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龙转射雕6(1/1)
作者:笑也随风
    王点骑着龙马趴在马背上喝着小酒,其实那红色的酒葫芦里面装的是雪碧我会告诉你们么,真的是装的一手好B啊:“唉,这世界好乱啊,蒙古还有,金国却没了,冒出个大燕竟然还是慕容复打造的国家,这立马没有了金国杨康这么玩?

    算了,管我毛事,我只是来当一个安静的少侠的,对了先感知一下这几个山头有没有山贼土匪的,这运用空间之力一个感知下去,王点喷雪碧了,只见附近的山寨和土匪竟然在搬家,而且带头的好像是大当家的玩意正在大喊:”兄弟们,酒剑仙王点这厮马上要来了,不想死的手脚给我麻利点,一个个的都动起来!“

    王点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要不要去干掉他们了!嗯还是算了!“

    再一次爬在了小白龙的身上,小白龙成为龙马以后全身冰凉凉的,在这夏天就如冰块一样凉飕飕的,摸着就舒服,躺上去更爽,虽然这热根本伤不了王点,但是王点就是赖:”小白龙,就进找一个小镇,我要去挑战门派,山寨土匪一架刷不出声望了!“

    小白龙虽然不懂什么是刷声望,但是他还是能理解前面的一句话挑战门派:”好的老大,预计还有半天功夫就能到了,下午就能到最近的小镇了”

    王点眯上了眼睛:“到了,叫醒我啊小白龙!”

    小白龙快步的狂奔起来,那速度如一道风一样,四周一些游人和路人就只能看见一道银色的光直接从旁边刷的一下小时不见,小白龙估计的还真是不错,半天的时间都不到就已经杀到了最近的小镇,太阳都还没有落下。

    小白龙:“老大到了,但是这个小镇好奇怪了!”

    王点一拍小白龙的头:“不是和你说不要在人前说话么小白龙”

    小白龙一脸的呆萌:“没有人啊老大,所以我才说这个小镇好奇怪啊!”

    王点抬头一看:“我擦,还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这是什么鬼小镇,人了,遭劫匪了?”

    小白龙也好奇的左右看了看:“我也不知道了!”

    王点拍了一下小白龙的屁股,意思他往前走去,小白龙慢慢的往前走去,边走边好奇的四处看看,还是没有发现一个人,当一人一马走过一个像是一个堡垒一样城中之城。

    这时候一个铁门中打开了一个小铁门一个人头探了出来:“客观要住店么,要住店的话就过来!”

    王点骑着小白龙好奇的骑着马过来,用手敲了敲门:“哇,实铁打造的啊!你们这是防范什么啊?”

    那打扮的像小二一样的人先是看了看左右有没有人,然后打开门快速的将骑着小白龙的王点拉了进来,等王点等人进来快速的将铁门关上发出一阵响声,王点差异的看着他们,这小二看着这马:”客观这马到时奇特啊,像是一条龙一样,这鳞片看起来真是帅气。“

    王点下马将小白龙的缰绳递给另外一个小二,这酒楼看起来别具一格啊,那小二将小白龙拉进后面的院子中吃着草料,王点则走进了大厅之中,大厅之中根本没有几人,王点随便找了一个桌子坐下:”上号的酒菜全部来一份“

    等酒菜都送上来了以后,王点对小二找了招手:”你们这个小镇是怎么会事啊,这么这快要大过年的一个人都没有,死气沉沉的,我刚刚都差一点以为这是一座空城了“

    这小二看起来到是一个滑头之人,竟然直接坐下了和王点道:”那是客官你来的不是时候,这每到快要大过年的时候也就是两大镖局练手的时候了,这随便出去一个不好被认作了是对方镖局的人,很可能就遭殃了!”

    王点一听,有意思,这好像不是射雕中的剧情吧:“来来来,小二哥吃菜,喝酒,给我说说看!”

    小二看了一眼王点拿起一双筷子,一便吃一便说道:“你是不知道,我们这小镇名为往云镇,这小镇中有两大镖局一个名为天龙镖局,一个名为杰豪镖局,这两个镖局每到了年末就开始比拼两者实力,而实力的比拼最只管的当然是动武了,过年的那一天也就是比武的那一天,一边将选出十位镖师,以赢六盘者获胜,获胜者可以在下一年中无条件的让另外一家镖局让出三此镖的生意。”

    王点:“这个有意思,互相竞争才能持之以恒,不过这和你们这关门,砌墙,装铁门有什么关系了?”

    小二:“客官你想啊,这两大镖局都在小镇上,那么镖师是那里人,当然也是这小镇的人,而镖师有亲朋有好友,自然也就划分东西,特别是要比武之事为了不泄漏比武之人名字和武功底细,当然都是严防死守,这一严防死守下来,神经就蹦的特别紧,遇事都觉得有人要使阴招,所以常常分化两边的人在街头上碰见了那基本是上一个小推小撞的就能打起来,这一打起来这些个高手东来西去的,砸的东西都要算自己的,谁还来出摊。”

    王点点了点头:“原来如此,这样一来就能说的清了,那你们这怎么搞的像是个铜墙铁壁一样的”

    小二:“那是掌柜的怕啊,你说那你最容易惹事,当然是酒楼啊,喝了酒那是壮胆,酒后胡言,双方一言不合就开打,这打烂了的东西谁敢叫两家赔偿啊,所以掌柜的直接就给下令关门不做小镇本地生意,只做来往客商的生意,而且有这防御这来往的客商只要了解过了一次以后也都觉得我们客栈的安全,所以每年过年其他客栈那都是死寂一片,只有我们客栈还能收点小钱。”

    王点竖起大拇指:“好啊!掌柜这一手玩的溜啊!”

    小二笑道:“客观现在知道了吧,这挺强铁臂的防御那是为了防止这两家镖局的人进店,毕竟我们这小镇人也就那么多,都互相认识,所以过年这期间只接待面生的客人!”

    王点哈哈一笑:“这天龙镖局和杰豪镖局的人武功难道很高,没有人收拾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