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下地种田(1/1)
作者:提子i
    “嗯!刚刚和你打招呼的是苏芸吧!”黎睿白也不嫌弃,直接往上面一坐。

    “是啊,她可是算账的一等一好手,精明着呢。就是性子很是活泼,生活中有点小迷糊,一点也不像她的名字一样优雅。”苏洛拿衣袖擦了一下鼻尖上面冒出来的一点汗珠,没有注意到刚刚黎睿白说的不是问句而是陈述句,苏洛看着苏芸从那边跑来,后面跟着苏秋阳,似乎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跑的直嘣直跳的,像只兔子一样。

    “看出来了。”黎睿白看着苏芸跑来的身影,点头表示十分赞成。

    “跟在苏芸身后的是苏秋阳,他们两个是一对恋人。苏秋阳很会做生意,而且一双眼睛格外的精,能一眼就看出一个东西值什么价格,但是他只要碰到苏芸就那他没辙。他们两个人是我的左膀右臂,得力的助手。”

    “他们在你这里的评价很高,看起来你很是欣赏他们。”黎睿白的口气一点点的吃味。不过苏洛没注意到也没有去注意到,因为苏芸来了。

    “小姐,你看!”黎睿白的一句话刚刚说完,苏芸就已经奔到这里来了,手里抱着一筐子的桃子,毛桃很大,比成年男性的拳头还要大一些,而且又红又嫩,看起来格外美味多汁。

    “果园里的吗?长得真好!”苏洛拿起一个大桃子,递给了身边的黎睿白,随后自己也拿起了一个放口里嘎嘣一口咬,脆嫩香甜,格外的美味。

    “是吧是吧!今天早上我和秋阳去果园看的时候就发现好多水果都长熟了,而且非常的美味。看来这一场雨把这些水果都给滋润了呢!”苏芸一个劲的说着,自己也忍不住拿起一个桃子嘎嘣嘎嘣的咬着“呀!?这位是谁呀?小姐。”

    “小姐,这就是你说的那个你带回来的男人吗?”一直跟在苏芸身后的苏秋阳这才到,刚好听见苏芸的问话就把目光转移到了身旁的这个男人身上。

    “嗯!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黎睿白,以后会跟着我们一起做事,他很多都不会,你们多带带他,教教他!”苏洛对着苏芸和苏秋阳介绍黎睿白。

    “刚刚你已经知道了,这就是苏芸,这就是苏秋阳!”

    “幸会!”黎睿白抱拳。

    “客气客气!”苏秋阳卖身之前出身不一般,这些贵族的礼节他自然会,相对来说,苏芸就显得随意一些。

    “以后就是伙伴了,别怎么客气,来,吃桃,这个可好吃了!”苏芸一边说着还不忘记一个咬一口自己的桃子。

    苏洛and黎睿白and苏秋阳“”

    四个人就在大树下一边吃桃一边聊天,黎睿白基本上只听不说,大多数时候是苏秋阳和苏芸在闹,苏洛和黎睿白就在看着,苏洛偶尔会插一句嘴。整整一筐二十来个桃子被四个人吃的干干净净。苏洛吃着撑的不想动了,慵懒的靠在树干上打嗝“明天大家都要正常的工作了,秋阳你安排一下子时间,把那些人都给安置好!还有,后天就是他们的第二次厨艺检测,你明天找时间去一趟丽姐姐家,和他们把时间说好,后天早晨的时间你也给安排好。”

    “好。”

    “嗯,那就这样吧,哦,对,明天多吩咐一些人去把新鲜的果子摘下来拖到城里去,记得留一点我们自己吃!桃子可以多留一点,樱桃也都差不多了,你们两个明天去把樱桃都摘下来送我这里来。就这些了,我先回去了。”苏洛吩咐了苏秋阳就和黎睿白两个人一起回去了。

    下午那么一吃,晚上喝点汤就可以了,而且明天要做事,所以苏洛两个人早早的就洗了睡觉。

    早上,苏洛和黎睿白一起洗漱好,吃过了早餐之后背着用具往田里走,路上的泥巴还是有一点软,但是比昨天好了不少,起码可以走人了。

    “你跟我来这这里!这里的地刚刚收完了,最近正需要翻新,给你练手最合适不过了。前几天在家我已经教过你怎么翻新地了,你就拿这块地试试吧!”苏洛领着黎睿白到一块空地上,手把手的教黎睿白怎么弄,黎睿白也是肯学的好孩子,苏洛一教他就会,并且够聪明。

    苏洛看黎睿白已经开始慢慢掌握了诀窍,也放下心来,自己拿着铁锨在另一块地方翻新。需要翻新的土地足足有一亩多,苏洛希望今天可以弄完,这样的话,明后两天就可以种好,这样不耽误时间而且是最佳是时期。

    黎睿白一个人在那里翻,一开始还好,时间长了,手臂就开始渐渐的酸胀了,腰也开始累起来,起初的时候黎睿白还不当回事,可是越来越酸胀的手臂让他不得不停下来,他已经实在是没有办法挥动这个铁锨了。看看四周,不论是铲地的,还是种种子的,抓虫的,还有翻新土地的人,没有一个人停歇,也不见他们有喘气或者休息的样子,黎睿白感觉自己的耳朵有点烫烫的,同时,他的心里也在感慨。

    在这里做事的,不止有年轻人,还有老人,小孩,他们都像是不会疲倦一样一直在埋头做事,就连苏洛看起来瘦胳膊瘦腿的,可是做起事来也绝不马虎。黎睿白是个王爷,从小就不沾阳春水,从不懂的柴米油盐的贵,自然也就不知道他吃的用的都是老百姓怎么奋斗出来的,他一直以为这是一种很简单的事情。可是自从认识了苏洛,他开始慢慢的学会了做各种事情,但是那些都是轻活,做起来完全不费力气不费神,可是今天,他再一次的意识到自己以前的想法是错的。

    苏洛说的是对了,他们这种贵族就是拿着老百姓的辛苦钱在享受,不付出任何东西,他们还在不停地怪这些人不努力,不给他们更多的福利!

    想到自己以前愚蠢的想法,黎睿白忍不住嘲讽的笑了,自己是多么的愚昧无知啊!咬紧牙齿,黎睿白挥动自己手上的铁锨,一点点的开始继续工作。苏洛在一边,看黎睿白又动了起来,也开始继续的挥动自己的铁锨,努力的铲地。

    中午吃饭的时候,黎睿白没有再像自己以前那样像是品尝一样慢吞吞的一颗一颗的吃饭,而是和这里的所有人一样,大口扒饭,虽然动作很是粗鲁,但是黎睿白做出来就像是自然的带上了一股飘逸的感觉,比其他的人好看一些。

    连续吃了两碗,黎睿白才停嘴,自小的习惯让他知道自己不能再吃了,本想着像那些人一样直接拿衣袖擦擦汗,但是看着张兮兮的衣摆,黎睿白实在下不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