炼鬼者吧,难道你不想炼了我?”

    我摇头:“以我的实力,也打不过你。”

    我说的是事实,倒也不是我滥好人,而是我真的打不过她。同时,我也真的有些同情这只美鬼。我曾经听人说过,厉鬼之所以流连人间,要么是因为心愿未了,要么是因为大仇未报。我现在才知道,那些老人家说的,都是真的。

    我让美鬼快点走,再不走,姚家的人就要赶到了。美鬼没伤害我们,与其提心吊胆地和她面对面,倒不如尽快把她给打发了。没想到的是,美鬼摇了摇头:“来就来吧,我也存留不了多久了,原本想着在彻底消失之前,再杀几个男人。”

    “彻底消失?”我微微一愣:“为什么?”

    “没有参与轮回的鬼,注定在这个以阳气为重的世界,存留不了多久。”美鬼说:“数十年,就是我们这些没有成为虚鬼的孤魂野鬼的大限。”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这事,我还以为只要不被捉鬼人灭了,鬼是可以一直留在这个世界的。美鬼见我不知道,有些惊讶,还问我究竟是不是捉鬼人,我挠了挠头,老实说我只是刚开始修炼。

    美鬼释然,她告诉我,人间四处都充斥着阳气,阳气和阴气相斥,实力越高的鬼,就可以在人间存留越长的时间。小鬼的存留时间很短,一般只有十几年,鼬鬼的存留时间,视实力而定,最强的鼬鬼,可以存留数百年。

    因为,实力越强的鬼,就越不容易受阳气排斥的影响。至于虚鬼,那对美鬼来说,也是一个需要仰望的存在,她并不知道虚鬼究竟可以在这个世界存留多久。美鬼的大限将至,难怪她在枫城上的行动,会这么不顾后果。

    美鬼看向我,突然笑道:“我没想到,我有一天竟然会对一个乳臭未干的男人有好感,你和其他男人,并不一样。”

    美鬼这么一夸我,我就更尴尬了,我瞟了一眼胸前的坠子,还是选择了闭嘴。

    “如果你不怕被反噬的话,你炼了我吧。”美鬼突然说:“反正都是要彻底消失,只可惜,我还没找到那个负心人。”

    看似是好事落到头上,但只要是理智一点的捉鬼人,都不敢轻易这么做。因为实力不足就炼化鼬鬼,很可能会被反噬。见我犹豫,美鬼微微一笑:“那你走吧,带着你的朋友走。”

    我想了想:“我可能有办法让你不彻底消失,不过,也不能让你参与轮回,至于你会去哪里,我也不知道,你想试试吗?”

    美鬼微微一愣,问我是什么办法。

    我考虑很久之后,才缓缓问出口:“你听说过‘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