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子(1/1)
作者:泪滴碧晴
    大厅里一下子静了下来,所有人都不可思议的看着念小兮。这么条理清楚的人真的是那个白痴吗?

    等了半天也没看到店小二过来的念小兮,终于无可奈何的开了口,“小二,麻烦把桌子擦一下。”

    店小二呆呆地走到桌子边,把桌子上的茶水收拾干净。

    就在这时,杜云终于震惊地开了口:“你,你怎么会?”

    念小兮依旧没有理他,只是重新倒了杯茶,慢慢地喝着。

    “念小兮,听到我的话没有?”杜云气的大吼。三个月不见,念小兮居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居然敢对他视若无睹!

    没有人注意到,就在这当中,二楼一间开着窗户的房间内,一个隐身在黑暗中的男人,目光直直的看着念小兮,仿佛看到了令他,惊奇的猎物。

    “小月,这里怎么这么吵?”

    “小姐,怎么会呢!,这座茶楼可是文人雅士才能来的呢,那些‘地痞流氓’才进不来!”小月特意加重了‘地痞流氓’四个字,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给小姐报仇的机会,她自然不会放过!

    “你们……”

    “杜云,”就在杜云忍不住出手的时候,一个委婉的声音叫住了他,只见杜倩缓缓地走了过来。辜离就跟在她的身后。

    “念小姐看起来……请恕倩儿直言,念小姐的疯病好了?”语气中带着疑惑,又仿佛带着警惕之意!

    念小兮微微一笑。站起身向着太子施了一礼。“杜小姐真是慧眼,小兮大病刚好,得多亏杜小姐的帮忙!”要不是杜倩添油加醋让辜离打了念小兮一掌,念小兮就不会死,而她也没办法附身而活,“谢谢她”自是没错,但是她既然代替念小兮而活,这个仇她不能不报,只是不急于一时罢了!

    杜倩微微眯起双眼,面带疑惑的问道:“念小姐,此话怎讲?”

    念小兮微微一笑却是不再多说!

    “姐,就算她好了,不疯了,又怎么能跟你比。太子喜欢的人可是你呢!”杜倩和辜离淡定的了,可是杜云又怎么可能放过念小兮,当即不顾一切的说了出来!

    这话一出,全茶楼的人的目光从念小兮身上移到了杜倩和她身后的男子身上,有人已经小声地议论着。

    “那个人就是太子?”

    “听这杜云这么说,八成是。”

    “太子真的喜欢杜小姐?”

    “可毕竟两人……”

    大厅霎时乱糟糟的,只有念小兮和那神秘男子微微摇了摇头,嘴角轻微上扬,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杜云!”太子不赞成的低喝到,这毕竟是大庭广众之下,万一传到皇上的耳朵里,他一定会受罚!

    杜倩先是瞪了杜云一眼,然后委屈的看向辜离。“离哥哥,杜云他只是被念小姐气的忘了理智,你不要怪他!”

    念小兮在旁边微微撇了撇嘴,是啊!不要怪他,难道怪我。还有,什么被我气的忘了理智?天啊,他本来就是这种人好嘛!

    念小兮抢在辜离前面开口道:“杜小姐,我好像从头到尾都没跟杜公子说过一个字吧!不知我是怎么气他了?还是,杜公子的话,任何人都要回答呢!”

    “那当然!我……”杜云一脸的理所当然。却被杜倩一个耳光给打懵了。

    “姐!”

    “杜云,本太子都不敢说让任何人回答本太子。你想造反吗?”辜离冷冷的看着杜云。

    听到太子这一句话,杜云吓得立刻跪倒在地,茶楼的人听到那句句本太子,也立马跪倒在地,大声喊到“太子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霎那间,全场除了辜离就只有念小兮还站在原地。辜离目带冷光的看过去。

    小月跪在地上,用手拉着念小兮的衣裙,“小姐,你快跪下啊!”

    念小兮直视着辜离,就是不动作,楼上的神秘男子也好奇的看着她,她,是跪?还是,不跪呢?

    就在所有人为念小兮担忧的时候,只见念小兮忽然微笑道:“太子,你今天是微服私访,还是快让大家起来吧!毕竟太子可是很体恤老百性的啊!”

    辜离皱眉,最后只得冷哼了一声道“大家起来吧!”

    杜倩眼中闪过一丝异色,站了起来。“太子殿下,杜云口无遮拦,并非存心之过,还请殿下饶了他这一次吧!”

    “杜小姐此言差矣,俗话说得好,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凡事还是从小抓起为好!”念小兮又怎么会轻易放过想害她的人呢,再说,有吏部侍郎公子这个身份在,他,也是死不了的!

    楼上神秘男子无奈的摇了摇头,低语,“好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