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年宴【4】(1/1)
作者:提子i
    -->

    “睿白怎么敢反驳二皇兄呢。”黎睿白放开搂着苏洛的手,无意识的将苏洛给拦在了自己的身后。听到了黎睿白的称呼之后,苏洛的眼眸就暗了下来,她的眼神及其快的在两个人之间徘徊巡视着,不着声息的打探两个人。

    二王爷龙源和五王爷龙猛,两个人一个秀气,一个粗猛,但是两个人名字好像完全的起反了一眼,二王爷叫了一个秀气的名字龙源,但是为人却是粗猛的;五王爷叫了一个粗猛的名字龙猛,但是为人却是秀气的。

    龙源看起来粗枝大条,但是一言一句都是满满的城府,眼神里满是**和不羁,相比起来,五王爷龙猛就像是一个学堂里刚出来的学生一般,没有城府,没有心机,满满的是天真无邪,嘴角总是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眼睛也总是眯着的笑眼,如果苏洛是第一次看见这个人,一定会认为他是一个无辜的人。

    可惜,苏洛虽然是第一次看见五王爷,但是却不是第一次认识五王爷,明明是来敬酒的,手里拿着的却是两个酒杯,其中一杯要么是给自己的,要么,就是给黎睿白的,说起话来虽然看似很是正常,但是却像是算准了龙源肯定要来一样,利用龙源接下了自己要说的话,自己则在一边隔岸观火,眼睛是笑着的,但是皮笑肉不笑,就连肌肉都没有跟着他的笑牵动丝毫,眼神里面细看下来就是一片无尽的深沉,看不出到底是笑着的还是没笑的。会咬人的狗都是不叫的!

    “二皇兄,五皇兄!”苏洛收回自己探查的眼神,微笑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若要说起装笑来,恐怕是没有人会比苏洛这个以前为了签单子而对着客户天天赔笑的人来的专业了,别说是眼睛含笑,苏洛的眼神里面也是满满的笑意,就好像是真的在笑一样。

    “早就听睿白提起了两位皇兄,今日一见,果真不凡!”苏洛说着还将眼神往黎睿白这边看了一眼,似乎好像真的就是听黎睿白说了两个人的许多好话所以知道两个人一样。

    龙源和龙猛一进会场就观察着苏洛,见着苏洛坦坦荡荡的样子和绝美的容貌都是一阵心动,但是他们可不蠢,他们可不会因为苏洛一直平常的表现而觉着苏洛就是一个普通人。但是现在看着苏洛眼底浓浓的笑意,他们又开始怀疑,笑的这么的真,到底是城府太深还是没有城府?

    他们四个人对立着,周边的所有人可没停下观察的眼神,这明显就是二王爷和五王爷的试探,大家都想知道苏洛怎么做。

    “弟妹可别帮七弟说话,我七弟还会夸我们不成,都知道我七弟可是最不会说好话了。”龙源扫视着苏洛,但是说话的语气就像是一个对自己弟弟及其了解的哥哥说着开玩笑的话一样。

    “怎么会呢!睿白可就是用好话将我给哄骗来的京城,睿白可是和我说了许多两位皇兄的话呢,皇兄如此说,可是觉得自己配不上睿白的夸赞了?能值得睿白夸赞的的确不多!”苏洛拿着手帕遮着自己的嘴角,说道黎睿白说好话骗自己来京城的时候,还羞红了脸的看了黎睿白一眼,似乎真的就是黎睿白在苏洛的面前夸了两个人,但是苏洛却只说黎睿白和她说给龙源和龙猛两个人,没有说说的是好话还是坏话,一句话还没完,又在后面似是询问的说两人配不上黎睿白的夸赞,但是后来又说值得黎睿白夸赞的不多,从头到尾绕来绕去,就是没有说黎睿白到底是夸了两个人还是贬了两个人。一套太极拳打下来,似乎有了答案,但是似乎又没有答案。

    “弟妹可真是伶牙俐齿啊,本王自愧不如。不若干了这一杯,就当是我们认识认识了。”龙猛闻言一笑,看着龙源气的发绿的脸色,自己的心中暗爽不已,但是看着一脸笑意的苏洛,龙猛却又心中一紧,到底是无意之语还是有意之语。

    “我那里比的过五皇兄!不过这酒我就不喝了,我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是一个小酒鬼。”苏洛盈盈笑意,手摸着自己的肚子。刚刚黎睿白的身音不算大,但是却是清晰可见的,而这五王爷却还是明着端了酒来,就是为难苏洛。

    “怎么会!”龙猛说着,但是手里的酒杯却是的确没有办法再递出去给苏洛了,黎睿白早就拿着一个酒杯,这酒杯就是给谁都不适合,龙猛只能将这个酒杯放下来,他这算是拿着礼品来敲门,可惜主人不收礼也就算了,连带着门都不给开,“这杯当我敬弟妹了。”

    “我这也是敬过弟妹了。”龙源跟着将酒杯里的酒给喝了,而后两个人灰头土脸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面。

    苏洛从头到尾都端着笑,看到两个人坐下来还拿着装满了白水的茶杯示意了一下。伸手不打笑脸人,苏洛从头到尾就将他们给堵死了。看着苏洛游刃有余的对付两个人,所有人心里一紧,更加确信了自己先前的判断,黎王妃并非等闲之辈。

    将自己的茶杯放在桌子上面,苏洛拿手捶了一下自己的腰背,虽然说对付他们这种小儿科的计量不累,但是要她站这么久对她来说是一种折磨。

    “要不要去休息?”黎睿白的手环过了苏洛的腰,借着自己的手让苏洛靠在自己的手上好受一点。

    “不用,我还没这么娇弱,就是这桌椅有些矮让我有一点不舒服。”苏洛将腿给搭到了黎睿白的腿上,黎睿白的另一只手马上主动的捏了一下,“今天是我第一次露面,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呢,女眷这边都还没有开始。”

    “辛苦你了。”黎睿白将苏洛拉倒自己的怀中,嘴唇对着苏洛的额头一吻,虽然只是蜻蜓点水的一下,但是却给了苏洛力量。

    接下来就是大臣的一轮敬酒,苏洛除了景阳王敬酒的时候喝了一口水,后面的所有敬酒都只是含笑的应和,茶杯里面的水冷了又换,换了又冷,就是不见苏洛动过一口。

    年宴里面,敬酒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事情,你敬我,我敬你,只是因为苏洛是今年第一次亮相,所以所有的人就和要认识认识苏洛一样,都轮番的端着酒杯敬苏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