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鱼(1/1)
作者:提子i
    苏洛咬唇,看了一下自己已经有点渗血的手,看向周围,所有的妇女都有点为难的看着苏洛,她们的手都开始发红了,手心胀痛胀痛的发红。

    “这个,我会想办法弄好的,大家休息一会儿再拔吧!”苏洛叹气,看着所有人都在找了一块地方坐下来休息以后,苏洛把两个手套换了一个面戴,虽然有点不舒服,但是也只能这样了。

    苏洛不是没有想过拿锄头将草割了一半之后,拿铁锹铲起来,但是这个办法一点都实施不通,因为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草的草的根实在太深,又硬,根本铲不动,只能靠拔的。

    咬着牙齿,苏洛又开始拔了起来,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就算是丝毫的力量也是力量,自己一定不能松懈,休息的人看着苏洛又开始拔了起来,都有点不太好意思了,想要上前来帮忙一下。

    “不用啦!你们休息吧,我还不累,等我累了就会去休息的。”苏洛阻止想要帮忙的人,让他们去休息。

    “苏姑娘还是先过来喝口水吧!你这样我们都有点不太好意思了。”一个婆婆走过来,拉着苏洛想要她去休息,苏洛有点无奈。

    “好吧,我现在就去休息!”苏洛妥协,把手套取了下来,丢在一边,直接席地而坐,拿过腰间的竹筒,直接灌了起来。那位婆婆在苏洛把手套取下来的一瞬间就看见了苏洛已经流血的手,虽然只匆匆一瞥,但是她看的很清楚,整个手掌,已经全部都被磨破了,正在滴滴的渗血,苏洛却像是不知道一样,拿着水杯喝着水。

    婆婆有点担忧,看着苏洛,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最后回到自己的家人身边,说了自己刚刚看见的事情,一传十,十传百,这个事情就真么传开了,但是当事人却什么都不知道。

    所有的人心里都有一点的复杂,看着在那里只有十一岁的的苏洛,所有人都有一些不是滋味,没过一会儿,大家都开始自觉地开始干活,苏洛也没有坐一会儿,开始干起了活。

    下午大家都加把劲飞快的干活,一下子就清理出了五亩的地,苏洛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和大伙说了声自己去做饭,往搭棚子的地方走去拿自己的工具,王老他们干了一天,已经把三个灶台给搭起来了,棚子的架子也已经弄好了,现在就是铺屋顶了。

    四周的墙苏洛打算天气冷的话就用布遮挡一下,因为冷的时候做事比较少,而且只是吃饭的棚子,能遮风挡雨就行!棚子格外的大,大概有三四百个平方吧,反正就算一百个人待在里面随意的走也不会挤。

    “王老,这棚子大概还要多长时间弄好?”苏洛站在棚子底下,看着已经铺好的一块地方的顶。

    “一个时辰就可以好!我们都是用的最好的人力,最快的速度弄完的,不然,像你这么大的棚子,一般都是最起码要两天的。”王老摸着胡子,想了一下,给出答案。

    “那这工钱怎么算?我回家去拿给你。”苏洛是一个知趣的人,她当然知道这棚子一般肯定不是能一天完成的,昨日王老给她送来上个月的分红,她就顺便叫王老今日来给自己搭棚子,本来打算是三天能完工,再把灶台放三天,刚好六天才可以用,现在一天就搞定了一切,苏洛知道,王老是下了功夫的。

    “不用了,到时候我直接在你的分红里面扣出来就行了,免得又是你给我送钱过来,我给你送钱过去的。”王老摆摆手,丝毫的不在意,他家主子是交代过的,凡是苏姑娘的事,就用最快的速度执行,昨日一听到这个消息,他就快速的准备了人手,勘测的地形,把这个事给主子报备之后,就来给苏洛搭棚子了。

    “哦哦!你不说我都想不到这个事,这样一来,就省了我好多事,对了,今晚加餐,有鱼,我现在回去弄给你们吃,犒劳你们。我先走了,待会见。”

    “那我就等着你的鱼啦!”王老背着手,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缝,他可是吃过苏洛烧的饭菜的,想到这,他就有一点饿了。

    苏洛回去之后,把冰库里面所有的鱼都拿了出来,这里面不止有杨老爷子送的鱼,还有年后村子里的一些人家打的鱼都给送来了。

    村子里有两个河塘,其中一个里面就是鱼塘,鱼格外的多,但是因为干旱的原因,被人抓去吃了很多不说,还有许多都死掉了,但是一个冬天养过来,倒是有许多的小鱼长起来了,所以苏洛这有很多很多的小鱼。

    一般小鱼,农村家里都是熬汤喝的,因为没有多少肉,而且也不会有谁去吃小鱼,但是苏洛可是知道这种小银鱼有一种很美妙的做法的。

    把鱼全部装袋子里面搬到周丽的家里,苏洛拿了一个盆子把鱼全部倒出来,这些鱼的内脏都是清理好了的,只等解冻。苏洛打算做的是炸鱼干,这种营养的吃法可是苏洛的最爱。

    苏洛把所有的鱼掰开一点后,就去帮舒朗洗菜了,周丽在厨房里面炒菜,舒朗在洗两大盆子的大白菜。

    “舒大哥,把这大白菜直接用手撕碎把,叶子和白菜帮分开来,待会我爱炒一个好吃的菜。”苏洛提议,她最讨厌吃的就是大白菜这种东西了,但是如果把白菜帮子做成咸菜,她还是愿意吃的,起码这种吃法她吃的下去。

    “分开?是这个样子吗?”舒朗不解苏洛的做法,但是还是听话的照做了,把叶子个白菜帮掰开给苏洛看。

    “是,就是这样子,弄好之后,把白菜帮子切成丝,叶子不动,我晚上回来弄。”见苏洛点头,舒朗就开始动手了,两个人一下子就把所有的白菜洗好分好了,苏洛看着舒朗切了几个白菜帮子,觉得还不错,就去弄自己的鱼了。

    鱼已经解冻了,苏洛把鱼清洗了几遍,保证干净了之后,沥干一点,放在盆子里面,放盐和面粉做炸鱼。

    要让鱼腌制一下,苏洛就跑去调制酱料了,拿了自己炒的辣椒酱,其实就是苏洛拿油炒了一堆的小尖辣椒,然后加水煮一下,就像极了现代的辣椒酱。拿辣椒酱煮了一下,放了一点酱油和樱桃醋,简单的酱料就制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