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找死(1/1)
作者:抱琴唱莞
    看着自以为是的向香,梁冰玉差点笑出来。一个戏子和她比身份?敛了敛神色,梁冰玉聘聘婷婷的坐下,“平郎哥哥的梨园里竟有你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也多亏了他心善,要是我,早就送你下地狱了,当然,现在也不晚。”

    梁冰玉这一番话说的向香冷汗直冒,看着梁冰玉那副优雅自得的模样,总感觉活见鬼,定了定神,“你认识红二爷?”平郎是二月红的字,而且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自己是那日听红夫人这么叫才知道的,犹记得红夫人当时是脱口而出的,二爷好像还有些不悦,让她以后不要这样叫。

    “你是说平郎哥哥啊,”梁冰玉把腿一盘,“我跟平郎哥哥还有锦惜是一起长大的。”

    跟红二爷和霍三娘一起长大...向香冷汗连连,这不会真是个人物吧,不该啊...

    “你终于在猜我的身份了,”梁冰玉凤眸里毫不掩饰的是嘲讽,“给你点提示吧,我来自北平,我爹叫梁盛,我娘叫尹雪,对了,我还有两个哥哥,怎么样,这提示很全面吧。”

    向香的脸色雪白如纸,看着梁冰玉,站起身来,扑通一声跪了下去,“梁小姐,是我有眼无珠,不识得梁小姐,这次冒犯了梁小姐,我再也不敢了。”向香觉得自己真是玩大了,这梁冰玉可是北平一霸,谁惹她她灭谁全家,前几日不还在梨园差点当众抽死一个豪绅?而且据说那个豪绅最后被剁了一只手惨死在了街上。

    梁冰玉看着刚才还趾高气扬的向香跪在自己脚下求饶,不禁暗叹权利真是个好东西。

    这样想着,梁冰玉轻轻拍了拍手,红妆就飘了下来。

    向香看着没有脚的红妆,吓得尖叫一声,起身就要跑,被梁冰玉一把按住,“怎么样,我这婢女很有趣吧,她可是活了两千多年了,我跟你讲,她可是秦始皇身边的一等女官,特别懂规矩,你既然不懂,就让她教教你。”

    “不要不要,不,不要。”看着慢慢飘过来的红妆,心底恐惧的无以复加,“梁小姐我求求你,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求求你了...”

    梁冰玉摇摇头,“放过你?我没把你怎么样啊?我这不是好心教你学规矩嘛。你不想跟我的婢女学规矩也成。不过,要付出一点代价。”梁冰玉脸上的笑颜精致妩媚。

    向香马上磕头道,“我愿意,我愿意...”

    看着吓得话都说不全的向香,梁冰玉摸摸她的头发,“你不是说自己有眼无珠吗?好啊,你就自己把眼珠子挖出来给我做赔罪礼物吧。”梁冰玉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仿佛只是在说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

    向香却已经吓得心神俱裂了,尤其是听到红妆那句,“小姐可真是疼奴婢,知道奴婢亏损了元气,拿这么漂亮的眼珠子给奴婢补元气。”后向香感觉自己彻底完了,落到一个鬼和一个比鬼还吓人的人手里,估计自己会生不如死吧。

    看着红妆慢慢向自己飘来,“这位姑娘不敢挖,奴婢来帮你吧。”向香觉得自己胸口憋闷,大脑全然无法思考,“你你,你,别过,过来。”

    可红妆怎么会停下呢。

    就在红妆的手马上要碰到向香脸的时候,向香突然大叫一声,飞快的冲门外跑去。

    红妆正要抓住她,被梁冰玉拦住,“不必再抓她了,她已经疯了,要她这样活着,比死了更难受。”

    红妆点点头,摇身变回自己平日里的模样。

    所以管家进来时看到的就是梁冰玉悠闲的喝着茶,红妆乖巧知礼的冲他福福身。

    梁冰玉看管家进来,一副惋惜的样子,“那香姑娘是怎么了?我刚刚请她喝茶她就弹起来跑了出去,真是不可理喻。”

    “是呢,”红妆在一旁帮腔,“还没人敢对小姐那么无礼呢!”有对她们家小姐无礼的,基本都变成了鬼。

    管家看这主仆俩一唱一和,不禁擦了擦汗,心道以后可不敢得罪这位夫人啊,要不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霍家

    霍三娘听说向香从张家出来直接疯了的消息后,不禁笑出了声,“冰玉这丫头倒是能耐了不少,这个向香也是,冰玉不找她的事她就该烧高香了,她倒好,自己赶着去送死。”

    兰儿给她倒杯茶,“是呢,当家的,这梁小姐一回来可是该镇镇那些个不长眼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