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二章:连吃带拿的赵恒(1/1)
作者:破剑式
    赵恒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麻辣烫,身为皇子自然不能随便的上夜市去买着吃,所以这还是赵恒第一次品尝麻辣烫,听说太子殿下来了,不知如何是好的杨家众人急忙来拜见,彬彬有理的赵恒笑着点了点头,“打扰叔叔婶婶了。”

    一句话差点没让马氏乐晕过去,这可是当朝太子啊,居然这么客气的跟自己说话,笑眯眯的多嘱咐了两句吃好后,便拉着嘿嘿直笑的杨父回了后院,没办法当家的实在是太丢人了。

    见杨家人走了后,赵恒擦了擦汗,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热情的人,一回头发现杨凡正在那秃噜秃噜的吃着呢,立即学着杨凡的样子把袖子一撸,便开始扒拉碗里的麻辣烫。

    一顿饭吃的是满头大汗,末了杨凡拿来了两瓶啤酒,分给赵恒一瓶后说“这种酒度数低,一般喝不醉,咱俩走一个。”

    看了看熟悉的标志,赵恒突然咦了一声“这种酒元日节的时候,父皇还喝过呢,说是不醉人,没想到你也愿意喝。”

    “那是,这种酒叫啤酒,就是我当初为了赚钱发明的,现在估计除了你没喝过外,大部分人都喝过了,快尝尝。”

    见杨凡喝的有滋有味的,赵恒也馋的慌,将想要阻止的侍卫撵出去后,便自己也喝了一口,没有想象中的辛辣,也不呛人,当下大喊一声“好酒!”现在他是对杨凡越来越好奇了,没想到居然连酒都会酿。

    杨凡从来都不觉的国家的灭亡是一个人的事,固然皇帝昏庸懦弱,可是大臣干什么去了,当国家面对为难时,不言战先言败,一味的怂恿皇上投降,这样的国家何来的希望。

    也许是喝过酒后,赵恒的胆子才大了一点,絮絮叨叨的开始和杨凡讲起了这些年的往事,要说多悲惨也谈不上,就是太寂寞,身边连个说话的都没有,动不动的就磕头,要不然就是出个恭都有人瞅着,一点自由都没有,说到伤心处甚至还会掉下两滴眼泪来。

    极品宅男,这就是赵恒给杨凡的印象,怪不得一听说小金来了,赶忙的带着人马前去投降,结果还被人家抓了起来,原来是宅的太过分了,把身上的血性都宅没了。

    “殿下既然觉着没意思,那我就给你讲个故事吧。”在赵恒心中也许这才是排解寂寞的唯一方式吧,杨凡自以为是的想到。

    听说杨凡要讲故事,赵恒立马来了精神,小眼睛紧紧的盯着杨凡“讲来!”

    “话说有一个国家乃是中原大国,可是因为各种恩怨,经常跟四周的邻居发生冲突,由于天生就缺少马匹,所以跟别人的争斗往往都是吃亏的时候较多,有一年这个国家的北方邻居因为强大了,所以两方人马再次打了起来,结果不但赔偿了人家的损失,而且还把土地划给了人家,从此以后只要这个邻居缺钱了,就来挑衅这个国家,久而久之这个国家习惯了这种赔偿的生活,因为所有人都觉得就是几个钱的小事,既然钱可以摆平问题,那就不算问题了。

    可是这种炫富的行为,终于引起另外一个国家的注意,崛起后先是灭了这个国家的邻居...........直到大片国土丢失后,这个国家的忠臣义士站了出来,可是结果你知道是什么吗?”

    赵恒虽然觉得跟自己的国家很像,可是细想一下还是有所不同,至于那个忠臣一定是加官进爵了吧,赵恒自信满满的说道。

    杨凡摇了摇头,没有!当时朝廷上下一致认为,虽然忠臣可以收复国土,但是毕竟影响了议和,以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将那个忠臣杀死了。

    “啪!”的一声,只见赵恒脸色通红的将碗摔在地上,可见此事有多么的气愤,“真是岂有此理,都是奸臣误事啊,明明就要打赢了为何要谄媚皇上连发十二道金牌,真是痛心呐,杨凡你是在劝谏小王要从善如流,分辨忠奸对吗?”

    虽然性子懦弱了些,也没什么见识,但是毕竟身在皇家多年,这种戏文中经常唱的事,赵恒如何不明白,当下朝杨凡施了一礼“杨兄之言,小王已经记下了。”

    可不敢让太子给自己行礼,将赵恒弄坐下后,才让人弄个小锅来放在炉子上,边添水边说“太子殿下明白就好,国之强盛、何以为本?唯有修家治国平天下矣”

    赵恒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虽然不太明白,正要发问却见杨凡将鸡蛋和茶叶放了进去,顿时来了兴趣“杨兄这个是干什么的?”

    杨凡从来都没指望,一两句话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但是时间长了水滴同样可以汇聚成汪洋大海,小草也可蔓延成草原,也许那个时候人们就会明白成功并不遥远,平凡中也可以有惊心动魄的美。

    '“光吃麻辣烫也不行,我给你弄一种好吃的,保证比水煮的鸡蛋好吃,两个时辰后,当一锅热气腾腾的茶叶蛋出锅后,赵恒立即就想下手去抓,被吓了一跳的杨凡急忙扒拉开,白了一眼赵恒,给其捞了一个放在桌子上后,便让老周给后院送去一些,剩下的分给家里所有人。

    加了盐和大料的茶叶蛋,无论是黑黝黝的外观,还是淡淡的香气,看着就让人有食欲,小心的吃了一口后,赵恒立即决定让杨凡在煮一锅,一会回宫的时候给父皇母后带去一些,好东西不能不孝顺爹娘。

    白了一眼吃得香甜的赵恒,孝顺爹娘确实应该的,可是你不能这边吃着,那边就往兜里揣好吗?让人弄了两个蒜瓣,扔给赵恒一个,就着吃。果然味道好吃极了。

    天色渐渐的暗下来,吃的肚皮溜圆的赵恒,剔着牙说“杨家的伙食确实不错,小王过两天还来”至于杨凡的白眼,赵恒就当没看见,冲着杨家人拱了拱手后,便上了回宫的马车。

    看着离去的太子,马氏发现儿子脸色不太对劲,担忧得说道“儿啊,太子来咱家那是天大的好事啊,你怎么还不高兴呢?”说着还摸了摸儿子的额头。

    摇了摇头,杨凡愤恨的说“来咱家自然高兴,可是给宫里尝尝茶叶蛋也不至于把咱家的锅一起搬走吧,地主家还得有点存货呢。”

    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结果就是一口破锅闹的,当下马氏拍着杨凡的脑袋说道“莫要上火,明日让你爹回来的时候买上两口大锅,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可以了吧。“

    也没真当回事的,见娘亲说的如此认真,笑着点了点头,便送众人回去休息,等到白月就要进门的时候,突然快速的塞给其一个煮好的大鹅茶叶蛋。然后若无其事的回了房间,弄得白月又喜又羞,左右看了一眼,便悄悄的进了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