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生死战前夕(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按照这种修炼速度下去,王磊恐怕用不了多久,就能走到孙然这一步。王磊也是对自己信心满满,说很快就可以打趴石家和姚家所有算计我们的人。不过,孙然却在这个时候给他浇了一盆冷水。

    孙然说,当年他刚修炼的时候,速度也是令人咂舌,但是后来没多久,速度就开始放慢了,因为修炼,是会有瓶颈的,并不是天赋好,就能一路畅通无阻。王磊再厉害,但还有自知之明,他的天赋,不及孙然。

    三人之中,最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了。尽管我终于不再像从前那样,遇到危险,只能束手就擒,可是我的实力,实在太弱了。七斩不敢乱用,登天步一时半会也难再有进展,我所有的希望,全部放在了孙然教我的灭魂刀上。

    可以说,灭魂刀的招式和心法,我全部都记熟了。接下来,只剩下如何增强灭魂刀的威力以及变换灭魂刀的死招了。可是,说起来轻巧,不管是增强威力还是变换死招,我都是一筹莫展。

    而且,这些事,孙然的确没有教我,只能靠我自己去领悟,顶多也只能像姚崇当天示范一样,再示范给我看。可是,我自己想不明白,示范又能有什么用。一个白天的时间,我又都和王磊在对练,傍晚的时候,孙然带着我们出去,又捉了几只鬼。

    慢慢地,炼鬼对王磊来说,已经没什么用了,孙然说,接下来,只能炼更强的鬼了,但是王磊的实力还不够,炼化更强的鬼,还容易被反噬,毕竟运气不可能每次都那么好。←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所以,王磊接下来只能不断地修炼,等再厉害一些,再去炼更强的鬼,从而让自己的实力往上迈一个台阶。

    而我也是,渡鬼本身的效果就比炼鬼弱一半不止,而且我的修炼还是没什么进展,所以再渡鬼,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用处了。回到姚家的时候,时间又过去了一天,四天之后,石家人必定浩浩荡荡找上门来。

    尽管小蕾一直在安慰我,让我不用着急,可是我躁动的心,就是平静不下来。小蕾甚至握着我的手,说就算她魂飞魄散,也绝对不容许任何人伤害我。只是,小蕾这样的话,让我心里更加着急了。

    我想保护小蕾,而不是被小蕾保护。也是快要睡前的时候,姚崇再一次找上门,我懒得见他,可是姚崇却硬要和我说话,无奈,我只得耐着性子听他说,让我没想到的是,因为姚崇的一番话,我更加紧张了。

    姚崇说,再过个几天,石家人就会全部涌到姚家来。生死战之约,是姚家家主的意思,周边的家族也有所耳闻,所以就算姚家家主再护着我,到时候如果我真的死在生死战上,他也是无能为力。

    而且,姚崇还说,到时候,死的不止有我,还会有孙然和王磊,甚至连我想保护的小蕾都会被波及。被姚崇这么一说,我开始头疼了。姚崇在这个时候,又开口了:“但是,我却可以对天发誓,无论如何,我都会护住你,我不怕声名狼藉,只要你以咒起誓,欠下我这个人情,我就竭尽全力保你们不死!”

    果然,姚崇又想来和我做交易了。我发现,随着生死战之期的接近,姚崇也越发着急了起来。我这才有些清醒过来,我对他摇头:“不劳你费心,如果真的死在生死战上,只能怪我们命不好。”

    “你是担心我反悔吗?”姚崇说:“我也可以以咒起誓,你大可不必担心。”

    我仍旧摇头,姚崇还想说什么,我就直接下了逐客令。姚崇的脸色不太好看,但最终还是走了。我累的不行,昏昏沉沉躺在床上又睡下了。这一次,我仍然睡的筋疲力竭,醒来的时候,非但没觉得体力充足,反而觉得身体像被掏空了一般。

    王磊见我的时候,也非常惊讶,还开玩笑地问我昨晚是不是和小蕾睡一起了。小蕾也在一边,她听了,顿时羞得满脸通红。只剩三天时间了,也只有王磊还有心思开玩笑。这一天时间,我仍旧有气无力地扛着黑木尺,和王磊对练。

    可是,我尝试了不知道多少遍,还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把灭魂刀秘籍上的死招,变得灵活一些,以好应对实战。死招,除了容易被人看穿套路之外,在实战之中,也非常容易吃亏。毕竟,对方不是站着不动给你打的,我需要见招拆招,这就注定固定的招式,在实战中几乎没有机会用出来。

    小蕾还以为我是累坏了,特地去厨房给我熬汤,不得不说,小蕾看着一点都不像鬼,特别是身上没有了阴气之后。可是我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喝了汤,我以为我能睡个好觉。

    可是半夜的时候,我觉得胸口被什么东西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做了很长一个梦,是个噩梦,在梦里,我跑的筋疲力尽,猛地醒来时,我几乎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了。距离生死战只有两天的时候,我竟然莫名其妙病倒在了床上。

    王磊和小蕾他们,都来看我,可是我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姚崇在这个时候闻讯赶来,还给我带了药。小蕾确认药没问题之后,给我熬了。喝了药,休息了半天,我的力气恢复了不少,也能下床了。

    我再一次感叹这些家族草药的厉害,姚崇见我恢复了一些,笑着说,上次被姚二主抢先了一步,他的药,这一次终于派上了用途。我没有回答姚崇,姚崇欲言又止,我知道,他肯定又是想和我说交易的事儿,但是大家都在这,他最终也就没有开口了。

    不敢浪费时间,下午,我坐在院子里,想了很久,脑袋都要炸开了,可就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把灭魂刀的招式变成活招。而且,我还得到了一个消息,这个消息,让我的心彻底跌进了谷底。

    姚家人接到消息,数日之前被姚家驱赶出枫城的石家人,又浩浩荡荡地进了枫城。这一次,姚二主也没有理由再赶他们走了,因为生死战之期,近在眼前。石家派来了很多人,足足有数十个,听说除了石家的年轻一辈,就连石家的那些长辈,也来了不少。

    他们就住在枫城里,距离姚家宅院不远。

    而且,其他一些养鬼道的家族,听说了石家和姚家这档事,也纷纷来凑热闹。石家和姚家作为这片大区域唯一的两个炼鬼道家族,原本是盟友关系,如今竟然闹翻,这对其他养鬼道的家族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好事。

    姚家内部,也有一些长辈开始着急了。姚家家主至今未归,他们担心震慑不住其他家族,让其他家族趁着姚家和石家闹翻之机,有空子可钻。凑热闹是假,夺枫城和鬼林这样重要的地盘是真。

    甚至有一些人说,干脆把我们交出去。

    可是,听说姚二主却一点都不着急,他还强势下令,不准任何人再提要把我们交出去的事,否则格杀勿论。就连姚硕,都不敢在这个时候顶撞姚二主。姚硕和我们又有过几次照面,不过他也只是瞪了我们几眼,没敢来找我们麻烦。

    生死战前夕,枫城不知不觉中,变得形势复杂,姚家内部,也开始有些骚动。

    而这一切,竟然都是因为我们三个人。

    原本以为喝了姚崇给我的药,我就能睡安稳觉,可是一觉醒来,我又觉得更加疲惫,这下,我察觉到了一丝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