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龙转射雕3(1/1)
作者:笑也随风
    王点找到马贩,左看右看这一匹匹马都要死不活的样子,怎么骑啊,那贩马的也是一个眼尖的人,一眼就看出了王点对这些马都不满意,连忙走了过来:“公子不满意啊,我这边还有好马,但是价格就有点贵了,而且官府不然卖所以我们也就不敢明着拉出来了,这里的马那都是军中淘汰要么就是老弱病残,也就普通百姓买来拉拉车的!”

    王点:”原来如此,我是说偌大的市场,怎么一匹好马也无,走带我去看看你的好马!“

    这掌柜的也不是一个黑商,或者说黑商也做不到小镇里面来,带着王点稍微往后院走去,五匹一看就知道是好马的骏马正在悠闲的吃着上好的草料。

    掌柜的指着第一匹马:”这黑马可是有名的大宛马种的后代,要知道在三国时期,张飞的坐骑就是大宛马,我这马可以是大宛马的后代,血统虽然不是最为纯正当时也不是一般良马可比的“

    王点看了看,他是看不出好坏,当时这黑马却是全身精壮,毛发乌黑发亮:”确实是好马,不过不是还有四匹么,也介绍看看“

    掌柜的连忙指向第二匹:”这匹红鬃烈马乃是西凉名马的后代!日行千里不在话下“

    王点不认吐槽道:”我擦他大爷,红鬃烈马,这TM不是《薛平贵与王宝钏》里面的宝马么,还真有这玩意?“

    掌柜的一听:”敢问这公子薛平贵是谁啊,恕某无知只听说过薛仁贵,难道薛平贵是其儿子?“

    王点:“什么和什么啊,这薛平贵是晚唐时期的一个流落在外的皇子,当年西凉国进贡了一匹红鬃烈马给唐朝皇帝,皇帝坐下几个大将都未能驯服此马,最终被这薛平贵给制服了,而这薛平贵因为救国有功面见唐皇最后被认出来了,原来是皇帝失散多年的儿子,对了我为什么要和你废话这多啊,后面的是什么啊啊!”

    这掌柜的一听好故事以后再卖红色的马就还叫这名字了,指向第三匹马:“此马名为大雪飞鹿,乃是游牧民族卖我的一匹马,这匹马是我这无匹宝马中跑的最快的”

    王点兴趣缺缺,掌柜的反应过来了,看来这公子哥看马是要看噱头,好看我不吹死你丫的,马上只向第四匹马:”此马乃是传闻之中的汗血宝马,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因为奔跑之中其汗液如血所以得名汗血宝马,要知道当年三国第一猛将吕布的坐骑赤兔就是一匹汗血宝马之中的王者,虽然我这匹不是王者,当也是罕见的狠哦!“

    王点感到有点兴趣了,赤兔么,王点拿出一个手帕对这这马背一擦,果真这手帕被染的鲜红如血:”好马,好马,就要这匹了,多少钱!“

    掌柜的一笑,嘿嘿又忽悠到了一个,辛亏我早上在马屁身上放了血酱这马只要一动身体的热量将这血酱融化便可让马身染血,给人汗血宝马的假相:”公子好眼光!这匹马甚为罕见,小某人我贩马一辈子也只见过这一匹而已,这样吧如果公子有心了,五百两你拿去!“

    王点根本就不在意钱,点了点头:”好“

    好字落下,一块正正方方的黄金出现在了掌柜的面前,掌柜的吓了一条:”神仙?妖怪?“

    王点则直接骑上了马,一拍马背就骑了出去,掌柜的想张口说这不是真的汗血宝马,但是又怕喊出来神仙一怒自己分分钟要死的,口张的大大的当时想说话却几番没有说出口,知道王点骑着马消失在了他的眼前,他跌坐在地看着眼前这巨大的金块:”完了完了完了,这骗了神仙该该怎么办啊!“

    王点骑着马到了郊外一个树林旁边:”现实宝石——我脚下之马拥有龙血,化为龙马,灵魂宝石——赐予我脚下之马五岁灵魂,心灵宝石——我脚下之马用永远听从我的吩咐,时间宝石——脚下龙马加速为壮年时期!“

    四颗宝石之力下去,这本来被这掌柜染色而成的红色宝马变大变样子,全身毛发竟退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银色的鳞片,马头好似龙头双角,龙须,龙马开心的转过头,竟然开口说话了:”主人给我去个名字呗!“

    王点这才发现擦玩大发了,本来只像弄个刁一点的坐骑,当时这一下子好像刁过头了:”你就叫小白龙!“

    小白龙哈哈笑了起来,得到了自己的名字仿佛如五岁小孩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玩具一般开心:”好耶,我有名字了,我叫小白龙,小啊小啊小白龙“

    小白龙:”主人,我们这是要去那啊!我认识去江南的路哦!“

    王点本来就无目的,是来体验少侠闯江湖的感觉,既然是少侠就应该先闯荡出一番名声,这名声当然是打出来的,打强盗,打山贼,打各地的门派长老,这去哪打不是打:”好!小白龙出发,对了以后看见了人可不能说话啊!“

    小白龙高高兴兴不像个马一眼的蹦蹦跳跳的往前走,到是王点骑在他身上竟然丝毫感觉不到颠簸,看来龙马也有它的厉害之处啊。

    因为小白龙这随口一说,自水岩镇到江南水乡这一路上的山贼,土匪,门派都遭殃了个便,而王点也得到了众人送他的称号,酒剑仙。

    所有的人都知道这酒剑仙王点的剑很快,很快,快到几乎看不见,往往只能看到一抹银光,数人就已身亡,酒剑仙王点最快的记录是用时三分钟灭了一个五千多人的山寨,所有山贼全部都是一剑毙命,三分钟能干什么吗,撒泡尿都嫌不够,可见王点的剑是有多块。

    而为何叫王点酒剑仙了,因为他除了击杀山贼,土匪是这么的癫狂迅速,但是每当去挑战各门各派的时候,就次次喝酒,一便喝一便打,他称之为醉剑,剑走飘逸,出奇不易,看似全身都是破绽,毫无招式,但是这一路以来一直到他名声何其,从未一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