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店铺(1/1)
作者:提子i
    “生气啦?其实你不用这样,反正你家秋阳一定不会不要你,不会抛弃你就是的啦。”苏洛安慰着阿芸,阿芸其实也算不上很胖吧,只能说偏胖。

    “万一他嫌弃我怎么办。”阿芸捧着自己圆嘟嘟的脸,满脸的担忧。

    “呃我觉得,他不会嫌弃你,要是因为你长胖了就嫌弃你就不配娶你。”苏洛拍拍阿芸的肩膀,以示鼓励。

    “小姐你说的真有道理,我果然还是应该多吃一点。”阿芸一听苏洛这么说,马上就又捧起碗吃饭,而且还嫌不够的打了一勺的鸡肉,还很好心的把鸡腿给挑出来“小姐你这么瘦,还是要多吃一点肉,鸡腿肉多,多吃点。”然后捧着碗坐到一边开始兴致高昂的吃起来。

    “不”用,我已经吃过一个了。还没说完,阿芸就已经不见了人影,苏洛僵硬着手,保持拍肩的样子,在风中凌乱了。

    “小姐,阿芸刚刚和你说了什么,我怎么看她又打了一勺子的鸡肉吃。”秋阳拍了一下苏洛的肩膀,疑惑的问苏洛。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突然就跑去打了一勺子的鸡肉。”苏洛看着自己身边碗里面的鸡腿,有一点无语。

    “阿芸她这么吃下去的话,就要长成大胖子了。”秋阳看着在远处抱着饭碗吃的正欢的阿芸,皱起了眉头,虽然肉肉的感觉抱起来很不错,但是太胖了听小姐说会有很多病的,看来还是要让阿芸少吃一点了。

    “所以你要控制住她,要她不要再吃了。”苏洛把碗放桌子上面,很是认同的点头“哦对了,明日早点起来,和我一起去城里,我们去看铺子和厨师。”

    “好!那我先去忙了。”秋阳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纸笔,这笔是苏洛制作的炭笔,可随身携带,在本子上记下了明日的行程。

    “去吧,时间不早了,我也要早点回家洗洗睡觉了,明天还要早起呢。”苏洛伸一个懒腰,散漫的往家里荡去。

    第二日起身去往城里。苏洛焦躁的盯着前面长长的队伍,又一次幽怨的看了一眼秋阳,苏秋阳不自在的望向其他的地方,不敢直视苏洛的眼睛。

    因为今天是大集,所以今天早上,为了不赶上人挤人的时间段,苏洛特地的早早就爬起,昨晚还特意的和苏秋阳说了下,没想到,等苏洛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就发现苏秋阳找不到人,等到好不容易找到,却发现是在苏芸的被窝里面睡的一脸满足。然后,就是因为苏秋阳的耽误,她们很“巧”的赶上了人最多的时候。

    “我们已经在这个关卡排了整整一个时辰的队了。苏—秋—阳!!!”苏洛面色不善,盯着苏秋阳,为了早早的赶去,苏洛没有吃早饭,也没有时间准备早饭。所以到现在为止,苏洛都没有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饭。

    “马上就到我们了。”苏秋阳心虚。其实他今天早早的天没有亮就起床了,但是忍不住跑去阿芸的房间看了她一下,接过一个没忍住,就在苏芸的床上睡了过去,等到他再次睁眼,看见的就是苏洛满脸怒气的站在他面前,而外面的天已经大亮了。

    “我觉得我现在有必要考虑一下让阿芸到我家去住一个月,毕竟我们关系这么的好,住个把月培养一下感情是必要的,反正呢,阿芸也很喜欢我家的大黑和小黑,大黑小黑也和喜欢阿芸,让他们在一起玩一下也是不错的,你觉得呢?秋阳。”苏洛笑的一脸天真,说着让苏秋阳内心颤抖的话语。

    “你不能这样”苏秋阳一脸的崩溃。让阿芸去苏洛家住等同于他就看不见阿芸的睡样等同于他一天见到阿芸的时间又会缩短一大半等同于她的阿芸会被苏洛这个美人给迷去

    这样的结果太惨烈,他不忍直视。

    “小姐,你才十四!”苏秋阳忍不住说一句,天知道为什么一个十四岁的小姑娘把他们管的这么的死,他都已经二十了好不!苏芸也已经十八了,本来吧,他们应该早就成婚了,但是就是苏洛对阿芸说的一句,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导致了阿芸到现在还是不愿意嫁给他,还说什么,要多多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日子他感觉自己都要被苏洛给搞晕乎了。

    “可惜,我已经把你们买下来了,不管你们多少岁,都要,听—我—的!”苏洛说着,一字一顿,弄的苏秋阳内心默默泪流“而且,难道你想让阿芸以奴仆的身份嫁给你吗?虽然我从不把你们当奴仆,但是你们的名帖上是标明的奴。”

    苏秋阳一顿,又沉默了,是他们这两年过的太自由了,竟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是奴了“我会给阿芸赎身之后再娶她的。”

    “小伙子有志气,所以你就要努力了。”苏洛按了一下苏秋阳的肩膀,重重的点头,很是鼓励了一下,苏秋阳突然的想笑,为什么这么严肃的时候他会想笑,这不科学。

    没过一会儿,就到了他们,例行检查了一下,就让通过了,而后,两人就赶紧去买了吃的填饱了肚子,然后买了馒头饼子一些干粮,一个早上就在默默的排队中度过,下午两人才到达了城里。黎州城!

    两人快马加鞭的来到了刘老爷的家里,管家张老如往常一般的偷偷的将两人从后门领进来,因为担心刘老爷的两个纨绔儿子知道了刘老爷已经把家产全部给了苏洛,这两年,他们的见面都是偷偷的进行的。

    “苏姑娘!老爷今日身体抱恙,就不能来亲自接待你们了,今天我将全程来接待你们。待会儿我们先去后厨看看厨师,你看一下有没有看中的,然后待会儿我们再去看店面。”张老一边带领着两个人往里面走,一边的介绍。

    “好的!刘老爷身体怎么样了?还好吗?”苏洛皱眉问着,前几日看起来还很硬朗的身体怎么就病了。

    “无事,就是吹了点风,有点风寒,怕传染了给你们,所以才没有亲自来接待的。”

    “帮我向他问声好。”

    “好的。”

    随后三个人无言的来到了后厨,十几个厨师已经得了命令,正在做自己得意的饭菜,苏洛就围着厨房走了几圈,看了许久,最后也只是默默的摇了一下头,对着苏秋阳解释“这些人的厨艺虽然精湛,但是已经定了型,无法理解我所说的那些菜式,几个年轻的人还太浮躁,不值得信任。我不需要心思多的人,你是知道的。我的确是对于心思太广泛的人不会管理,而且你要知道,这个地方,你的技艺被盗窃了就是被盗窃了,是不会有人出来帮你抱不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