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旋转的一斩(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没想到,那个鬼养人的嘴角扬了起来,这表情,分明是在嘲笑我太天真。无奈,我只好提起黑木尺相迎。他一掌推出,打在了黑木尺上,我额头的冷汗都冒了出来,直接被打退了好几步。

    似乎是对这个鬼养人有恐惧,其他鬼养人竟然不敢上前了。不过,我却没有任何放松的感觉,这个鬼养人,实在太强了。小幻他们自己都被那么多的鬼养人攻的措手不及,根本没有人可以来帮我。

    面对这么强的对手,手里的黑木尺倒也耍得更加得心应手了,我从来没感觉灭魂刀竟然会有这么多能够变换衍生出来的招式。不过,这些手段,在这个鬼养人的眼中,就像是杂耍一样,最多,我也只是把这个鬼养人逼退了一步。

    而我,胸口很快就受伤了,他们的指甲都非常尖锐,手就是他们的武器,被抓中的地方,伤口迅速变黑,那疼痛,让我差点忍不住,叫出声来。又一次,我差点死在鬼养人的手里,还好我及时把黑木尺挡在胸口,这才躲过一劫。

    但是,我也被逼退了数步,差点直接从天台上跌落。趁着我和这个鬼养人还有点距离,我咬牙,决定冒险。我知道,我可能没有办法撑过下个回合了,再不冒险,必死无疑。我操控起体内的阴气和阳气,两股阴阳相反的气息相撞,我顿时感觉体内有一股强大的力量。

    那股力量,从我的腹部一直往上升,传递到了我的双臂上。阴气和阳气,同时溢出来,我咬牙,高高举起了黑木尺。

    一斩聚阴阳,黑木尺在此刻,散发出黑色的光泽,那黑光,凌厉得似乎可以削铁斩石。这一刹那,我感觉自己的双手充血,青筋暴起,就像马上要爆炸了似的。七斩,第一斩,被我第三次劈出。

    和先前两次不一样的是,一斩的力道,传递到黑木尺上的时候,我迅速脱手,黑木尺就像是离弦之箭,猝不及防地飞了出去。黑木尺高速旋转着,带着它黑色的光芒,飞向了这个鬼养人。

    我们之间的距离,原本就不远,那个鬼养人似乎没想到我竟然能发出这么强的攻击,一时之间,也是无处可躲。黑木尺在黑夜里高速旋转,强大的气流让它差点打偏。最终,在我心惊肉跳之下,黑木尺旋转着砸中了这个鬼养人。

    顿时,鬼养人狂喷出一大口血,连那血都是绿色的。一斩,斩断了鬼养人的半个身体,他在死去的时候,双目还瞪圆,目光里充斥着不敢置信。而我,只觉得双手无力,黑木尺脱手的速度,并不够快,强大的反震力,多多少少还是弹回到了我的双臂上。

    我的双臂顿时下垂,虽然没有前两次严重,但是仍旧双臂发麻。黑木尺斩断了鬼养人的身体后,又旋了回来,我用出了最后一点力气,吃力地接住了黑木尺。我不敢把自己的吃力表现出来,接到黑木尺后,黑木尺撑地,我不敢让自己倒下。

    我的两只手是发颤的,我知道,我恐怕要休息好一阵,才能再动自己的双手。这个鬼养人,在鬼养人群里,实力肯定算的上是很高的,他一死,很多鬼养人的目光,竟然都聚集在了我的身上。

    小幻趁机开路,把王磊带到了我的身边。先前和小幻讨论过克服一斩反震力的方法,所以她见我成功了,非但没有高兴,反而一只手偷偷撑住了我的后背,她肯定知道我此刻快要倒下了。

    我不知道是应该开心还是应该难过,开心的是,我在危急时刻,竟然劈出了威力这么大的一斩,也没让自己的双臂像先前两次一样受伤,难过的是,这里还有这么多鬼养人,一时半会,我连再提起黑木尺的力气都没有了。

    林野这群人,也趁机到了我们的身边,所有的鬼养人都处于震惊之中,他们暂时忘记了动手。林野扫了我一眼,冷哼道:“二阶灵者?”林野也被我的一斩给震惊到了,能发出这么强大攻击的,也只有二阶灵者了。

    刚刚这一斩,实力虽大,但我也有自知之明。孙然是我最熟悉的二阶灵者,如果他对上这一斩,虽然要花费一番功夫才能挡下,但肯定不会就这样被杀了。包括刚刚的这个鬼养人,也是被我的实力反差给惊到了,来不及反抗,所以才被直接斩了。

    我现在越来越明白为什么婉清说七斩是非常强大的武技,才光是一斩,就已经能让我一个一阶灵者,斩杀一个二阶灵者般的鬼养人,如果我彻底掌握了一斩,那肯定不需要取巧,硬碰硬都能杀了一个二阶灵者。

    这还只是一斩,后面还有六斩,我竟然有些不敢想象它们的威力。别说是彻底掌握一斩了,就算能让我一直用抛出黑木尺这种方法来使用第一斩,我的实力也肯定是直线上升,只可惜,我用了这种方法,却也只是让自己的双臂没有受伤,而不能一直使用。

    在场的,最强的肯定就是小幻和林野了,只是,他们也被那么多鬼养人包围,没能斩杀鬼养人群里实力比较强的。而我,杀了一个实力强劲的鬼养人,这震慑住了其他鬼养人。鬼养人群突然不再发起攻击了,慢慢地,有几个鬼养人从人群里走了出来。

    带头的一个,空洞的双目,冷冷地盯着我,他的脸上,有着惊人的怒火。他指着我,让我出去受死,顿时,其他鬼养人也都开始咆哮。谁都知道,下一场战斗,马上就要开始了。小幻给了我一个眼神,这是在偷偷问我能不能继续战斗了。

    我的双手微动,虽然可以动了,但是却也只能勉强提起黑木尺,更别说战斗了。我还是低估了一斩强大的反震力,在生死战斗中,就算我劈出了威力惊人的一斩,但如果需要给双臂这么长的时间休息,那我也是必死无疑。

    王磊喘着粗气,他的实力是一阶灵者,但是却也快要突破到二阶了。林野误以为我是二阶灵者,自然更加重视我。他眯起双眼,扫了一眼小幻,此刻的小幻,并没有收敛身上的阴气。林野看我的眼神,充满了不屑:“你是两道双修者?你可知道,两道双修,为两道所不容?”

    都这种时候了,林野还不忘嘲讽一番两道双修者,我没有作解释,抓紧时间休息了。那些鬼养人,见我们没有动静,也没有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出去送死,顿时更加恼怒了,带头的那个鬼养人,大喝一声,带着很多鬼养人,朝着我们冲了上来。

    小幻直接迎上了那个鬼养人,一时之间,小幻顿时占了下风。我顿时明白,这个鬼养人,实力至少也堪比二阶灵者,甚至比现在的孙然还要强。王磊再次暴喝一声,无所畏惧地朝着鬼养人群冲了过去。

    我不得不战,只能提起黑木尺,正要冲上去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三阴堂的这十个人,竟然都没有动。原本,我还以为他们是想左手渔翁之利,但很快,我发现他们从身上掏出了很多符。

    那些符,都被鲜血染红了。不仅如此,他们的鬼伴,竟然在同一个时间,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的帮手,一下子少了很多。我有些着急,再这样下去,我们必死无疑。但是,林野带头,突然念起了非常古怪的咒,还抛出了他们手里被献血染红的咒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