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收购粮食(1/1)
作者:提子i
    -->

    朝廷的国库本就亏空,官员们都私心的在吞钱,这个紧急的时候出了事情谁都不敢声张,南方那边早在苏洛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就有大大小小的旱情,虽然都不是很严重,但是这旱情毕竟还是存在了,看起来,今年这是彻底的爆发了。

    消息被封锁住了,苏洛依稀从周丽给送来的信中知道黎洲的情况也开始不乐观了,但是还好,他们提前听了苏洛的吩咐早早的屯了货,现在吃的倒是不担心了,但是苏洛却担心另一个问题,旱情如若全面的扩展到了黎洲,到时候就算周丽他们是住在深山也不会安全,真正可怕的,是人!

    黎洲的情况都开始不乐观了,那么其他的位置就不用说了,现在已经不知道成了什么样子了。歇息了一个冬天的边关野蛮子也蓄势待发的准备开战了,朝廷被最后一根稻草给压倒了,现在不乱还等何时?!

    将手中最后的一片树叶放到了水中,苏洛微不可闻的长叹一口气,“林管家,你马山就去买粮食,不管是京城的粮食还是外城的粮食,起码要收购京城附近三个县的所有的粮食,然后你趁夜将这些粮食全部搬到京外的庄子去,就是我名下的那个庄子,那里没有其他的人,你到时候直接将米给搬过去,然后你就派一些人在哪里守着。”

    “不管是碎米还是好米你全都买回来,还有面,面也要全买了,你别忘记了。”苏洛走到一颗大树下面拾捡叶子,“嬷嬷,你们去将府中的人全部给叫过来。”

    “王妃?”林管家有些犹豫,他不知道苏洛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此刻也摸不准苏洛的意思。

    “照我说的话去做,不要问为什么!”苏洛站起身来 ,她仰着头看着头顶上的烈阳,“这天,乱了。”也不知是在说哪个天,苏洛的眼神渐渐的迷惘了起来。

    “是!”林管家不再犹豫,他领了命令之后就赶紧的出发了,赵嬷嬷和已经赶紧的去叫王府的众人了,苏洛将手中刚刚拾起来的叶子全数丢掉,她温吞的往大厅走去。

    在门口不过等待了片刻的时间,府中的丫鬟奴才都陆陆续续的来了,没一会就全都到齐了,他们都仰着头看着苏洛,等待着苏洛的指令。

    “都到齐了么?”苏洛挂起起一抹灿烂的笑,她一一的扫过下方的人。

    “除了王姨娘的那一群人,王府中的都到齐了。”赵嬷嬷汇报。

    “嗯!谢谢嬷嬷了。”苏洛对着赵嬷嬷一笑,她从王嬷嬷的手中拿过了一个箱子,打开箱子,从里面拿出了厚厚的一沓纸。

    “这是你们的卖身契,我苏洛从来不是什么为难人的人,你们在王府干了这么多年都辛苦了,今日叫你们来也不为其他的什么,就是把这卖身契还给你们,抹去你们的奴籍,恢复了你们的民籍”将这一沓纸递给王嬷嬷,王嬷嬷惊讶的抬头。

    “将这些都给她们发下去吧,我也不强求你们,想要继续做下去你们就继续的做下去吧,不想干了的,拿回了你们的卖身契就回家吧。”苏洛撑着自己腰鞠了一躬,“感谢你们为王府辛苦了这么多年,我苏洛就在这里谢谢你们了。”

    “王妃!”所有的人都跪下来了,他们虽然为奴,但是却有幸的遇见了苏洛这么好的一个主子,现在他们连奴籍都给改过来了,他们可以变成一个普通人了,她们终于不用低人一等了。

    “好了好了,都别煽情了,领了自己的卖身契就赶紧的走吧,以后王府不管出了什么事情,你们想走就赶紧的走人,千万不要被王府给连累了。”苏洛略带着疲惫,她其实早就将这些人的奴籍给改过来了,只不过是等着今天才将他们的卖身契还给了他们而已。

    京城风雨四起,苏洛不能保证王府会不会平安,虽然黎睿白有免死金牌,但是若来了一个不信这些的人,纵然你手握着免死金牌又有何用,照样逃不过这变故。苏洛此举不过是方便到时候就算王府出了什么事情好方便这些人趁早的离开。

    没有叫人跟着自己,苏洛一个人回到了房间,她现在是越发的离不开这匕首了,只有握着这匕首,感受着胸口那厚厚的一沓钱她才能安心。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晚,便是宫变!

    自从几天前苏洛将黎睿白给带回来之后,苏洛就彻底的和黎睿白分开睡了,苏洛将黎睿白所有的东西都送到了书房里去,黎睿白醒来之后也很有自知之明,每天虽然舔着脸讨好苏洛,但是也知道苏洛的底线,他晚上都会自觉的回到书房里面去睡觉。

    苏洛的消瘦是被黎睿白看在眼中的,黎睿白想要给苏洛弄些吃的,但是苏洛却不领黎睿白的情,两次三番被拒之门外,黎睿白见着苏洛都是带着讨好的,无论苏洛是如何的冷漠,黎睿白都执着的在苏洛的身边徘徊。

    肚子又开始动起来,苏洛难受的弯下了腰,不知道是不是苏洛自己的最近的心情不好的原因,肚子里面的孩子最近闹腾的也格外的厉害,每次都闹腾苏洛难受,那薄薄的一层肚皮像是要被踢破了一样,幅度大的让人心惊。

    “王妃,要传膳吗?”王嬷嬷敲门询问,苏洛一听这话就知道是黎睿白回来了。苏洛这两天不大想吃东西,到了吃饭的时间也不会乖乖的吃饭,总是一直无限期的往后拖,黎睿白只要在家就会不停的叫人来叫自己的吃饭,直叫到苏洛吃饭为止。

    打开房门,果不其然的看见了站在门外的黎睿白,他手中端着一个端盘,上面的菜苏洛一看就知道是黎睿白做的。

    “小洛,吃饭了!”黎睿白不敢进这个房间,他只将手中的托盘往前移了一点,而后期待的看着苏洛,诚恳的希望苏洛能吃一口他烧的饭菜。

    “我不想吃!”苏洛也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她看也不看黎睿白手中端着的饭菜,走到小厨房叫小丫头给自己煮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