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动心(1/1)
作者:提子i
    苏洛也在五天了连续买了三家的地,现在,她手上已经有山地十八亩,旱地十五亩,水田十二亩了,除了杨家、村长家等个别家庭,剩下的都是小家小户,手里的田地也不是特别的多,山地他们都卖出去了,但是水田和旱地都留着了一些。

    苏洛也不是很在乎,反正到最后迟早都会卖的,她买的树苗也差不多这两天就要到了,苏洛决定先自己试试种果树,看看效果。

    去镇子上拆线的时候,苏洛又疼了一把,不过好在伤口恢复的还不错,至少疤痕没有那么难看,现在结的疤已经硬了,不易破,苏洛也开始做一些重活了,像做饭,洗衣服什么的都开始做了,也不用麻烦周丽了。

    苏洛的生活是越来越滋润了,有的时候苏洛会想,是不是因为自己在现代生活太过劳累,太多的压力,老天才让她来到这个古代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早睡晚起,想吃吃,想喝喝,想玩玩,要多滋润有多滋润。

    乐从苦中来就是这个道理吧!苏洛站在竹林里,远方是自己正在建的家,她忍不住跳起舞来,勾脚,转圈,她哼着现代的歌,是薛之谦的《一半》,跟着节奏翩然起舞,嘴角是淡淡的微笑,脸颊微红,额头有丝丝汗珠,一身淡青色的衣服,一个妙曼的人儿,在绿色的竹林里若隐若现,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苏洛看着自己的风景,远方有一男子看着苏洛的风景!他的瞳孔收缩,看着前方似仙女般的苏洛,他呆呆的看着,忘记了天地,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

    该用怎样美好的语句来形容眼前的一切?黎睿白呆呆的看着,三魂六魄都丢了,他失了魂,离了心,天地都不复存在,他的眼中只有她!再也容不下所有人!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佳人已去,黎睿白却还在回味刚刚的一切,他今日本是想来看看房子建的怎么样了,没想到,却看见这么一幕让他丢了魂的一幕,自己的心还在狂跳,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黎睿白不懂,这是一种他活了十八年都没有体会过的感觉。

    被黎睿白吩咐去拿糕点的江霄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己主子按着自己的心脏,呆呆的看着一个地方,江霄好奇的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前面有什么,就在江霄郁闷的时候,黎睿白说了句让他琢磨不透的话。

    “江霄!我的心丢了!”丢给了一个十一岁的女孩!

    苏洛跑去看了一下自己的房子见得如何,结果让她很惊讶,短短六七天,房子的大致结构已经出来了。看这速度,估计过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建好!

    围着房子看了几圈,苏洛为王老的速度点一百个赞!走的时候,问王老借了十来个人手,帮她去挖塘!

    明天树苗就要送过来,这段时间又缺水,所以今天一定要挖好池子,如果能挖井更好!

    带着十个人来到自己的山地。村子里人们的山地大多是在一起的,这几家卖地的也是连在一起的地,苏洛早就看好了一块地方,是连着山里的小溪的,是山里的山泉!极好的水源,而且也不担心会枯萎,顶多水会少一点。

    苏洛叫这些人把竹子的里面全部打通。成一个管子,从泉水这边开始,往山地里接,在一块地方,挖了一块深两米,长四米,宽差不多两米的圆形池塘,拿石头铺了底和周边,把竹管埋在地下面,从山泉了接水过来。

    没一会儿,池塘里就满了,而且因为苏洛利用了连通器原理,水也不会溢出来,只要水少了就会自动灌满。

    把竹子削尖,插在池塘四周,防止小孩子跑来玩掉进去。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两米深的水,成人都可以淹死,别说小孩子了。

    带来的十人忙了一天,汗水都成黑色的了,苏洛单独给了每人一两银子,要求他们明天还来帮忙种树,这些人自然愿意,一两银子都够他们做大半年的事了,他们在“客来居”做事,一天也就二十文钱,这一下子一两银子的,再累也乐意。

    弄好了一切,苏洛就往回走了,现在村子里的田地都已经干旱的差不多了,也都知道苏洛在买地的事情,多数人都说苏洛这是在赚他们这些人的灾难钱,怒骂苏洛没良心,村里出事也不出手帮帮忙!

    还说苏洛是在当人的小妾,才会有这么多钱,这批人,以苏家夫妻,杨四婶为首!还有一部分人说是苏洛的亲爹娘给的钱算做嫁妆,这一批以杨老爷子为首。

    一路上走回去,所有人都看着苏洛嘀咕着,苏洛也不管这些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反正这些人就是眼红自己有钱呗!还能有什么原因。

    回去的时候,周丽已经烧好饭菜了,苏洛教了周丽猪下水的做法,周丽只要是上街就会买猪下水猪骨头这些东西,前几天,猪骨头汤已经熬成了一碗凝脂,这几日又开始熬第二锅了。

    凝脂反正不会坏,苏洛和周丽也就偶尔挖一点兑成汤喝喝,味道那是一个鲜美!简直点一百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