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天辰国际(1/1)
作者:吟绝尘
    文龙挂断电话后,一阵晨曦凉风吹袭,他脸上泛起释然的微笑。之前灰蒙蒙的天被一抹金黄晨曦盖过,阳光宛如将天空开了一道口子,润物大地。

    只见他站在25楼的阳台上伸着一个懒腰,原本内心纠结惶恐,此刻的两通电话让他释然不少,登时酒劲也慢慢上头,对于有宿醉状态的文龙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彼时,他立刻返回房间闷头大睡起来。

    ……

    三天过后,几人的状态出奇的好,只是这些时日酒吧街发生砍人事件超出了文龙的预想,更惊呆了警方,是否立案无人知晓,但文龙却感觉到一丝危险正在向自己袭来,直觉告诉他这种危险的警报并非来自警方,而是黑势力。

    “大哥,钱的问题我们三已经备好,你什么时候需要?”王勇坐到沙发旁,对着文龙说道。

    文龙躺着,用手按着自己的太阳穴,似在思考中,喃喃回道:“抽五万出来给天佑,让天佑带着新手的小兄弟们快活快活。”说完即刻从沙发上站立起身,严肃的看向王勇和付超:“我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既然警方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为什么近几天酒吧街这么安静,这并不像警方的作风!”

    “那大哥你的意思是?”王勇追问道。

    “如果是明摆着警方要行动,恐怕这几天酒吧街不会这么安静,明着的敌对我们并不害怕,我担心的是玛雅酒吧后面的势力已经开始调查了,恐怕要不了多久就会查出我们。”文龙眉头一皱,继续言道:“上次我处理十三鹰的手法和我与王勇处理玛雅酒吧那货完全一样,要是两者稍加有点关联,查到我们应该并不难。所以我们必须要主动出击,不能坐以待毙!”

    “那我让天佑近期低调点?”付超回道。

    文龙瘪嘴一笑,摆了摆手:“不用,事情早晚要浮出水面,这一战对我们至关重要,直接会影响我们能否攻入酒吧街。要是我们连酒吧街这块肥肉之地都打不进,我们在J市永远都是小混混,要想站住脚跟,酒吧街我们必须要赢,而且要赢的漂亮。”

    王勇擅长用脑,只见他沉思半刻,说道:“玛雅酒吧后台老板就是大哥陈,很多人听过这号人物但极少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天佑上次说过这大哥陈的事迹,如果是他要动我们,那事情就复杂多了,我们也应该早点想出应对的办法,毕竟以我们现在的势力压根和他没法比,而且他下面一批刀手和混混没少打架,技巧和勇猛远比我们在学校收的弟兄要强。”

    “说的不错!”文龙眼神一冷:“这大哥陈在J市打拼年数也不短,根基也相对稳固,后面黑白两道势力也肯定不小,要想击垮他就必先将他后面的势力摆平。”

    “大哥陈后面的势力没人知道是谁,我们怎么摆平?”付超说道。

    “要是我们与大哥陈的冲突一触即发,呵呵,我想不用我们去找,自然有人会冒出来找我们,就这是引蛇出洞。毕竟涉及到个人利益的问题上,谁都不会独善其身,看着自己的利益和规则受损!”

    王勇似乎明白文龙的用意,倒是付超则是一头雾水,不时看着两人,想问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老六,你现在返回荆江大学去。让天佑拿钱带着小兄弟们逍遥几天,顺便看看谁有狠劲,谁有头脑,观摩几天,随时跟我电话联系。切记,别去酒吧街,更不要太过招摇。”

    “行呗。”付超站起身,没在多问直步走出房间内。、

    付超走后,王勇靠近文龙,随即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卡,仍在茶几上,说道:“这里面一共是31万。大哥,你先拿着。要是哪里还需要用钱,你招呼一声就行!”

    文龙没有接,而是将卡重新放回王勇的上衣口袋中:“你待会从卡里面取五万给天佑拿过去,钱你就先拿着,我需要时我会通知你。”

    “那行!”王勇严肃说道:“你说的那些家伙已经搞定,过几天可以随时去拿。手枪几支,开山和砍刀钢管若干,这货源头头是我一个好友的哥们,人挺豪爽仗义的。不会出啥事。”

    “那就好。只要我们有了第一批的家伙,做起事情来也方便的多,这个社会谁吓唬谁也吓唬不住,最终还是要靠这些家伙来分出胜负!”

    “大哥……”王勇犹豫半会,说道:“我觉得这枪支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别用吧。J市拥有枪支的团体并不少,但是都懂规矩,要不是触犯底线生死考验千万别用枪,因为J市黑道运行这么多年,秩序和规则早已定型了。”

    文龙自然听出王勇的言外之意,但却没有明确表明立场,而是淡淡一笑:“四弟啊,这规则都是那些高高在上的人设定的,同样是人,为什么我就不能重新制造规则?”

    “我知道!但毕竟我们现在的势力压根与别的帮派不能比,想改变规则还是得用时间来证明,让自己慢慢强大起来。”王勇听出文龙语气中带着一股杀气,做为小弟他自然改变不了文龙的决定,于是支吾说道:“大哥,别人死活与我无关,但我们这六兄弟,我希望每一个都平安无事。”

    文龙神色一扫,站起身摆了摆脖子:“我要是连自己在乎的人都保护不了,我就做不了这个大哥。J市即便在混乱,我也一定要带领你们占领一方。因为我必须要从J市出头,最后返回家乡,扬眉吐气!除了这条路,我没有任何路可以走,也许是我压根就不想走别的路!”

    “既然大哥已经想到了接下来的路,做弟弟的肯定马首是瞻,决不后退!”王勇低头虔诚回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文龙对罗天佑,付超,王勇的了解越来越深,尤其是王勇的头脑和办事风格,深得文龙的欣赏和喜欢,或许与罗天佑,付超谈心会觉得有些累,但在文龙心中和王勇聊天却非常愉快,起码他说什么,想做什么都会得到相同的回应,这种回应是默契的诞生,与文龙在桥镇时和胖子的默契如出一辙。

    “我据说天佑近期算是荆江大学最风光的人物,而且你们的那些学长好像颇有微词啊。”文龙点燃一支烟,躺在沙发上问道。

    王勇闻听,呲牙一笑:“大哥,你还不知道天佑的性格吗?一向都要面儿,此番你把这个任务交给他,他必须要把握住,好好在学校摇旗一番。不过天佑这一点还的确颇有优势,长得帅,而且也够狠,在加上之前学校那几件事情发生后,他的威望也算与日俱增,现在十三鹰彻底残了,他一摇旗想跟着他的弟兄们也就多了起来。”

    “这到并不担心这!”文龙猛吸一口,随即严肃的看向王勇:“五弟此人性格刚毅,桀骜的很,我担心他在教小弟时,用他的性格去教,那样只会适得其反。人在高处或者得到了便宜就容易迷失自己!况且眼下我们才刚起步,没有任何实业,必须要依靠这些小兄弟来扩充自己,担当我们有了实业,那一切问题就好解决多了。”

    “要不我待会儿给六弟打个电话,六弟虽然冲动,但是在大是大非上还是有主观逻辑的!”

    “可以!”文龙继续言道:“你跟阿超这样说,让他适当的给新手的兄弟们透点风,反正保持一点,人各有志不便勉强。愿意跟着我们打天下的,我们欢迎至极,不愿意的有所顾虑的,我们也不勉强。但是如今混黑不能全凭拳头,还是得靠脑力,我们既需要好勇斗狠的猛角色,同样也需要聪明懂得动脑的角色,两者并不矛盾,关键看我们如何去制衡,而且现在黑道到处都是无间道,所以这无间道,我们也需要,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吧?”

    王勇想了半会儿,瞬时竖起大拇指:“高,实在是高、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会留意有这种资质的人。”

    “对了,我上次让你查的天辰集团,查的怎样了?”文龙问道。

    王勇喝了一口水,立刻将茶杯放在茶几上,站起身严肃回道:“查的差不多,跟大哥你之前的预想也差不多,这天辰集团曾经就是一个皮包公司,主要靠给别人收高利贷,提供打手的公司,后来抓住了房产爆发期狠狠的赚了一笔钱,现在开始慢慢洗白,而且这天辰集团董事长陈建勋也并不简单,我从各方了解到这人在黑道上实力并不小,只不过很多事情自己都无需出面,而是养了一批像大哥陈这种在道上露脸的大哥。”

    “这跟HK的黑道一个套路,那些大老板都愿意出钱培养一些黑道大哥,然后控制这些黑道大哥,让他们替自己办事,形成自己的黑道保护圈,而他们这些人主要将会与白道官员进行联系,所以能混到这个程度,其人定然有过人之处,而且一点都不简单。”文龙说道。

    “是的,在陈建勋刚起步时,据说身上背着人命,是逃难逃到J市的,后来不知道是哪个大人物没用多少时间就把他身上的案底全部消了,后来陈建勋的事业平步青云,如今他的天辰集团旗下太多的产业,而且也算是J市有名堂的企业之一,但是想见这陈建勋有点困难,因为他的行踪极少有人知道。”

    文龙听完,按着太阳穴,冷冷一笑:“我自然有办法能够联系到他。我们现在的处境我相信你也清楚,所以陈建勋这条路,我们必须要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