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魂阵法(1/1)
作者:抱琴唱莞
    梁冰玉看着帮自己取血的张启山,感觉心都快不跳了。

    齐铁嘴趁机凑了过来,“嫂子,你取血该不会是为了做招魂符吧?”说着,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

    梁冰玉点点头,“以前跟一个游行道长学过那么一两下子。”

    齐铁嘴看梁冰玉的神情马上变得万分崇拜,就差没上去拜师了。

    张启山已经取好了血,梁冰玉拿出道符,用一支木棍蘸着血在道符上写写画画,写完后解下一直绑在自己手腕上的一串银铃,向高空掷去,口中念念有词,那银铃越升越高,在高空中叮咚作响,梁冰玉蹲下身,将全身的力量凝聚于食指和中指上,两指上白光浮动,梁冰玉忙将两指按在道符上,道符上冒出丝丝白烟,渐渐升入天际,梁冰玉抬起头,就见鬼魂已经飘至自己前方,三魂七魄只剩一魂两魄,显然就要魂飞魄散,连忙上前询问。

    话说几人正错愕于梁冰玉的引魂阵,就见梁冰玉起身对着空气喃喃自语,齐铁嘴不禁惊讶至极,对张启山轻声说道,“佛爷,嫂子这是在通灵啊,这强行召回已去魂魄可是有违天道的事啊,这可是会被惩罚的。”张启山不禁眉头紧皱。

    接着,他的话像是应验了一样,梁冰玉吐出一口血,软软的倒了下去。

    张启山赶忙上前扶住了她,“你怎么样?”

    梁冰玉微微摇头,“没事,就是耗损太多灵力了。”

    “老八说你在通灵?”张启山一手揽着梁冰玉,一手在她脉相上试探。

    “嗯,我刚才召回的那个鬼魂是个日本人,他告诉我他是因为做实验而死的,他还说那个矿洞非常可怕,里面有头发病毒,只要被那里面的头发碰到身体就必死无疑。”梁冰玉感觉到张启山在试探她的脉相,赶紧把手缩了回去。却被张启山死死扣住了手腕,“你恐怕不只是灵力亏损吧,脉相杂乱虚浮,中气不足,气息不稳。”

    齐铁嘴和张副官也围了过来,齐铁嘴见梁冰玉面色苍白,毫无血色,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嫂子,你这是何苦呢,这强行通灵是要遭天罚的。”

    梁冰玉摇摇头,“我许诺不会让他魂飞魄散他才告诉我实情的,论起来这算是一比买卖,他只赚不亏,我梁冰玉没做什么恶事,老天凭什么罚我。”梁冰玉纵然气息虚弱 ,这一番话仍说得气势非凡。连张启山都开始佩服她了,更不要说齐铁嘴和张副官了。

    正当梁冰玉想要再说话时,齐铁嘴突然“啊呀!”

    一声,大家这次发现那老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溜了。齐铁嘴正懊悔不已,梁冰玉已被张启山扶着起身,“无碍,我刚刚问出了怎么去那个矿洞,我们现在就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