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建房计划(1/1)
作者:提子i
    “村长,我只有这么多了,多的,我现在也没有了,当时卖野猪时和当铺老板谈好,以后有猎物送他那儿,他帮我卖给酒馆的,我这才有钱建房子,但是我只有这么多了,你看够吗?”

    “这...好吧!我就做主划给你了,本来呀,最起码也要十八两的。”村长一副我很为难,但是我就帮帮你的样子,苏洛只笑着应了。在古代农村这种地方,是没有什么划地之说的,有时候是,你想要盖房子,和村长说一声,送点东西,再说一声盖在什么地方就行,根本不需要划什么地。

    村长就是看苏洛和舒婶子都是年轻人,估计还不太懂这些,故意这样敲诈苏洛一笔,苏洛心里清楚的很,但是她还是想买地,最起码,拿着地契,就算到时候有人闹,苏洛也能心安理得的说,这地是我买的,我有地契。

    “那我就先回去帮你划地了,到时候我把地契拿来给你!”村长收了钱,笑得很是开心!

    “好,谢谢村长!”苏洛开心的送村长离开,这农村里的人毕竟不像是城镇里的人,看中房契地契这种东西,对他们来说,只有田地最值钱。这种地,到处都是!苏洛也就是利用这一点,狠狠敲诈了了一笔!这竹林一片,可是有一千多平方呢!十三两银子就买了,可划得来呀!

    “落妹子,你怎么这么傻,怎么能花这么多钱买那片没用的地呢?我看呀!这村长就是想敲诈你!”等到村长走了以后,舒婶子终于忍不住的说了出来,虽然她不懂,但是最起码的,她知道盖房子是要不了这么多地钱的。

    “无事!我自有打算!舒婶子,这几日就先麻烦一下你了!”苏洛不大在意的说着“那些我给你的钱,你就拿着改善一下生活吧,就当!是我这几日在你这住的房费!如果你不收,我就不在你这里住了!”

    “那好吧,不过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要和我说的!还有,你也别舒婶子舒婶子的叫我了,你这孩子,十岁怎么像个二十几岁的人一样成熟老在的,你就叫我丽姐姐吧,我本名周丽,我也就比你大七岁,说起来,下个月五号就是你的生辰了呢!”周丽笑着,一边给苏洛清理床铺,一边不经意的说。

    苏洛一呆,想了一会,离下个月五号就是七月五号,现在离七月五号还有二十来天“丽姐姐怎么知道我的生辰在下月五号?”

    “哦!我家夫君生日是六号,去年曾碰到苏二郎座我的车从镇子上回来,他说的,因为在我夫君生辰前一天,所以记得格外清楚呢!好啦,今晚你就先睡在这儿,我们明日一早再出去给你买其他用品!”

    “好,谢谢丽姐姐”苏洛点点头,看着周丽出去了,把怀里的钱全部收起来,可惜,自己前几天挖的野菜都还藏苏家呢!关键是蘑菇也在,不然,今晚还能好好吃一顿,想到蘑菇的味道,苏洛就忍不住吞吞口水。

    要不要待一会去拿回来呢!还有樱桃,也不知道这些天过去,变成什么样子了!看了看天气,估摸着现在正是下午四时的样子,还比较早,于是找周丽拿了一个筐子,背在身上,往竹林走,先去看一下地形,决定把房子健在那边好,再顺着竹林这边上山好啦!

    现在已经错过了挖竹笋吃竹笋的最佳时机,竹笋已经没了,哪怕有,也已经老了不能吃了,只能等冬笋了。围着竹林走了几圈,竹林里许多内种黑色硬壳的虫子,苏洛最讨厌虫子了,所以只简略看了看,决定建竹屋,建大一些,院子周围种一点驱蚊虫的草,院子里铺一点光滑的石子,这样的话,夏日清凉,冬日温暖,很不错!

    看着竹林后面好像真好就是自己发现樱桃树的方向,就顺着这直线往上爬,走了足足有半个时辰,才走到樱桃树这里,自己摘的几大筐子樱桃有一些熟透了的都烂了,而且所有殷桃都有点老了的感觉,苏洛选了一下,选了没坏的装起来了。

    再爬到树上,拿下自己挂在树上的一篮子樱桃,这里面多是青的,现在也只是变红了一点,没有什么大碍,看着被自己摘的光秃秃的树,苏洛吐吐舌头,把樱桃丢进背在后面的篓子里,往苏家走。

    看着半天没有什么动静,苏洛打开自己房间窗户 的一角,放下筐子,翻进去挖开土,拿出蘑菇,其他的东西都因为这几天给闷得有一点潮,苏洛想着自己都给了苏家十两银子,怎么也够他们过了这次旱灾,也就没有操心他们,反正自己钱也给了,和自己没多大关系了!

    拿了蘑菇,苏洛就背着东西,从竹林这边下山了。回去时,刚好村长把地契给拿了过来,苏洛开心的收下了。

    周丽正在生活煮饭,苏洛和周丽打个招呼,就把蘑菇拿了出来泡进水里。

    “啊!是蘑菇!落妹子,你先别乱动,这山里蘑菇虽多,但可不能乱吃,虽然这蘑菇很是鲜,但是还不知道这蘑菇有没有毒呢!我去借银针来试试看”周丽看见苏洛手里的蘑菇又是惊喜有事紧张,忙的手慌脚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