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红薯(1/1)
作者:提子i
    回去休息了一会儿之后,苏洛几人就背着工具上山做事了。昨天经过大家的努力,到是把所有的地都给翻新好了,今天就是要种种子了。这一大片,苏洛都打算中红薯,早先她就把红薯苗给切好了,都是切成小块的红薯,还有一点的水分,现在埋下去,过不了一个星期就可以发芽了。

    把红薯种子全部都给分好,苏洛拎着属于自己的一筐子种子来到自己的这一块土地上面。黎睿白很是好奇的在后面看着,红薯这种东西,他从来都只是在大街上看别人卖过,自己从来都没有吃过。贵族的人认为这是一种贫民才会吃的食物,是不屑于吃这种东西的,现在看到一大筐子的碎红薯,黎睿白很是好奇的瞄来瞄去。

    “没吃过吗?”苏洛正在卷自己的袖子,看见黎睿白好奇的瞄瞄看看,很是疑惑,这种东西很大众,怎么会没吃过呢!

    “没有,家里不让吃,我只在大街上看过。”黎睿白拿手捧起一把,放在鼻子的下面闻了一下,味道很是清香,应该很不错。

    “我们家里有,你要是想吃的话,今天回去给你做,不过是去年的货,放的时间有点长,可能味道没有那么好了。”苏洛也拿起一块碎红薯“烤着吃很好吃。”

    “谢谢,麻烦你了!”黎睿白很期待,因为自己的身份,他很多东西都没有吃过,所以对于这种东西很是期待,关键是苏洛也说了这种东西很不错,所以这让他更加期待了。

    “没事,反正我也想吃了,来,我来教你怎么种种子。”苏洛抓了一把碎红薯,示意黎睿白跟着自己过来,到了一块地方,苏洛弯下腰来拿下腰间的一个小铲子挖了一个小洞,放了一个碎红薯进去,然后盖上了一层很薄的土。

    “种种子很简单的,就是你一定要将距离控制好才行,每一丈的距离种一个,不能太远,也不能太近。你看着,要围着这一层高出的地方种,并且要让你种的这块地方明显的凸起来一点,保持一条直线,不能弯,如果你隔近了或者远了,或者弯曲了线,到时候就不是美观不美观的问题,而是到时候不论是施肥还是除草都容易铲刀种子。所以一定要将距离控制好,情愿慢一点,也一定要将距离拉开。”

    边种边给黎睿白讲解,直到连续的将手里的一把种子全部都给种完了,苏洛才起来拍拍自己的手“你去抓一把试试。不用紧张或者担心什么的,我开始的时候也是一点点的瞄,还带着一把尺量着才能弄好。”

    黎睿白点头,抓了一把的碎红薯,学着苏洛一点点的种,但是明显有时候会有点偏近或者远了,苏洛提醒了几次,黎睿白也就改过来了。发现很容易估摸错尺寸之后,黎睿白更加小心的,每一次下铲子都要仔细的确定再确定,连续种了两三把的种子,确保了黎睿白可以很好的估摸出位置后,苏洛也就自己去忙了。

    黎睿白毕竟是新手,一点点的琢磨很是耗费时间,他没有这些农民老手精准的眼神,一眼或者一个巴掌就可以估摸出距离的远近,他只能一点点的衡量,一个坑一个坑慢慢的弄。

    没一会,黎睿白就在自己的身前看不到人了,看着自己才种了那么一丁点的路,黎睿白不禁有点汗颜,埋头,继续的种。

    毕竟中午的太阳还是很热很晒人的,汗水哗啦啦的往下掉。昨天是腰疼手膀子疼,今天是眼睛和腰疼。满满一大筐子的种子苏洛自己一个人短短的半个上午干掉了将近一半,中午吃饭的时候,苏洛擦了一下自己脸上的汗,瞄了一眼筐子里面的种子“待会再去搬一筐子来吧!一个下午,我们应该可以搞定了。”

    黎睿白看了一下筐子里的种子,赞同的点头,半个上午的时间,自己也种了一筐子的五分之一,苏洛种了五分之二,虽然自己只种了苏洛的一半,但是自己已经很满意了“待会开始的时候我就过去搬。”

    两个人去吃了中饭,今天有加菜鸡肉,大家都很是开心,抱着自己的饭碗盯着前面的队伍,黎睿白苏洛两个人一起在那里排队,结果大家都直接让苏洛到前面去了,苏洛蛮不好意思的,但是盛情难却,就直接和黎睿白两个人一起插队打了满满两碗的鸡肉。

    其实看着黎睿白天天跟在苏洛的身后,还住在苏洛的家里面,大家都自动的觉着黎睿白估计就是苏洛的上门女婿,是苏洛未来的丈夫了,所以现在的黎睿白也很受大家的尊敬。

    苏洛也发现了这一点,但是辩解也没有什么作用,就随大家去了,反正时间长了自然会发现的。(提子i:是的,大家都会发现他们的想法是对的。)

    连续一个月,黎睿白就跟着苏洛一起上山种田,从最初的翻新,到种种子,施肥除草,所有的事情他都做了个遍,也更加的体会到了这种生活的辛苦,他总在深夜里望着明月想着自己以前的生活,想着自己以前的一切,反思着自己,就像是被笼罩在井底的青蛙一下子见识到了这个世界,明白了自己的愚蠢,知道了自己以前是多么的无知。

    但是每一天,看着自己亲手照料的农作物越长越好,越来越健康,也是一种弄弄的自豪,高兴。那是一种说不清的感觉,那是一种从未体会有,从未有过的感觉。

    一个月了,苏洛的店子也已经渐渐差不多的建好了,趁着今天大家都休息,而且也是一个大集,苏洛早早的就起来准备去逛逛,顺便也去看一下自己的店子,也可以补充一下家里的粮食。

    想到碰到黎睿白的那天自己想着要买马的事情,苏洛多带了一点钱,准备去买匹好马回来,苏洛和黎睿白两个人一起去赶集,早上黎睿白听说苏洛要去赶集,就说这自己也要一起去,苏洛也就把黎睿白给一起带上了。

    牛车坐着很累,苏洛每次都坐着屁股疼,黎睿白相对好一点,他是骑过马的,所以对于这种还在承受范围内的还是可以接受的。

    黎睿白驾车,苏洛在旁边坐着,两人会时不时的交流一两句,但是不会太多。苏洛一心的想着买马的事情,交谈的时候有一点心不在焉,不是很在状态,想了许久也不知道可以在那里买到好马,正想着找找谁,突然想到自己身边的黎睿白可是一个富家少爷,多多少少也会了解一点的吧。

    “黎睿白,你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好马吗?”苏洛侧头问驾车的黎睿白。

    “买马?你要买马吗?我倒是在城中知道几处位置,待会儿可以带你去。”黎睿白早就看出了苏洛的不在转态,所以都没有经常的和苏洛交谈,听见苏洛问,才明了苏洛一直是在思考这个问题。

    “那就谢谢你了!”没想到黎睿白真的知道,苏洛一想到自己为了这个问题纠结那么长时间,就觉着自己真的是蠢爆了好吗!

    “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