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雪(1/1)
作者:提子i
    厨房下面的冰库因为一直没有冰库,所以一直空着,现在下了雨,看样子这雨还要下几天,这样的话,池塘里就有水了,这么冷的天,只要水结冰就有冰块了,冰库就可以用了。

    “丽姐姐!今年村子里的池塘会结冰吗?”苏洛边喂狗边问正在煮饺子的周丽。

    “肯定会呀!塘里的水每年都会结冰的。呀,说到这个我倒是想起来了,阿朗,你赶快去我们家把水井盖起来,万一结冰了,就没有水用了。”周丽被苏洛这么一说,想起自家的井盖子还没有盖上去,赶紧去叫舒朗盖井盖子。

    “好!我就去。”舒朗又拿一件棉衣套在身上,带着帽子出去了。苏洛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就兴奋了,这样的话,就可以储存好多冰了,来年还可以做冰沙吃,还有冰镇莲子汤....呢,想到这里,苏洛就感觉口水止不住在分泌,回过神来,口水已经留到下巴了,苏洛赶紧拿袖子擦了一下,真是太丢人了。

    饺子已经煮好了,就等舒朗回来以后吃了,周丽有些忧心的伸头看着窗户外面,但是因为院子的原因也看不见什么,周丽有一点担心“小洛,你先吃着,我去看看你舒大哥来了没有,你先吃吧!”套上外套,周丽急冲冲的到外面去了。

    “哦哦!丽姐姐你要小心一点。”苏洛看着周丽走出去,有些担心,但是人已经走远了,苏洛也拉不住了,只能等着周丽和舒朗回来了。外面的冷风因为周丽打开的门一下子吹了进来,苏洛打了一个哆嗦,赶紧过去把门关上。

    冷风灌进了脖子里,苏洛摸摸自己的脖子,冷飕飕的,看着天气,过不了多久就会下雪了吧。要是下雪了就好了,想着白茫茫的一片一定会很美的,冰莹的雪花,想想都让人兴奋。

    趴在桌子上,苏洛透过窗户的缝隙看着窗子外面,等着两个人回来,依稀间,看见院子的大门被打开,两个人人影走进来,大黑和小黑也闻到了气味,兴奋的围着苏洛转圈,苏洛高兴地站起来,打开厨房的大门,果不其然的看见舒朗搂着周丽的肩膀正往这边走来。

    看见苏洛给打开了门,两人快步的走过去,一进厨房,两人就赶快的关上了门。

    “你怎么把门给打开了,这样冷风不都灌进来了吗?”舒朗进门就开始念叨“你也是,你怎么可以跑出来呢!不知道外面有多冷吗?你怎么可以这么糊涂呢!”拉着周丽的手,舒朗用力的搓了几下,周丽委委屈屈的靠在舒朗的怀里面。

    “丽姐姐是担心你呢!舒大哥怎么去这么久,我们可担心呢!”苏洛接过两个人的外套和帽子,放在门口的板凳上“好了,快点来吃饺子吧!都快要凉了,凉了就不好吃了,而且容易坏肚子的。”

    “好啦,我们去吃吧,以后可不许这个样子了!刚刚呀,在库房里翻腾了一下,没有找到井盖子,想起来去年冬天过后就丢掉了,重新打造的一块在厨房里放着来着,所以找了一下,花了一点时间,没事的。走,赶紧去吃饺子吧。”舒朗大致的解释了一下刚刚自己为什么那么慢。

    三个人走到餐桌上面,冬天的食物本来就容易冷,放了这么一会儿,本来滚烫的饺子已经变的不那么滚烫了,温温热热的,刚好可以下口了,煎饺因为放置了一会儿,有点软了,但是也只能这样将就点的吃吃了。

    虽然在苏洛看来不是很好吃,但是在周丽和舒朗看起来,是极其的好吃了,两个人把煎饺都给吃光了,高高兴兴的吃完了饺子,三个人就坐在客厅里看书,其实是苏洛在学这边的文字,周丽和舒朗在谈情说爱。

    因为有前世的一些文字知识做基础,所以在苏洛学起来很是快,这些书还是苏洛在县里的一个学堂花钱买回来的书,很是破旧,但是对于苏洛来说,价值千金,毕竟知识嘛!在任何时代都是很重要的。

    苏洛在纸上面写了那么多次字,一般都还是因为苏洛解释过的原因他们才看的懂,而且一般情况都是在画图,画图这种没有含量的事情,任何人都可以看懂,但是以后总会遇到需要写字的时候。

    想这次签的合同,就是苏洛找人帮忙写的,自己也根据与自己学的基本内容对了一下,没有错就行了,所以就这次看起来,还是要学一点知识的才行的。

    看了一个时辰的书,苏洛起身休息了一会儿,看着已经在躺椅里睡着了的舒朗和周丽,苏洛上楼去拿了一床被子,给两个人盖上去了,上楼去休息了。

    睡觉前,仔细的复习了一下刚刚学习的内容,苏洛伸展了一下自己,开始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也是学习的内容,要劳逸结合嘛!

    醒来的时候,苏洛就闻到了阵阵香味,苏洛裹着被子打开窗子伸出头来看,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种在院子里的梅花迎着雪开放,散发出阵阵的芳香,苏洛忍不住感叹,披上斗篷,苏洛跑到楼下,在这一片白皑皑的世界里奔跑。

    抓起一把落在梅花上的雪花,苏洛甜滋滋的吃了一口,雪很干净,而且还在持续的下着,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苏洛的心情,抬头看着天空,头上的帽子就这么掉下来,因为急忙而随便系的斗篷也掉了下来,只穿着一件单衣单裤的苏洛就在雪地里吃着雪。

    屋顶的上面,黎睿白看着在雪里自由自在的苏洛,过来许久,苏洛才捡起地上的斗篷,斗篷上面已经落了一层雪,苏洛随意的抖了几下,回房间里面去了。

    黎睿白的身上也落了一层雪,看着苏洛走回了屋子里面,黎睿白收回了目光,垂下了眼睛,丝毫不在意身上的雪花,转身走了。

    肆意的游玩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苏洛很惨的病倒了,高烧不退,苏洛没有去叫周丽和舒朗来,只说自己想多睡一会儿,没叫他们担心,喝了姜茶,苏洛裹着棉被窝在被子里,本想着出了汗就好,但是事情好像并没有朝着苏洛想的一面发展。

    醒来的时候,眼睛都是模糊的了,只依稀看见有人影在自己的面前晃动,苏洛有点苦涩的扯扯嘴角“又要麻烦你了,丽姐姐。”吐出的词不是很清晰,但是照顾的人似乎听见了,似乎说了什么,但是苏洛完全没有听见,只感觉耳朵嗡嗡的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