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吵架这种事(1/1)
作者:提子i
    站在门口,苏洛脸色阴晴莫测的看着门口的一堆脏污和难闻的骚味,沿着门口走了几步,苏洛从后门进了家,看了一下家中的一些物件,没有丢失的,院子里被人丢了很多石头,苏洛过去捡起来堆在一起,把被石子压弯的花草扶起来,吸一口气,极力忍下自己的怒火。

    两只大狼狗就蹲在苏洛的脚边,感受到了苏洛的怒气,呜呜的低声轻咽着。苏洛摸了摸两只大狼狗的后颈,示意自己没有事。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看见蹲在门口的小黑,拉着自己来到家边,就看见这幅产状。大黑当时就蹲在门口警惕的守着,门口只被人泼了一点污秽,应该是被两只狗给吓跑了,但是院子里的石子有很多,墙边有梯子搭过的痕迹,苏洛猜测,应该是一筐石子一下子泼进去了。

    石子都堆积在一块地方,也有一些分散在其他地方,但是不多,梯子被移走的痕迹很明显,显然是慌慌张张的拖走了梯子。

    苏洛从周丽哪里借了梯子,爬上去观看,在墙上的玻璃上发现了一块被撕扯下的粗布和血迹,拿下这块步,苏洛冷笑,肯定受了不小的伤吧!不要让我知道你是谁!不管是谁,我都会让你付出代价,我苏洛不是这么好惹的。

    拿着步,苏洛来到了村长家,村长最近也揭不开锅了,此刻,一家人正抱着最后一点粥喝着。看见苏洛的到来,村长非常惊讶,有些无措,紧张。现在的苏洛可以算是他们村子的富豪了,是地主。

    “苏姑娘可是有什么事情吗?”村长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有些讨好意味的对着苏洛。

    “的确有事!村长知道,我的新家就要建成了,但是最近我有些麻烦,我本来是想着去县里报官的,但是我想着,这件事还是让村长你先知道才好办,毕竟,这是我们村里的事!你说是吗?”苏洛语气不善,直接坐在了板凳上。

    “是是是,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让苏姑娘你如此生气,我们和善解决和善解决!”村长额额头直冒冷汗,怎么擦都止不住,他的妻子儿女也在一旁点头哈腰的。

    “我今日,在我家门口,发现了污秽之物!院子里发现了一堆石子!我的院墙上,则发现了这一块布料和血迹!村长你说我马上就要搬进去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可该怎么办呢?嗯?”苏洛把怀里的布条直接丢在地上,嘴角挂着讽刺的笑。

    “这,这,苏姑娘,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麻烦你稍等!你先喝喝茶,消消气。”村长听完苏洛的话,冷汗更是一把一把的往下冒,连忙喊自己的儿女去叫村子里的人来到这里集合,给苏洛送上了一壶自己酿的茶叶泡的茶。

    苏洛直接端起来喝,一点也不客气。

    村子里的人家有十几户,但是居住的距离还是有些遥远,但村长一家人速度的喊来了全村的人,苏洛就站在这些人前面,观看众人的反应,因为苏洛这段时间施粥的行为,村子里说闲话的已经越来越少了,只有个别人还在说着闲话,苏洛的心里有几个怀疑的人,但是,还是要看看众人的反应才能确定。

    看见杨四婶子来的时候,苏洛眼神闪烁了一下,杨四婶子一直不敢看苏洛的眼睛,左瞄右瞄,苏洛勾勾嘴角,不再看杨四婶子。苏家三口来的比较晚,苏二郎憨憨厚厚的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苏夫不停地咳嗽,视乎是得了伤寒。

    苏母就更奇怪了,自从来了之后,就一直看杨四婶子,苏洛轻轻哦了一声,脸上挂上了莫测的笑,村长看了,心里直发毛。

    苏洛巡视了一下,在一个角落看见了一个长得格外像苏母的女人,看起来,就是苏家大姐了,但是这苍老的像是五六十岁的老婆婆的脸的人是怎么回事呢?她的相公是一个颇腿的酒鬼,躺在地上醉生梦死,相公的母亲是一个恶婆婆,不停地咒骂着苏家大姐。

    移开眼,苏洛不再理会,苏母自己都不管自己女儿的生死,自己无缘无故的管什么。

    “众位,今天请大家来,是为了我们村子里的大善人——苏姑娘,讨回一个公道。总所周知,苏姑娘这几日就要搬进她的新家了。可是,今日,苏姑娘告诉我,今日在她的家门口,发现了有人恶意的做了一些事,事情很严重!我们今天就是想知道,是谁做出了这种事!”

    村长的一番话说完,下面的村民就开始嘀咕商量起来,苏洛嘴角的笑容越来越深,一直看着一个地方,嘴角一直是莫测的笑。

    “呵!杨四婶子,苏母,你们两!还不打算承认吗?”良久,还是没有人出来承认,苏洛轻启唇,直接喊了两个人的名字。

    “你,你凭什么这么说,无凭无据的,怎么就可以说这是我们做的。”杨四婶子一下子反驳出口,神情紧张。

    “我不想和你浪费时间!杨-四-婶-子!!还有你,苏-母。”苏洛厉声喊叫着,紧紧的盯着两个人“只可能是你们,杨四婶子你敢说你手臂上没有受伤,被墙上的玻璃划伤的,你连衣服都没有来的急丢掉对吧!现在还藏在你家里吧!怎么样,杨四婶子,手上的伤疼吗?很疼的吧,流了那么多的血,还有你,苏母,我一次又一次的容忍你,你却得寸进尺,泼粪不成反而害了自己了吧。怎么,被我家的狗吓到了?睡不着觉了吧!是不是现在还心有余悸呢,别以为你们做的事谁都不知道,人在做,天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