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王府2(1/1)
作者:提子i
    -->

    其实要苏洛说的话,这些饭菜虽然丰盛并且十分好看,但是味道还没有自己的一道水煮鱼好吃,味道很是平淡,感觉除了盐什么都没有放一样。

    吃了半碗饭苏洛就放下了筷子没有再吃,黎睿白的饭早就吃完了,一直等着苏洛在,他也是吃多了苏洛弄的那些饭菜,感觉这些饭菜都没有什么味道了,所以只吃了一碗饭就没吃了,汤到是多喝了一点,汤是鸡汤,鸡汤本身就有鲜味,所以不需要再怎么处理,也不要什么调味就可以了,就这样原滋原味的才好喝。

    “吃饱了?”黎睿白一边用手为苏洛擦拭了一下嘴角一边询问苏洛。

    “唔!鸡汤不错。”苏洛点点头,她算是喝了一肚子的鸡汤进来了,肚子现在都是水。

    “明天早上就喝鸡汤,你的名帖在哪儿,拿来给我,我要人拿到官府去公证一下。”黎睿白搂着苏洛站起来,两个人一起到院子里面来闲逛,院子很黑,两人都没有带丫鬟,彼此紧紧的握着彼此的手像是在村子里的时候一样闲逛,闲聊。

    “我明天要去皇宫和皇兄报一声平安,然后这几天要慢慢的接手朝廷里的事情,所以我会很忙,等这段时间忙完了我就带你去见皇兄和皇嫂,然后告诉天下人你苏洛是我的妻!周丽姐那边我已经写了一封家书给寄回去了,你不用担心了。最近呢!就要麻烦夫人帮我将家里整整了,不该要的人都给卖掉,我名下所属的店铺在京城的不算多,我更多的产业在黎州,黎州有几个先皇留下来的老人帮我管理,到时不用操心,就是这王府里的人着实需要整治一番。”

    “你就不怕我将你的产业都给私吞了。”苏洛递给黎睿白一个眼神,眼神里面满是调侃。

    “老婆吞了就吞了,就当是养老婆的了。”黎睿白无所谓的揉了揉苏洛的头发,苏洛不乐意的脱离黎睿白的魔掌。

    “你有小妾吗?”苏洛一个转身拦在了黎睿白的前面,一脸的认真。

    “没有!真的没有。”黎睿白速度极快,在苏洛变脸之前快速的回答,“皇兄虽然以前送过几个美人给我,但是我没有碰他们,也没有给他们封位,所以他们和这个府里的下人一样的地位,就是不用做事,其他的真的没有了。”

    “那就是还是有啦。”苏洛不高兴的嘟囔着嘴,虽然是赐的美人,但是美人也是类似小妾的人呐!

    “小洛!美人和妾是不一样的,在我们这里,美人也是一个奴婢,她们都是卖给了王府的,区别无非就是是一个名号的区别而已。妾则是算了封号的,是良家女,只是地位低贱了。”

    “我一开窍就爱上了你,怎么会爱上其他的人,又怎么会碰其他的人呢!”黎睿白将苏洛搂进了自己的怀中。

    “哼!相信你!”苏洛将脸贴在黎睿白的胸前,反手搂住了黎睿白,“我和你说过,我们那里的夫妻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的,一夫一妻制,男人可以休妻,女人也可以休夫。不似你们这里,男尊女卑。我不是你们这里的人,不似你们这里的女人从夫,只要你那一天对不起我,我就马上的离开你,绝对的不会停留。”

    “不会的!”黎睿白的手骤然收紧了,他不能想象那种画面,也不会任由那种事情发生。

    “这可不是你说了算。”苏洛一下子离开了黎睿白的怀抱,“我明天可都要将你那些所谓的美人全部给打发了,心疼吗!”

    “不心疼,只要你开心就好。”黎睿白伸手想要去抓苏洛,苏洛快速的往前面跑,黎睿白跟在身后追着,看着苏洛一下子在前面奔跑的倩影。

    早上醒来的时候,果然如黎睿白昨天说的,黎睿白已经没了人影了,苏洛打起精神,自己穿上了衣裳,坐在梳妆台前面细细的为自己梳妆。胭脂水粉都是昨天下午一睡醒就有了的,想必是黎睿白昨天就吩咐好了的,自己的衣裳什么的也都全部摆放在衣柜里面和黎睿白的衣裳放在了一起。

    当然,苏洛穿的肯定不是自己的衣裳,她现在穿着的是黎睿白叫人为她买的几套成衣中的一件红色的。黎睿白说这几天就来给苏洛量身子做衣裳,所以这几天就将就的穿这种衣裳穿一下。

    为了自己化了一个凌厉的妆容来配这套衣裳,苏洛感觉差了点什么,看着铜镜中的自己许久,苏洛又拿笔给自己的眼角又加了一笔,往上勾的眼线让自己的眼神一下子就锋利的起来,看着达到了自己的效果,苏洛挑挑眉满意了。

    “来人!”苏洛学着昨天的黎睿白的样子喊了一声,自己在桌子前面坐下来拿水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王妃!”一大群的丫鬟都一下子蜂拥而至,本来还很空的屋子一下就被挤满了。

    “本宫初来王府,很多地方都不懂,所以想要认识一下,半个时辰之后,在大堂里将所有的人都叫来,本宫要‘认识认识’,哦!对了,给本宫摆上早膳!”

    “是!”所有的宫女的福利福身子,然后就有五个丫鬟退出去安排这些事情去了,苏洛站起来抬起自己的手,几个宫女就马上的上前牵衣裳的牵衣裳,扶着苏洛的扶着苏洛。

    苏洛强忍下收回自己的手的感觉,镇定的被一群人领着往大堂走。还好昨天黎睿白将这些都给她讲了,不然她一个人可还真得闹出不少的笑话。

    苏洛给的时间还是很充裕的,半个时辰看起来不多,但是折算一下那可就是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时间,哪怕是从王府最后面也可以赶过来了。苏洛就在正堂用的早餐,早餐一看就是黎睿白特意吩咐煮的,两个白水煮鸡蛋,一碗鸡汤和一盘馒头。土鸡蛋都是很小的,但是苏洛还是吃不完,鸡蛋吃了一个,馒头吃一半就没有吃了。

    林管家是来的最早的,闹了昨天的事情,他掉了很大的面子,现在正抱着一堆的账本哈着腰在苏洛旁边等苏洛检查完毕。

    他个人对这些账本是很有信心的,这些年,他贪污了不少的钱,但是他就是很会做账本,这些账本他研究过无数遍,绝对的不会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