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绽光芒 022 相亲(1/1)
作者:我爱木木
    “爸,你说什么?”

    慕云斐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于是再度开口问了一遍。

    “通俗来讲就是相亲,到时候我也会安排人暗中观察,如果女孩不错,你就娶了!”

    慕老爷子大手一挥,就这样决定道,他的儿子他自然是最清楚的,在外面是影帝,追求他的女孩不知道有多少,但是他却是一个都不看。

    以前夏娆还活着的时候,慕老爷子还随便儿子去追求,他不在意自己儿子娶的是谁,只要女孩还不错,慕云斐自己开心就好。

    但是在夏娆死后,慕云斐下了终生不娶的誓言,老爷子就开始慌了,这怎么着也得娶一个回家不是?!

    既然儿子自己不选不去追求其他女孩,那就老爷子自己来选!

    慕老爷子因为慕家本身家底殷实,也不要求对方门当户对了,他只看女孩本身,于是他就把儿子“残疾”的假象加到征婚的条例里面去,看看还有没有女孩愿意上门。

    如果慕大少爷真的残疾,估计家产也是给小儿子继承了,对于嫁进来的女孩来说可谓是没有一点好处,但是老爷子就是要这种不贪慕虚荣的人选。

    简娆玉的二伯简海峰正好看到了这则征婚信息,看到还算丰厚的彩礼,立刻就打算把侄女卖了!反正简娆玉一辈子的幸福在简海峰的眼里什么也不是!

    “爸,我不会娶别人的,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慕云斐却是明确地拒绝道。

    “她已经死了!难道你要娶一个死人过门?想气死老子吗?!”

    慕老爷子自然知道慕云斐说的人是谁,当初他进入娱乐圈就是为了夏娆,现在混成了影帝,夏娆却死了,根本一点结果都没有!

    “夏娆她……”

    慕云斐刚刚想说她没有死,她重生了,但是转念一想却是硬生生地把话收回,转身不再开口。

    也只有他相信一个人的灵魂能够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身上,要是他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去,慕老爷子还不以为他疯了。

    “好了,什么都不用说了,明天先去看看,见了面再说其他的。”

    见到儿子的这幅模样,慕老爷子也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起身走出了书房,他需要静一静。

    自己生的儿子这么优秀,不管是外貌还是其他方面都是高人一等,没想到却为了一个女人痴迷到这种程度,终生不娶,他想气死他老头子吗?!

    慕云斐很郁闷,虽然很想反抗,但是慕老爷子从小这么疼爱他,如果连见个面这点要求都做不到的话,也的确是太让他伤心了。

    “算了,见面就见面吧,反正除了夏娆,我谁也不娶。”

    慕云斐无奈地坐在书房的座椅上,闭上眼睛,脑海里又浮现出了简娆玉的身影,那双眼睛,那一举一动,都和夏娆如出一辙。

    ……

    一夜难眠。

    第二天,简娆玉就被简家的人叫起来,吃过早餐就被带到了专门造型店里面从头到脚打扮了一番。

    还真别说,平时简娆玉连衣服都没有一件,这下子穿上暗紫色的长裙小礼服,头发稍微弄一下,整个人都变得更加光彩了。

    暗色的裙子衬托出了她如牛奶般白皙的肌肤,乌黑秀发披散在肩头,整个人少了几分稚嫩,多了份成熟,有种小女人的感觉。

    “好了,简小姐,你自己看看吧。”

    造型师结束了打扮,也是让简娆玉站起身自己看看。

    “不用看了,走吧,已经要迟到了。”

    简海峰却是直接拉过简娆玉的手臂,将她塞进车里,然后吩咐司机迅速开往约定的地点。

    “我自己会走,以后不要碰我。”

    简娆玉也是不客气地挥开简海峰的手,面无表情地道。

    慕云斐此时也是被慕老爷子拉着去了约定见面的西餐厅,老爷子还特地买了一把轮椅,放在了位置旁边掩人耳目。

    “爸,外面的很多人都认识我。”

    慕云斐看到轮椅却是一脸无奈,他是混娱乐圈的,他的这张脸自然是很多人都认识,走在路上都可以被粉丝包围,根本不用想伪装成残疾人。

    “带个口罩。”

    慕老爷子在下车前却是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口罩递给慕云斐。

    “西餐厅的人我都已经提前遣散了,没人看到你,你进去等着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