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剑别(1/2)
作者:所迷风
    这边兴庆府里有的,开封也不缺,谨萱公主只逛了半天便觉无聊,整个下午呆在大帅府逗着小狗玩。

    入夜,赵家公子在书房捧着本前朝诗人诗集读着,少女进屋瞅了眼,撇了嘴:“他的诗有什么好读的,最无聊了。”赵家公子也不抬头,仍轻声念着,忽的卡了壳,犹豫一番,看向少女,指着其中一字轻问:“怎么读?”少女见他不理她,本在生着闷气,见他问来,又得意起来,笑溋溋的看着赵家公子半晌,轻哼:“就不告诉你!”

    赵家公子取了一边毛笔,沾了红墨,在字旁点了个小点,接着向下念起来。

    熊谨萱本以为他会来求她,然后捉弄一番再跟他说,见他又不理她了,顿觉无聊,慢慢又生起气来,连哼几声,怒道:“当我是死人的么?!”

    赵家公子抬了头,轻问:“要去逛街的么?”

    少女想着昨夜那空空如也的街道,呆了呆,探过头去,眼睛眯起,闪出一道冷光,缓缓从牙缝挤出一问:“你是故意在气我的么?”少年不语,少女见瞪不死他,忽的眼珠一转:“听说你在草原上认了个小老婆?”

    少年皱眉。

    熊谨萱眼眨了几眨:“明儿我要去草原逛逛!”

    ……

    隔夜一早,赵起又加派了些护卫,护着两人向草原奔去,小狗也给带上,给装在筐里,挂在马鞍上。

    近黄昏,一行人来到边境驿站,一楼饭厅里刚坐下喝了两口茶,谨萱公主眼一亮,蹭的站起身:“对了,这附近不是有什么榷场的么,快去逛逛!”

    王护卫苦笑:“大小姐,让我们歇会儿好么。”喃喃:“真不该跟你说的。”

    少女白了他一眼,盯向少年:“你去不去?”

    赵家公子看向几个护卫,都在暗暗摇着头,尤其是从京城暗中跟少女过来的两个护卫,更是头摇的要起风,又是皱眉又是眨眼,赵家公子明白他们意思,在兴庆府逛还好,像这两族交界之地,人员杂乱,很容易给刺客所趁,尤其是榷场那种人多地方,更是防不胜防。环顾一周,冲少女摇摇头:“大伙都累了,先歇会儿好么?”

    少女撅了嘴,悄声坐了下去,赵家公子愣了愣,没想她会如此听话。

    天色尚早,几杯茶过后,大家也歇过来了,渐感无聊,一护卫捅了捅王护卫,暗指正逗着小狗玩的少女:“出去逛逛呗。”王护卫点点头,看向少年,赵家公子不语,王护卫轻咳一声:“大小姐,我们兄弟都歇好了,陪你逛逛榷场可好?”

    熊谨萱哼道:“你们想去,本小姐还不想去了!”

    她那两个贴身护卫怒视王护卫,齐声喃喃:“可不是,偏不…”却听少女高喝一声:“开路啰!”已抱了小狗起了身向门外跑去,两护卫也顾不得痛骂王护卫,忙扔了茶杯跟了出去。

    ……

    榷场离驿站只两三里路,大家也没骑马,说笑着步行而去,已入秋,暖阳下,阵阵凉风吹过,颇为爽意。

    兴庆府虽与西北面契丹部落已成敌对状态,但与贺兰山脉西麓的契丹两部关系如旧,仍保持着正常贸易往来。这处榷场开了多年,不仅大楚与契丹部落的大小贸易经过这里,也是西域胡商沟通中原的中转站。随着规模不断扩大,有来自各方的商人长年定居在此地,由此自然而然形成了一处小镇。

    日暖风淡,一行人神色安逸,陪着少女在榷场里东逛逛,西走走,当进了饰品区,瞅着七彩斑斓透着异域风采的首饰,熊谨萱小女人品性立即暴露无疑,瞪着一双杏眼,四下扫视着,一时间两眼忙不过来,手上套着,身上摆着,小嘴也是闲不住,让众护卫帮她打眼。知道她身份两个贴身护卫任她如何白眼,死活不吭声,眼珠子一刻不停的四下扫着,其它护卫倒是大度,颇有兴致的帮她参谋着,不时还彼此争执一番,可当过了近一个时辰,见这小女子仍是双眼放光,毫无倦意,全闭了嘴,任少女如何再问,只是漠然点头,希望她能感受到大家悲苦,放大伙回去休息。

    少女所买的虽都是小件,可架不住多,又不知砍价,又过了一会儿,所借银子眼看也要见底儿,她身后王护卫暗自捅了捅一边赵家公子:“老弟,哥要提醒你,这姑娘不是你能养得起的。”

    赵家公子正为谨萱公主抱着小狗:“应该不需要人养的吧,她爹很有钱的。”

    王护卫笑问:“沐风,光我知道的,你这就有三个老婆了,怎么见你一点也不烦的样子?”

    赵家公子喃喃:“需要烦的么?…她跟我没关系的。”

    王护卫又笑:“从京城千里迢迢跑来,跟你没关系?跟哥说,她到底是谁?”

    赵家公子正皱着眉,身子忽的给人领起,又给带了几步,谨萱公主几乎要咬着他耳朵:“看他笑的那贱样子,别理他!”伸手向他怀里探去:“你有多少银子?快借我些!”赵家公子忙护住衣袋,连连摇头。

    少女冷哼:“小气鬼!我堂堂公…难道会赖着不还的不成?!”见他仍是摇头,咬牙道:“那你把丑八怪退的银子还我!”

15 剑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