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节操是第一生产力(1/1)
作者:百万萝莉控
    居民,以及各类的建筑,哪怕是确认要放置,也并不会突兀的出现在街上。毕竟对于城市里的居民们来说,走路走的好好的,突然身旁就钻出来了另一个普通人,或是路边突然就冒出来一栋屋子,这样的事情不管看上去还是听起来都实在是太诡异了一点。而且,这样和母猪一样的快速生产方式,会大大的破坏战争以及其他一些灾难的“可行性”,让“人口减少”这样的情况变得十分不切实际。

    因此,无论是人口,还是建筑,在配置好之后都不会立刻出现,而是随着时间的进行,一点一点的完成。打个比方的话,一打50人份的人口如果配置了下去的话,这些人口会一点一点的用“各种各样”的理由入驻这片城市,在看上去“很正常”的同时,也不会因为一下子全部涌入而让人感到不舒服。

    虽然并不是太理解各个等级的人员配置,不过凭借着生前的记忆,十六夜还是“种下”了一份人口大约在千人左右的实验田,与此同时将城镇的规模进一步的扩大。这些人口中包含着各种各样的等级、职位,而只要等到他们全部成功的入住的话,城市的规模也会往上走那么一级。万人人口是一个分水岭,低于它的全部叫城,而破万的话则能称之为“国”。这一番扩容,也只是让赛莉卡的势力范围从5*5的面积变成了7*7而已,十六夜实在是难以想象阿尼玛那一片金光闪闪的无边大地,究竟是发展到了怎样一种地步之后,才会产生的结果。

    当然,人口的配置尚且可以“一手完成”,但如果牵扯到其他内政的话,不亲自实地的考察,总还是“差”上那么一点。因此,在把只会“放模型”的赛莉卡一个人丢在领域里之后,十六夜便带着菲莉丝下到了城中进行“实地考察”。

    兴许是心里作用吧,即便这座刚刚建立的新城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像样的地方,但走在路上的十六夜心则是要比在呆在阿尼玛的国家舒坦的多。新城市建立的第一天,目前看来居民们还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有些许的小贩在路边略显凄凉的叫卖着。

    “菲莉丝,这里还缺很多东西啊。”

    为了防止被认出来,十六夜和菲莉丝都戴上了眼镜,只是亲自来考察之后,十六夜才发现城里真正的情况实在是让人有点想同情的掉眼泪。

    “比如餐饮,娱乐……目前看来什么都没有。”

    “这些只要满足了一些条件,都会由城市自己开始启动的。”比起十六夜,菲莉丝则显得平静了许多,“比如您之前配置下来的厨师,一般来说他住在这里的话,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开一家餐厅。当然想要开一家餐厅的话,没有足够的粮食和食材供应,也是没办法成功的,不过相应的职业您都已经考虑到并且加进配置中了。所以您做的已经非常好了,十六夜大人。”

    “……咳,嗯,嗯。”

    虽然事实如此,但是被可爱的女孩子夸奖的感觉还真的不赖,之前的一番绞尽脑汁看来也没有白费。

    想要让配置好的相应职位居民真正能够发挥他们之夜作用的话,就必须得考虑到这之前以及这之后的情况,否则等到城市自我开始调整的时候就太晚了。打个比方,想要让一位木工真正能发挥他的作用,光把他拖进城里并没有用,首先要为它准备充足的木材供应,为此就必须要花上信仰去配置一片树林,而在木工的下一环,也必须得为他准备能把他的木料给“卖出去”的商人,可如果配置了商人的话,也必须再考虑商人的前后关系。

    这些像是链条一样的关系,也正是构成城镇生活循环的重要命脉,虽然会自我修补,但很多时候还是要人为干预,十六夜和菲莉丝不眠不休的考虑了好几个晚上,才勉强把这一套循环给激活。

    不过,还是少……还是少很多很多,仅仅只是把生活的循环解决,还远远不够,一座城市,不能只有生活的设施。

    “关于娱乐这一块,你有什么想法么。”

    “这,这个……”

    “我从赛莉卡那里看到,从我们城的等级来说,目前能建的娱乐场所很有限,基本也就是酒馆啊,ji,ji……”

    “呜啊!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红着连的菲莉丝突然乱喊乱叫了起来,不过……

    虽然尴尬,关于娱乐这一块,实在是有些不得不硬着头皮红着脸去考虑的东西啊,身处上位应当抛却无谓杂念,在这方面十六夜还是觉得他自己差了太远太远。

    “这个之后再说吧,不过有一个主意你先记下来。”

    十六夜自然不会忘记到底是怎样的奇迹,给了他们能够建设一座城的机会,三位大小姐们的偶像之路刚刚开始,而这“偶像”,实际上也能算进“娱乐”产业里,并且这一块,在这个世界里似乎是一片空白,最起码十六夜没有在阿尼玛的国家中听闻过,否则的话大小姐们的第一次演出也不会那么的成功。

    既然别人有的没办法追上,那么,自己这一边就要在别人的空白之处,飞速的领先。偶像业,绝对会有前途的。

    “你之后想办法联系上那三位大小姐,告诉她们我们愿意长期和她们进行合作,场地,宣传什么的我们提供,她们只需要来唱唱跳跳就可以了。阿尼玛女神不是赛莉卡这种笨蛋,至少要赶在她下手之前,把这份产业先领先一步。”

    “没问题,接下来我会去和她们联系。”

    生活,娱乐……这些都勉强还能跟得上脚步,接下来的话就不得不考虑“那个”的问题了啊,在十六夜的记忆力,“科技”才是城市的第一生产力,虽然在这个世界里肯定没有什么坦克导弹,但“科技”的概念却也可以引申为“技术发展”,想要技术的话就必须得有技术人才,但“业内人士”可不会凭空的掉下来,想要源源不断的获得人才,就必须得有一个能“产出”人才的场所……

    这样的话……

    “呜哇……十,十,十……”

    脑海里突然充斥着某个笨蛋不知所措的声音,这也让十六夜在愣了好一会之后才反应过来。

    赛莉卡自然应该还留在了她的领域,而刚刚她应该是在用被十六夜逼着升级的“心灵感应”技能在同十六夜单线对话,只是到底……

    “别十了笨蛋!出什么事了!?”

    “那个……不好了……有,有,有……有人……有人……”

    你这口吃的毛病也快改改吧!

    有人……难道是……谁闯进赛莉卡的领域那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