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章:荒庙鬼影(1/1)
作者:破剑式
    “哦,原来是太尉大人的生辰纲。那我们便一起上路吧。”听闻是高太尉的生辰纲,杨凡心里一惊,暗道,这老家伙又要作威作福了。

    何捕头迟疑了一会,便与身边的师爷商量一下,不久便点头答应了下来,挥挥手示意队伍开拔,见状杨凡只好让几位伙计用借来的小推车推着牛皋。气的李小二直叨咕偏心。

    一路上由于跟着队伍,所以速度格外的慢,早晨还是晴空万里,过了晌午就已经乌云密布,李小二小声的对杨凡说道“小爵爷,不能在往前赶路了,等我们到了杭州府估计也要过了子时,而且看着天气很有可能下雨。所以我们还是在附近找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待一晚上为好。

    看了看天色,预计很有可能下场大雨,便冲着前面的何捕头说道“眼看这天色已经如此之晚,想必到了杭州已经是子时过后了,如果途中下雨,就糟了,不如今夜便在这附近扎营休息一晚吧。”

    何捕头抱拳沉声说道“对不住了杨小爵爷,冯大人给我们的命令是连夜将生辰纲押往杭州府,以便在太尉的生辰日之时运抵京师,所以我们要带人连夜将这批生辰纲运走,眼看将有大雨降临,所以卑职先行一步了。”说完便一挥手带着队伍向杭州的方向行去,虽然对方是个爵爷,但是自己并不归他管。

    摇了摇头,也不在意何捕头的话,便让人去附近找个避雨的地方。一炷香的时间,出去的两个伙计便回来说前面有个破土地庙可以避雨。

    等到杨凡带着众人赶到土地庙时,只见一个不大的屋子,门破烂的只剩下一扇,窗户倒是可以勉强挡风。只有神像还算好的,一个笑眯眯的土地公坐在那里。一切都很正常,只是稍微显得阴森些。不信鬼神的杨凡也不介意,便让李小二把马车里的东西搬进去。等到一切都安排好后,众人便进了庙开始休息。由于牛皋还未醒来,所以李小二带着五个伙计抬着牛皋坐在东侧靠窗的位置休息。而杨凡则和白月、珠儿坐在西侧靠窗的位置休息。

    一时间庙里的气氛有些压抑,杨凡便笑道“索性也要在这住一晚上,不如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众人闻言顿时精神一震,李小二急忙的说道“正好没什么意思,那您就讲吧。”

    杨凡咳了下嗓子略显阴森的说道“有一对夫妇,去外地走亲戚,结果路遇大雨,便躲在一座破庙里休息,正好这个时候,突然进来五个躲雨的路人,这一场雨下了一天夜都没有停,最后五个路人便与女子的夫君说道“前面有座桥可以通到对岸,而到了对岸就可以住店打尖了。这么困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几个男人去看一下桥还能不能用可好?”

    女子的夫君想了一下便同意了,让女子在庙里等他,结果过去了三天,众人还是没有回来,女子想到可能是下雨的原因吧,便又继续等啊等。直到第七天,五个躲雨的路人回来了,唯独他的夫君没有回来。路人告诉他,就在去看桥的第一天,他的夫君便死了!他们赶在头七回来,心想他的夫君可能会回来找她。于是路人把女人围成了一个圈,子时刚过的时候,女子的夫君突然出现了,浑身是血的抓着女子就往外跑。女子吓坏了,极力的挣扎,这时他的夫君告诉她......在去看桥的第一天,河水暴涨,走在前面的五个路人全被淹死了,只有他还活着......

    “啊!”......何捕头,小心!...啊......一支铁剑从一个官差胸口刺出,双眼无神的衙役便倒在了血泊中,此时的何捕头看着四面八方围过来的白衣人影,颤抖的说道“你们是......是什么人?

    噗!......噗!......回答他的只有不断倒下的官差和民夫。见对方不肯放过自己,何捕头咬了咬牙,拔出刀对着身边还剩下的几名官差恨声说道“弟兄们,跟他们......噗!......一把腰刀从其胸口穿出,何捕头不敢相信的看着这个人,心中充满了吃惊,指着那人艰难的说道“居......居然......是你!......话落,脑袋便缓缓的地垂下去,生机就此断绝。

    “嘿嘿,不是我还能是谁?冲着周围的白衣身影冷漠的说道“一个不留!......啊!惨叫声顿时响起,仅过了半柱香的时间便彻底安静下来。

    见到人都死绝了剩下的那个“官差”便吩咐道“东西都带走,尸体留下!”说完便缓缓的从脸上揭下一张脸皮,与白衣人消失在夜色中......

    ......

    ......

    吓死人了!你怎么讲的是鬼怪故事啊,白月浑身发抖的与珠儿抱在一起,刚才的故事虽然不知道谁是鬼,但是还是让他感到害怕。就连几个胆大的伙计都吓了一跳,越发觉得这个庙有些鬼气森森。不知不觉中众人一阵沉默。

    咔......轰隆隆....雷声响起,不一会便大水倾盆。杨凡看了一眼面外的大雨,便安排两个伙计守夜,余下的众人开始陆续睡觉。过了子时的时候,倒在的地上的牛皋突然睁开了眼睛,茫然的看了一下四周,便对着在那打瞌睡的两个伙计问道“两位小哥,这是哪里?”

    打瞌睡的两人被这一声吓了跳,惊恐的四周望了望,发现是白天救的那个汉子便没好气的说道“是我们爵爷救了你,我们现在在庙里躲雨。等明天雨停了再说。

    牛皋看了一眼在那边睡觉的几人,挠了挠脑袋说道“俺知道咧,多谢几位的救命之恩。”旁边的伙计不耐烦的说道“既然知道了,就赶快休息,明天还要赶路呢。”说完便继续盯着四周。

    牛皋不好意思的嘿嘿了两声,便随便一趟,不一会呼噜声就响了起来......

    睡梦中的杨凡总是感到心绪不宁,最后醒了过来,发现外面的雨还下着,给白月和珠儿盖了盖衣服。便准备起身找个地方放放水,来到门口发现两个守夜的伙计早就安静的睡了过去,笑了笑便跨过门槛来到屋檐下放水。

    待解决后刚走进屋里,顿时一惊,背后的冷汗瞬间就淌了下来,借着闪电的照亮,杨凡发现地上有个衣服飘飘的长发鬼影站在那里。脑袋艰难的想要转过去,看看门外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可是脖子就像僵住了一样。突然,白影正一点一点的向门内走来,就在杨凡以为小命要没了时,一声震耳的哈哈大小声传来,白影顿时消失在雨夜中。

    杨凡发现白影已消失后,才慢慢的缓过来,扭头一看发现居然是白天所救的那个牛皋在做梦大笑呢。无奈的摇了摇头,暗自想到自己真是越活越窝囊了,虽然害怕打雷,但是没想到居然严重的出现了幻觉。踢醒了守夜的两人,便回到窗下继续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