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颠倒世界(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楼上那么大动静了,林野他们肯定也是遇上了和我们相同的情况。台阶处,大门处,竟然出现了满满的人,他们每个人都目光空洞,双手往前伸,又像丧尸,又像传说中的僵尸,只不过不会跳而已。

    以前,我见到鬼会吓得腿软,我没想到,有一天我见了人,竟然也会这样害怕。那些人群,这正在慢慢朝我们靠拢,我的头皮发麻,心里莫名的心悸。我们三个人,慢慢地往后退,王磊咒骂了一声:“鬼养人,这他妈的是什么东西。”

    小幻的语气也非常沉重,她死死地盯着慢慢朝我们靠近的人群,说她终于知道她的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了。这栋大楼里,鬼的确很多,但大部分都是小鬼,最厉害的也就是鼬鬼,不足为惧,真正可怕的,是这些人。

    情况紧急,小幻只能简要地说。她告诉我们,她以前曾经听说过鬼养人,那是在鬼群里,流传很广的一个说法,但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所谓鬼养人,顾名思义,就是鬼养的人,这个养,和养鬼道的养,是同一个意思。

    只不过,养鬼道,是人养鬼,而这却是鬼养人。小幻一说,我才知道,这根本就和养鬼道完全相反。养鬼道,人养鬼,让鬼成为仆人,再想尽办法让鬼仆变强,成为自己的利器,而鬼养人正好相反,是让人成为仆人,让人变强。

    鬼养人,就像中了邪术一样,会忠心耿耿地听鬼主的话。小幻告诉我们,好几年前,在鬼群里,就流传着一个说法。据说是一只实力非常强悍的鬼,不满于鬼总是被人炼化,被人控制,所以想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听说,当时他还召集了许多鬼,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事根本没有做成。鬼养人这个说法,之所以会在鬼群里流传,是因为大部分鬼,都带着怨气。在灵者的世界里,众所周知,鬼就是一个资源而已。

    没有人甘愿沦为别人变强的工具,鬼也不例外,这个说法,在鬼群里,立刻就炸开了。但灵智比较高的鬼都知道,这很困难。小幻看到这些鬼养人,立刻就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个传言,小幻没想到,竟然真的有鬼做到了鬼养人。

    王磊听了,也是倒吸了一口冷气:“那只鬼,是谁?”

    小幻摇了摇头,说她也只是道听途说,她只知道,那只鬼,实力非常强悍,具体是谁,她也不知道。这里的鬼养人,非常多,天知道这些鬼,究竟害了多少人,才能控制这么多鬼养人,一旦鬼养人的秘法传出去,对灵者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我问小幻确不确定这就是鬼养人,小幻点了点头。我们也没有时间多聊了,那些鬼养人,已经距离我们非常近了。原本见这些人身上没有阴气,是实实在在的人,我还有些下不了手,但是听小幻这么一说,我心里也就没有任何怜悯了。

    他们已经被鬼控制了,数量还这么多,不大开杀戒,我们不可能逃出去。这个诡异公交车带我们来的幻境,根本就是个和我们所在世界颠倒的世界。在这个颠倒世界里,我们就是鬼的资源,被猎杀的对象,成了人。

    我是第一个出手的,正有几个鬼养人朝着我的身体抓来,我挥动黑木尺,削掉了他们的脑袋。王磊也直接出拳,小幻就更不用说了,顿时,场面乱成一团。我们解决了几个鬼养人,马上又有新的鬼养人。

    一开始,我们遇上的鬼养人都比较弱,我们随随便便就可以解决,但是慢慢地,朝我们攻击的鬼养人变强了,他们会躲我们的攻击。我的心里非常奇怪,总感觉自己是在对抗灵者,又像在对抗鬼。

    鬼养人的数量太多了,我脚下踏着登天步,手里挥舞着灭魂刀,很快就感觉体力开始不支了。同时,我还时不时地担心王磊。王磊好像又杀疯了,我并没有从他的身上看出吃力的感觉,反而,他越杀越兴奋,我担心他太过嗜血,又被阴气给反噬了。

    可是现在,这也是无可奈何,王磊不杀,注定要死。小幻倒比较轻松,她把她刚收敛起来的阴气又放了出来,这些鬼养人对她来说,没有任何威胁。一直瞟眼去看王磊,一不留神,我差点被一个鬼养人抓到了喉咙。

    王磊一拳替我解决了威胁,还大喝一声:“看什么,等死啊!”

    我赶紧更加专心了,可是,这鬼养人的数量,比我想象中还要多。我们一步一步被逼退,一直退到了台阶处。面对这么多鬼养人,小幻一时之间也没有办法,她当机立断,说要上楼去。楼上,还有三阴堂的人。

    就算再不满意我们在他们的地盘上捉鬼,这个时候,他们也不会计较,而会和我们一起对抗这个颠倒世界里的鬼养人。楼上的动静也很大,他们遇上的鬼养人,恐怕也非常多。无可奈何,我点了点头,立刻带头冲了上去。

    只有王磊,竟然还在一拳一拳杀着鬼养人,不肯罢手,我叫了他好几声,他也没回答。小幻直接拉住他的肩膀,把他往上拽。我看到,王磊眼睛里布满血丝,情绪非常激动。林野这群人,在四层。

    我们刚到四层,果然又遇上了密密麻麻扎堆的鬼养人。林野他们也看到了我们,第一眼,他有些诧异,但随后又专心陷入了战斗里去。我们一边杀着鬼养人,一边靠近林野。走近之后,我才发现,小蕾根本不在这里。

    我着急地问了声:“小蕾在哪里?”

    可是,林野哪里会回答我,他冷哼一声:“你们是哪一路的灵者,竟然敢到我们地盘上惹事。”不过,他却没等我回答,因为他也有些吃力了。三阴堂的弟子,修炼的是养鬼道,他们唤出了各自的鬼仆。

    虽然是鬼仆在战斗,但是鬼养人的速度太多,鬼仆也没法保住他们的安全,他们正吃力地躲着鬼养人的攻击。腾不出空来和我们争执,他又冷哼一声:“等这里的事解决了,我再和你们算账!”

    三阴堂的弟子有十个人,我们有三个,一共十三个,面对起这鬼养人的数量,实在太少了。

    鬼养人就像是杀不尽,斩不绝一样,我们又被逼退到了墙角。无奈之下,我们又往上跑了一层。我一边攥着黑木尺应对鬼养人,一边叫着小蕾的名字,寻找着她的身影。很快,我们比逼到了天台,这下,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再逃了。

    王磊也有些着急,让小幻带我们飘下去,可是小幻却骂了一声:“这里是七层,你真当鬼会上天入地不成?”

    老实说,鬼的身上有阴气,人的身上有阳气,除此之外,人和鬼,并没有其他区别。七层之高,实力强大的灵者,可以直接飞下去,但是我们肯定办不不到,小幻作为鼬鬼,同样不行。

    一不留神,我被鬼养人攻击,和小幻他们分开了。他们都在天台的另一端,我一个人被堵在了天台的这一端。不知道是不是倒霉,恰巧有一个鬼养人,实力很强,他出现的时候,其他鬼养人都匆忙地让开了。

    他会说话,还说要杀了我。如果是灵者,这个鬼养人的实力,至少是二阶灵者,和孙然差不多。我被逼退之后,欲哭无泪,大喊了一声:“我们都为人,为何要自相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