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阴冥之婚(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任慧慧的妹妹,长得并不能说非常漂亮,但也算的上清秀,她的脸色煞白,一副病容。让我诧异的,并不是这个,而是她的身上,阴气浓郁,根本就不是人,而是一只鬼。我的脑袋霎时一片空白,过了好一会,我的脑袋里才勉强浮现出一个词来:冥婚。

    任淼和任慧慧,竟然想让我和鬼拜堂成亲。之前,鬼婆想让我和小蕾借胎生子,经历了这么荒唐的事之后,我本该有些心理准备,早前我也听说过冥婚的传言,可真正自己遇上了,我的心里还是没法平静。

    任慧慧的妹妹在任慧慧的搀扶下,朝着我走了过来。她的目光呆滞,一句话都没说,她走近我的时候,我只感觉身体打了一个寒颤。任慧慧阴笑着问我:“怎么样,新郎官,对我的妹妹满意吗?”

    我收起了惊容,面色沉重了起来:“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阴作阳媒,以阳化阴,留阴于世,阴冥为礼,婚俗为式!”任慧慧笑道:“新郎官,为了我的妹妹,只能委屈你了。”

    我彻底诧异了,任慧慧说的话,有些费解,但是我还是迷迷糊糊听明白了一些。任慧慧的妹妹,的确是鬼,似乎要不久于人世了,但是任家人想要某种仪式和法术留住她,而阴冥之婚,似乎就是任家人要用的秘术。

    任慧慧没有给我反应的机会,她直接让人把我给解开了。我赶紧冷静了下来,绳子被解开的时候,我佯装无力,倒在地上,我要找最合适的时机,把王磊给救下来。我的目光斜视,我在婚堂的一角,看到了被任淼夺去的黑木尺。

    任慧慧对我说话冰冷,但是对她的妹妹说话却很温柔:“素素,熬过今晚,你就没事了。”

    任慧慧的妹妹,叫任素素。听到任慧慧的声音,任素素朝我微微扭头,扫了我一眼,她的目光空洞,满是寒意。随后,她的嘴角突然扬起了瘆人的弧度,她是在对我笑。而且,我竟然在她的嘴里,看到了几条正在蠕动的蛆虫。

    顿时,我的心里一阵反胃,我没想到自己会被逼婚,而且冥婚的对象,竟然还这么恶心。任慧慧满意地点了点头,让两个人强扭着我,准备拜堂了。我被按着,已经准备动手了,任淼在这个时候站了起来,他走到我们的面前,突然嘴里念起了非常古怪的咒语。

    顿时,我感觉自己身上的阳气正在往外涌,强扭着我的两个人,压着我,强迫我拜了一拜,顿时,我感觉体内的阳气,流失的更快了。一般人是感应不到阳气的,但是我可以感应到,所以我更加觉得心慌。

    任素素也笑着,嘴里蠕动的蛆虫钻出了更多来,她一笑,一大坨蛆虫掉在了地上。我差点直接吐了出来,趁着任素素还没有往下拜的时候,我怒喝了一声,迈动了登天步。强扭着我的那两个人,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没法抓住我了。

    大厅里的人都愣住了,我闪到了墙角,提起黑木尺。登天步的速度很快,任淼惊得停下了念咒。我的身上中了任家的迷香,他们肯定没想到我竟然已经不受影响了。扛着黑木尺,我闪到了任素素的身边。

    黑木尺抵在了任素素的脑袋上,我知道,任家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这个任素素。果然,黑木尺抵在任素素的脑袋后,整个任家人都紧张了起来,特别是任慧慧和任淼。任淼对我怒喝:“吴迪,你不要乱来!”

    我冷哼一声:“你们都可以对我们乱来,我为什么不能对你们乱来?”

    任淼的脸上阴晴不定,他被我质问得说不出话来。我逼任淼立刻把王磊给放了,任淼马上就同意了,让我不要乱来。王磊被解开之后,到了我的身边。任淼这才问我身上的迷香是怎么解的。

    我没有回答任淼,正准备要挟任素素离开任家的时候,先前一直一脸呆滞的任素素,突然发出歇斯底里的嘶吼声,她的身上,竟然开始迅速腐烂,那些流着脓的伤口上,飞迸出很多蠕虫。

    我和王磊赶紧躲开,蠕虫一落地,顿时开始冒白烟。那些蠕虫,似乎带着强烈的腐蚀性,如果落到身上,非得把我们的骨头都给腐蚀了不可。任素素一躲开,任家人就全部对我们动手了。

    此刻,我已经有了力气,不会再束手就擒。王磊和任家人的鬼仆斗在了一起,我则直接攻向任素素。我非常明白,只要控制了任素素,其他任家人就不敢轻举妄动。可是,任淼哪里容得我再去攻击任素素,他唤出了他的那只鼬鬼。

    面对这只鼬鬼,我觉得头皮发麻,它的实力,比我高很多。但是,我却丝毫不惧。灭魂刀乱,黑木尺舞,我迎上了那只鼬鬼,对着它猛地劈出了黑木尺。只是,实力差距注定我没法伤到它。

    这只鼬鬼的身形,仅仅停顿了片刻,就再次朝着我冲了过来。我及时迈动登天步,绕过它,朝着任淼的脑袋劈去。我的速度,的确惊到了任淼,他使劲后退,脸上满是惊慌。不过,黑木尺最终也没有砸到任淼,因为任淼的鬼仆,已经从后方朝着我抓来了。

    我只能躲开,这些人在吃惊之后,已经适应了登天步,那只鼬鬼的实力那么强,当然足以追上我了。我闪避不及,右肩被它给抓伤了。恰巧的是,我竟然落到了任素素的身边,心急之下,我直接劈出黑木尺。

    黑木尺重重地打在了任素素的身上,任素素飞了出去,朝着王磊和众多鬼仆的方向扑去。王磊已经渐渐不支了,我感觉我们今天可能真的死在这里。王磊突然暴喝一声:“想杀老子,老子要让你们脱几层皮!”

    王磊说着,突然举起拳头,我能从那个拳头上,感觉到强大的气势。拳头,竟然是朝着倒飞向他的任素素打去的。所有人都着急了,任淼更是顾不上我,让他的鬼仆赶紧去救任素素。可是,任凭那只鼬鬼再强大,也来不及了。

    王磊的拳头,狠狠地砸在了任素素的脑袋上。顿时,任素素的脑袋,竟然直接被王磊给打碎了。霎时间,婚堂里溅出了很多绿脓来,天上竟然还飘起了很多蠕虫。任素素的身体,倒在了地上,只是,她已经没有头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胃里一阵翻滚。任素素断了的脖子上,到处都是乳白色的蠕虫,她的身体里,竟然全部都填满了蛆虫。整个婚堂一片寂静,王磊喘着粗气,只有那只鼬鬼继续朝他冲去。

    王磊已经躲不过了,被那只鼬鬼一抓,王磊的胸口,破了一个大窟窿,鲜血从他的伤口处涌了出来。任淼和任慧慧大叫一声,都朝着倒地的任素素跑去,可是,任素素的身体正在慢慢消失。

    任淼和任慧慧愣愣地看着只留下绿脓的空地,他们先是不可置信,随后发出撕心裂肺的尖叫。他们全部怒视着我,任淼一声令下,那只鼬鬼闪到了我的身边。任家杀意重重,我只感觉脖子一疼,随后整个人飞了出去,倒在了王磊身边。

    我的脖子处,火辣辣的疼,鲜血染红了我的衣服。

    “我要你们全部都死!”任淼的语气里,怒火冲天。

    几乎是在一瞬间,婚堂里的所有鬼,都朝着我和王磊冲了过来。

    王磊的眼里,满是不甘,他的那句话,也在我的脑海里回荡着:好人没有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