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施粥(1/1)
作者:提子i
    六棵树,每颗树之间隔了两米的距离,果树栽好以后,大家就开始翻地了,有时候,还能很幸运的从土地里翻出几个土豆,都是个头很小的小土豆,苏洛全部捡回去,打算做土豆泥吃。

    土地一共翻了三天才翻完,苏洛本以为最多两天,没想到花了三天的时间才弄完,这三天,天气是越发的炎热了,村子里已经陆续都开始卖地了,大多数卖的都是山地,现在苏洛已经有山地三十亩,旱地二十亩,水田十六亩了。

    有几家人家舍不得卖地,已经开始借钱或者挖野菜吃了,听说苏家也快揭不开锅了。

    这一切都在苏洛的算计里,苏洛也不担心,她的计划在后面。周丽有几个交好的姐妹找周丽借了几次米,也没好意思再借米了。周丽看着村民的情况,也是有一些不忍心,但是苏洛告诉她,你送一次送两次她们会感恩,但是送长了,你有一天不送了,她们就会恨你了。

    六颗果树的长势非常好,因为有山泉的滋润,又有足够的太阳照耀,简直是长得越来越壮了,苏洛跑去给六颗果树打过一次药,还把树上的果子全部摘下来闷坏,当肥料洒在果子树根上,修建掉了多余的枝条,免得枝条吸取营养,苏洛看着自己的果树开始在这里扎根了。

    一个月的时间过后,村子里除了村长家还没卖地,其余家全部卖地了。苏洛手里已经握了山地八十一亩,旱地七十亩,水田五十三亩。苏洛手上也只有八百两左右的银子了。

    这天,苏洛叫周丽上街买了青菜、肉、米、面粉一大车子的回来,村子里的人看的直眼红,苏洛把周丽家的三个灶台全部洗干净,摊了四百个面饼,煮了八大桶米粥,炒了两种菜,满满的几大桶装。

    还蒸了两百个馒头,端出来,在门口摆了摊子,叫王老借了几个人维持秩序,喊村子里的人来领饭吃,村子里一共也就百把人,每个人一碗粥一碗菜两个馒头四个饼子,很是充足的量。

    苏洛保证每个人都会有,但是要有秩序的拿,村长家也来了,他们家没有卖田地,但是也快要揭不开锅了,还是因为有上次苏洛给的银子,他们才能熬下来,毕竟他们家人口多,虽然富有,但是耐不住你一口嘴我一口嘴的。

    苏家的三人也来了,苏洛没有在现场管,只听人说,苏母想要多拿两个馒头,被村子里的所有人骂,而苏母还仗着说她养了苏洛十年的名头想要多拿,最后被赶出去了,一个也没拿到。

    苏洛是从周丽的口里听到这话的,苏洛多蒸了二三十个馒头,要她拿给了她的几个姐妹,并告诉他们要留着点吃,周丽很是感谢苏洛。

    苏洛的房子已经建好了,只差装修和内部一些地方的修理了,王老他们都是有人送粮食来吃,所以他们倒是吃喝不愁的。村子里也有人想要出山,但是出去了也没有饭吃,只能落得个讨饭的结果。

    苏洛这施粥效果显然很好,苏洛发的东西一个人是绝对吃不完的,只要是有点心的人都知道,这么一大碗粥,一大碗菜,馒头饼子足够所有人节省的吃四五天了。这一点就表明苏洛绝对不会每天都做这种事!

    但是村民多数都知道,苏洛绝对没有必要施粥,村民饿死又不关她的事,多数人都对苏洛感激不尽,说苏洛是活菩萨,只有少数蠢人,一天就吃完了所有东西,吃的撑死的,还在周丽家门口等着第二天苏洛还施粥,看苏洛不施粥了就破口大骂。

    这些人就是杨四婶子和苏母这种蠢人,苏洛听了他们骂的简直想笑,居然还有这么蠢的人!而且还不止一个两个,数数起码有十来个!

    苏洛也没理这些人,大门一关,你们爱骂就骂吧!我不在乎!

    这一个月因为总在喝牛奶,苏洛也长高了几厘米,身上和脸上也多了一点肉,脸色不再是菜色,红润多了,看起来很是可爱,长开了一点的苏洛很是爱人。

    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嫩红的小嘴,看了就想捏的脸蛋。周丽也总是说苏洛美的不像话。以前的苏洛因为太瘦,眼睛凹进去了,而鼻梁又太高,很不协调,脸颊也因为瘦凹进去,嘴巴虽然红,但是带着缺血的苍白,看起来不仅不美,而且很是吓人,简直是丑到没人爱。

    另一边的黎睿白,也正在经历着冰与火的煎熬,原因是在某一天他的睡梦中,梦到了苏洛,可爱的小脸对着他笑,他亲了上去,然后抱着苏洛,靠在苏洛的脖子上感觉真舒服的时候,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