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一家人(1/1)
作者:提子i
    还有的两件就比较简单,这里的人们似乎更偏向连体的衣服,而苏洛画的这两套却是上下装。

    根据现代的短装灯笼袖,苏洛拉长了袖子长度,并且是一字肩,露肩的衣服,十分的性感有魅力,在胸围这里收紧,完美的遮掩了有小肚子的人,下装是鱼尾裤,与上衣的胸围处相呼应,肩膀上狐裘披风,刚好遮住了露出来的肩膀又时隐时现,引人遐想,本来这样的套装搭配一双细跟高跟鞋会更好,但是想到了这里封建的思想风格,改成了低跟细跟黑皮鞋。

    这是以前的苏洛最喜欢的上班装,满满的女强人气息,稍加改造,添加了一些偏向这里女子的温婉柔嫩的气息,更具有了一番风情。

    最后一套就比较平凡,简单的上衣加长裙,上衣扎进了裙子里,显现了完美的腰翘,外面是一层中色外套,刚好到脚跟这里,鞋子是简单的单鞋,虽有有一些强差人意,但是比这里的衣服好多了。

    看着自己画的三套衣服,苏洛很是满意的点点头,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了,今天周丽和舒朗不在家,没有人弄饭,自己也忙着忙着忙忘记了吃饭,这是以前绝对不会出现的事情,是习惯了被人关心,习惯了每次被人喊着吃饭了,习惯这种事情,真的很可怕,但是有人关心的感觉,很好。

    肚子没有感觉到很饿,苏洛也就懒得专门弄东西吃了,找了一点炒好的板栗吃了,喝了牛奶,苏洛就满足了,拿着剪刀,苏洛跑去果树园修建树枝去了,隔一段时间,苏洛就要跑去修建一下新生长的小树芽和叶子,这些残枝剩叶发酵后刚好可以为果树添加一点营养。

    不过果树都是成熟的树,已经很壮了,每次苏洛爬山爬下都累的苏洛几天不想起床。苏洛身上的伤疤已经开始慢慢的在脱壳了,痒痒麻麻的,很不好受。

    已经修建了五棵树了,天都快要黑了,苏洛爬上最后一棵树,气喘吁吁的,刚刚坐稳,苏洛就发现树枝的中间被虫子咬了好大的一块烂掉了的地方,仔细的检查一看,被虫蛀的有一半,半边的树都烂掉了,里面被掏空了。

    苏洛心急如焚,她不知道果树会长什么虫子,也不知道果树长虫子应该怎么治,是她自己把种田这些事情想的太简单了,事实上,哪有这么简单,现在出了问题,她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只能坐着干着急。

    被虫蛀了的半边树外表没有什么很大变化,都是一些细微变化,也难怪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不过也怪苏洛没有仔细的观察过,如果苏洛留点心,就会发现一遍果树掉叶子掉的比另一边厉害多了,苏洛一直以为是正常现象,从不注意这些,这也算是一个细节了。

    苏洛不敢在树上多逗留,害怕已经空了的树枝承受不起,直接断了,那可就是直接掉地上了,可疼了。攀着好的半边树枝,苏洛小心的跳下来,拿起工具就是往家里跑。

    回家的时候,周丽正在做饭,舒朗就在旁边给周丽打下手,一切尽在默默无言之中,苏洛一跑进来就破坏了这份美好。

    “丽姐姐,舒大哥,你快去帮我看看我的果树,我刚刚发现有一颗果树半边都被蛀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你们快去帮我看看吧!”苏洛心急如焚,进门之后就急吼吼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怎么了?果树长虫了吗?你先不要急,稍等一下,我们现在就去看看。”周丽难得看见苏洛这么慌张的样子,也跟着紧张起来,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要干什么。还是舒朗比较明智,吩咐周丽去做事“别急,你先去把火熄灭了,我去拿火把和虫药。”

    三人过来查看果树的状况,舒朗直接简单粗暴的砍下一根树枝来观察,其实也算不上砍,轻轻一拉就掉下来了,跟着一起掉下来的,还有许多细小的渣滓,舒朗对着火把看了一下,转头又砍了其他树上面的树枝来观察,看了以后,轻舒了一口气,放松了自己。

    “放心吧,小洛,这不是什么大虫,只是最简单的一种树虫,只有这颗树上多了一些,其他的树上都只有一点点,等会拿艾草叶子熏烟,放在树下熏一下就好了,不过,这一颗果树算是废了,发现的太晚,半边身子都被掏空,已经没有办法挽救了。”

    “嗯嗯,谢谢你舒大哥,我都不懂这些,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苏洛对着舒朗鞠躬,十分的感谢舒朗的帮助。

    “哎呀,小洛,我们都是一家人,不用这么的客气,好啦,我们赶紧把树弄了去吃饭吧,我回来的时候看家里的食材都没有少,就知道你中午肯定没有烧饭吃,晚上给你弄了好吃的,等会我们回去吃。”

    周丽扶着苏洛,轻轻的安慰苏洛,自从她认识苏洛以来,苏洛就一直给她一个强势,有本事有主见的样子,今天看见紧张慌乱的苏洛还叫她吃了一惊,那一刻,她才觉得苏洛还只是一个孩子。

    “是呀,小洛,你是阿丽认的妹子,就是我舒朗的妹子,不需要客气的!而且我都听阿丽说了,这些日子,都是你在照顾她,你就不要这么客气了,我们是一家人。”舒朗拦着周丽的肩膀,笑的很灿烂,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舒朗。

    “嗯!”苏洛点头,眼泪不受自己控制的往下流。

    “别哭呀,哭啥呢!”周丽温柔的给苏洛擦去了眼泪,苏洛扯了一个不是很好看的笑容,心里甜丝丝的。

    三个人合作,拿艾草熏了树,舒朗拿斧头砍了坏掉的那颗苹果树,把坏掉的和没坏的树干分开,没坏的树枝拿去做肥料,树干当柴火烧,坏了的,直接丢进了深山里。

    晚上吃的是周丽今天上街专门为苏洛从酒楼打包回来的烤鸭和几道自己的小菜,三个人吃的油光满面,心满意足的捧着肚子去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