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对门(1/1)
作者:提子i
    黎睿白学着苏洛摆放好,打皂角,然后搓了一下“撕拉!”一声清脆的声响,衣服破了半指长的一条缝隙,苏洛有些微妙的看着黎睿白,默默地沉默了一会儿,苏洛出声安慰“没事!等衣服干了我给你补补,你轻一点试试!”

    看着自己手里的衣服,黎睿白有一点受伤,再一次打上皂角,这一次,黎睿白控制了自己的力道,没有再搓破衣裳,黎睿白的手法格外的生疏,但是这种事情一向是做多了就好了,苏洛很是满意的点头“就是这样,你先洗吧,水在这里,废水往这里倒就行了。”

    “嗯!好,我知道了!”黎睿白点头应声,手里还拿着衣服,专注的和衣服奋斗。苏洛在一旁看着觉得好笑,忍住笑,苏洛关上门走出去,没有走多远就忍不住闷笑起来,笑了一会儿,苏洛觉得自己有一点不太厚道,揉揉自己的鼻子,苏洛在试衣间里去倒腾黎睿白睡觉的被子一些东西。

    虽然房间每次都有在打扫,但是房间一直都被苏洛空置着,只有一些基本的家具,没有其他的东西,垫铺什么的都没有准备,因为很容易碰灰,所以苏洛一直都收着在。

    既然黎睿白要住,肯定就是长住了,所以苏洛给黎睿白将房间清理了一下,新拿了一床干净没有用过的被子被单,东西全部都整齐的摆放好。

    原本因为一直没有人住而显得空旷的房间一下子明朗起来,一点一点的有了一点生气!屋子外面还在下着大雨,苏洛也不敢把窗子打的太大来透气,只能小小的开了一个缝隙,让新鲜的空气一点一点的流进来。

    按照苏洛房子的格局,这个房间就在苏洛房间的对面,只要一开门两人就能看见对方房间的景象,正好床又在正中央,所以只要一开门,就可以清晰的看见对方的睡姿。

    按理说,这个在古代是很暧昧的,但是在苏洛看来,不就是开门就是别人的房间嘛!以前住小区也是这样啊,不过就是一开门看的不是对方的卧室而已啦。当然,苏洛没感觉,不代表黎睿白就没有感觉。

    黎睿白终于和自己的衣服奋斗完毕,刚刚在苏洛的指示下将衣服挂在了自己房间的阳台上,正在感慨衣服是多么的难洗,就发现自己一开门就会看见苏洛的房间里的所有景象!o()o

    因为苏洛自己一个人在家除非睡觉或者换衣服什么的,都是不关门的,所以门是大敞开的,她正在阳台上趴着看外面的雨,撅着屁股很是幼稚的接着屋檐上掉下来的雨珠,自己一个人玩的不亦说乎。

    身后的黎睿白看着苏洛丝毫没有防备的样子,像个孩子一样还在接水玩,只觉得又囧又暖。囧的是苏洛直接敞开自己的大门,让自己明明白白的看清楚了她的一切行动,暖的是,苏洛对他没有丝毫的防备。

    稍稍的窘迫了一会儿,黎睿白就往苏洛的房间里面走,看见苏洛只穿着一件很是单薄的衣裳,不留痕迹的皱了一下眉头,在房间里面巡视了一下,在门口的挂衣裳的架子上看见了苏洛的斗篷,走过去将斗篷拿着给苏洛披在了身上。因为雨声太大,苏洛一开始也没有发现身后黎睿白走进来,直到自己身上多了一件衣裳,苏洛才后知后觉的往后看了一下。

    “谢谢你!”苏洛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将斗篷又往自己的身上拢了拢。自己经常玩性大发,一不留神就会忘了照顾自己,所以总是生小病,即使周丽他们总在提醒自己,可毕竟不是时刻在自己的身边,自己总有忘记的时候。

    “无碍!你应该学会照顾好自己,而不是这么的马虎。”黎睿白作为一个京城里面被誉为谦谦公子的人自然是很温柔的,即使这一刻他没有挂着自己常有的笑容,身边那一股阳光暖暖的气息还是让苏洛清楚的感觉到了。

    “以后会注意的。”苏洛转身靠在栏杆上,眼睛盯着黎睿白看,黎睿白被看的有点奇怪,疑惑的看向苏洛。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你盯着我做什么?”说罢,还拿手摸摸自己的脸,难道自己的脸上沾染了什么脏东西吗?

    “嗤!”苏洛一下子笑了出来,刚刚一直没有发现,原来黎睿白身上的衣裳小了这么多,裤子只到脚裸的上方一点,袖子到小手臂的一半位置,看起来格外的滑稽“你一直没有发现自己的衣服小了很多吗?”

    苏洛戏谑的看着黎睿白。黎睿白这么穿虽然滑稽,但是却并不显得难看,简直天生的一个衣架子,这样都hold得住。黎睿白听苏洛这么一说才往下看着自己的衣服,的确小了很多,但是自己也没什么挑的,而且,这样也没没什么很难受的,袜子拢住了小腿,没有露出皮肤,手臂是收袖的款式,也没有让自己露出更多的皮肤,自己也一直没有注意这个到衣服小了。

    “只是手脚短了一些,身上到是还好,我没有注意到。”黎睿白有点不大好意思的啦啦自己的衣袖,表情有一点微微的窘迫。

    苏洛点头围着黎睿白转了两圈,仔细的看了看,不是衣服的问题,而是黎睿白的手脚比一般人都长了很多,也难怪衣服穿不上,苏秋阳买的都是成衣。可是看黎睿白的样子,衣服是需要定制的。

    “你以前是不是都是定制的衣服啊?”苏洛好奇的问黎睿白,黎睿白既然是一个富家子弟,手脚长度又和其他的人不同,应该是不会穿买的成衣。

    “我记得,好像是的,家里虽然有绣娘,但是我的衣服都很少要家里的绣娘制作,一般都是别人量了身子然后直接给我送来的。”黎睿白是王爷,那是真真正正的五指不沾阳春水,他的衣服,都是由宫里面司衣库给量了大小之后直接做好送来的,所以对于这种事情,没有什么概念。

    苏洛听后,也不惊讶,了然的点点头,又盯着瞄了几眼,思索了一会儿之后,到更衣间里找到了各式各样的布匹,把针盒一套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面,拿了衣服的模型版子,对着黎睿白招招手,黎睿白看着苏洛有点疑惑,瞄了许久也不知道苏洛是要干什么,见苏洛要他过去,迟疑了一会儿之后,大步的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