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者的职业(1/1)
作者:雪娜丽雅
    翌日.

    “梦儿,这是你要的婢女,衣服也按你的要求给换好了。”容若离领着一个红衣女子与青衣女子走来。

    “娘亲,你找的人不错,我就想要这种的人。”孤独寒雪打量着面前的两位女子。粉红衣女子身材傲妙,像是从粉红王国粉红色的仙子;青衣女子清新淡雅,仿佛是位绿色精灵俏皮可爱。

    “当然了,你也不看看这是是给你找的。”孤独光耀从院外走出来,很是骄傲。

    “嗯嗯,哥哥最厉害了。”孤独寒雪对自己的哥哥很无语,整天喜欢在自己的面前说一些大话。

    “梦儿,你已经多少星级了?”容若离问孤独寒雪。

    “二星级武师巅峰了呢。”孤独寒雪回答容若离的问题。

    在冥幻大陆的灵者分为一星级黑色武者,二星级白色武师,三星级橙色武尊,四星级黄色宗阶,五星级绿色天阶,六星级青色皇阶,七星级蓝色仙阶,八星级红色圣阶,九星级紫红色帝阶。后面还有一个星级除了凤女、凤女的四大守护者和龙子是没人知道的,每个星级分为10个阶段,每个星级的差距都很大。作为灵者到了地尊就要有自己的职业。

    第一个便是法师,法师是这三者之间攻击性最强的一个,即使在庞大的军队之中,他们也依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强大的魔法攻击,往往会产生比攻城兵器更恐怖的杀伤力,加上超远距离的攻击,可以说是所有人的噩梦。但是魔法师也很脆弱,在与敌人有着绝对距离的情况下,他们是无敌的存在,但是如果被强大的对手近身攻击,他们就会变得十分羸弱。 每一个魔法攻击都需要一定的吟唱时间,越是强大的魔法,吟唱的时间越久。没有绝对安全的环境,他们根本没办法集中精神吟唱魔法,所以它是一个十分极端的职业。远距离的王者,近身战的弱者。 在危险面前,任何敌人都不会给一个法师吟唱的时间,没有强大的团队做保护,一个单枪匹马的法师,很可能被一个低级的近身职业虐杀,当然,顶级的魔法师吟唱时间极端,而且经验丰富,绝对可以把那些近身战的敌人虐到死。

    第二个是牧师,牧师的攻击性很弱,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但是他们却有极强的与自然联系的能力,他们可以借助自然之力治愈任何伤势,并且可以用自己擅长的自然能力给自身与身边的人强化身体和力量,但是这都是短时间内的效果。其实牧师是很依赖同伴的职业,没有强大的同伴做依靠,就连一只低级的魔兽也对抗不了。这个世界的牧师有点像现代医生一样,只不过他们比医生更加神秘,更加全能,圣母味道十足。

    第三个是术师,术师是冥幻大陆上很奇妙的存在,,它的攻击性远没有魔法师那么彪悍,也没有任何治愈伤口的能力,可是它确实很多人的噩梦。术士拥有着诡异的咒术,它不能让人在眨眼之间灰飞烟灭,却可以在潜移默化之下,让人尸骨无存,它就像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毒,在没有人发觉的情况下,腐蚀着敌人的生命。咒术不需要吟唱,只需要手指的结印,眨眼之间就可以放出咒术,让敌人变得虚弱,甚至可以让强大的魔法师在短时间内,无法动用任何的法力,变成一个仍人宰割的废物。

    最后一个是幻师,幻师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存在。想要成为幻师有三个非常苛刻的条件,第一个便是至少需要拥有三种元素属性,其中必须有冰系、火系与木这三种相克的属性;第二个条件是幻师必须会炼药;第三个就是需要拥有火属性的精灵和冰属性的精灵。幻师拥有强大的攻击力与防御力,是世界的王者,与法师,牧师和术师有很大的区别。幻师能让自己想象的东西变成实物,随意变化,造梦、制幻、复制这些都可以做。法师,牧师、术师能做的他都可以做。冥幻大陆几乎没有幻师。另外幻师有属于自己的记忆传承,例如隐匿法,功法,阵法,炼丹术,炼器术,音控术……

    “梦儿,你是什么元素属性的?”容若离好奇的问孤独寒雪的元素属性。

    操纵型灵者呢,也就是光、暗、金、风、冰、电、火、水、木、土10种属性。”孤独寒雪小声地说。

    在冥幻大陆上,有10种元素属性,按能量大学排就是光、暗、金、电、风、冰、火、水、木、土,前五中是最罕见的元素属性,后四中最常见,只有冰系比较特殊一些,冰系没有前五中那么罕见,也没有后四种那么常见。

    “操纵型灵者!天呐,我们家出天才了,你娘亲我也只是个多属性灵者拥有水、风、木3种而已。”容若离惊讶孤独寒雪的天赋太妖孽了。

    “梦儿,你是妖孽吗?现在我也就拥有火与电两种,你竟然拥有10种,太逆天了吧!你现在幸好是二星级灵者。”孤独光耀的心已经碎了一地。

    “嘘,这是个秘密,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要是暴露也只能暴露四种元素属性。”孤独寒雪还有许多的底牌无人知晓,光这一种就够让人惊讶了。

    “哦,那你一定要成为音控师,还要去收服两个冰系与火系的精灵,一定要成为幻师。”孤独光耀很希望自己的妹妹可以成为一位幻师。

    “恩,知道了。”孤独寒雪很享受家人的关爱。

    冥幻大陆上除了灵者本来必修的职业之外,还有医术精湛的炼丹师,研究武器装备的武修师(与炼器师同意。),可以操纵世间万物的音控师,可以召唤精灵与兽兽的召唤师,这些职业都很受人欢迎。

    “对了,梦儿,明天我们要去皇宫参加太上皇举办的宴会呢。”容若离看着孤独寒雪提醒到。

    “那我回去在练练了,明天肯定少不了比武,比艺了。”孤独寒雪嘴角抹起一抹弧度,再配着一身紫色衣裙显得很神秘,也很美丽动人,宛若坠入凡尘的仙子。

    孤独光耀也猜得到明天会发生的事情,反正不会好,也就是尔虞我诈,明争暗斗而已,无奈╮(╯_╰)╭了。

    “也不知皇太后姐姐和太上皇姐夫。办什么宴会,都无聊死了,不过就是不知道皇上外甥怎么样了,还有皇后小妹妹呢。”容若离正在怀念亲人在一起的时光。

    “慢慢想念吧,回去赶紧修炼吧。”孤独寒雪对自己的娘亲有些无语,这也太单纯了吧,皇家可是无情的恨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