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逃(1/1)
作者:提子i
    -->

    “嬷嬷!”苏洛高声大喊,王嬷嬷赵嬷嬷赶紧的从远处的小屋子里走了出来,“准备马车,煮碗面!”

    “王妃……”赵嬷嬷含泪看着苏洛。

    “叫林管家过里!”转身走进屋子里面,苏洛不再看屋外的血雨腥风,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不是么?

    “王妃!”林管家站在门外敲门。

    “进来吧,将门给关上。”苏洛坐在桌子的前面,她的面前是一堆账本,“我要你买的米你都买了吗?”

    “京城内的已经全部收购了,京城周边的几个县还正在收购中,不过我们已经收购的差不多了。”林管家递上买米的账本,“王妃,府中的银钱已经花费的差不多了。”

    “这些你无须管,你只用尽管收购这些米就可以了。”苏洛接过账本,“林管家,我交给你一个任务,我这里还有十万两银钱,我不管你去什么地方收米,但是你一定要多收一些米回来,然后你就守着那些米,我相信你不会独吞那些米粮的,你不仅要让别人不注意到你,还要好好的守着那些米。”

    “两个月!最迟两个人的时间我就会去找你的,林管家,如果事情真的如我所料的话,这批米将是所有人的救济粮,京城现在正乱,现在买米也只会让他们以为是军队在买米,过了这段时间,你买米的事情就掩盖不住了,所以你一定要大力的收购米粮。”

    苏洛郑重的看着林管家,她没有心腹,唯一算得上信任的人也只要林管家了。

    “奴才定不负王妃所望。”林管家沉默了片刻,随后他也就接下了这个任务,凭他一人之力,守护这些米实属不易,但是他愿意为苏洛守护这些米,虽然他不了解这批米的用处,也不了解这米的重要性,但是看着苏洛的样子,林管家就知道这米的重要,“奴才定会拼尽全力守护这米。”

    “谢谢你,林管家,京城混乱不已,一旦京城平静了下来你就赶紧走!”苏洛将自己面前的账本往前一推,“这些账本你也带着,王府自今日起就没有主人了,但是我也不能便宜了王静茹。”

    “是!”

    “你走吧,我要一个人看一会儿!”林管家领命,搬着厚厚的一沓账本就离开了。苏洛看着这个房间,她将自己的袖子里面的一封信放在了桌子上面,最后再看一眼,苏洛走出了这个房间。

    本是抱着一定要陪在黎睿白身边的心思回的京城,她现在却要抱着离黎睿白远远的心思离开京城,真是可笑,不过五天的时间,她的心已经彻底的换了个方向了。

    上马车的前一刻,苏洛转头看向了这个诺大的王府,“走吧,回家吧!”明明是对着王府的一众下人说的,但是苏洛茫然的眼神却像是她在和自己说话一般,王府的人都含了眼泪,他们这辈子都无缘再遇见一个这么好的主子了。

    不再犹豫,苏洛钻进了马车,本来全城封锁了起来,但是苏洛却拿着令牌光明正大的出城了。

    驾车的是一个老人他是王府的人。苏洛一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去哪儿,本想回黎洲去,但是想着黎睿白肯定猜得到自己要去黎洲,苏洛也只能放弃黎洲这个地方,城里不平静,城外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平静。

    然而就在苏洛离开京城不过几分钟的时间,苏洛清晰的看见了城内突然出现了一批人,他们正在迅速的攻占着城门。城外不远处可以看见有许多的士兵正在哪里待命,苏洛不敢轻举妄动,她要驾车的老人把马车停到了一处树林里,也幸好有这片树林的遮挡才让那些士兵看不见苏洛他们,借着树林里的阴暗,苏洛完美的隐藏了起来。

    隔得老远苏洛都可以听见那群士兵集结的声响,明明应该是保家卫国的士兵,此刻却在自己的国家杀着自家的人!苏洛真不知道她是不是应该为这群人感到悲哀。

    “王妃,现在怎么办?”驾车的老人看着四处都被军队围起来的道路皱着眉头,苏洛也没有想到这次逼宫的人竟然如此的多,城中就已经有一对人马了,这一对又加起来,怕是黎睿白他们的兵力是敌不过了。

    “就在这里等着,他们待不了多久,宫中的情势越发的紧迫,他们也要进宫的。”苏洛下了马车,她将马给绑在了树上,“你留在这里,等到天亮了就赶紧的走人,不要多做停留,我去探下情况。”

    不等老人说什么,苏洛拎着裙子借着树的掩饰往前走。

    无语的看着天,苏洛真心不知道自己的运气算不算好,她不过往前走了百米的距离就意外的碰见了人,虽然这伙人距离她还有十来米的距离,而且她也没有被这群人发现,但是毕竟是撞见了人,她现在完全就是大气不敢喘一声,靠着树蹲坐在地上,苏洛努力将自己给掩藏起来。

    这群人应该是来巡视树林的,但是看起来他们的的确确的是在偷懒,一大伙人就在哪里睡觉聊天,完全没有一丝要起来巡视一下树林的意思。

    苏洛睁大着眼睛看着天,到底是要多倒霉才会遇到这种事!?

    一伙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荤段子,苏洛就僵硬的一动不敢动的靠着树,现在才刚刚天黑,也不知道这群人什么时候走,这么一直在这里蹲着不是个办法,苏洛决定要想个法子悄无生息的离开这是非之地。

    巡视四周,苏洛看中了一颗离自己近而且能够遮住自己的树,这颗树的后面有一片的矮树,刚好可以够苏洛悄悄的顺着离开,看着黑暗中的一群人,苏洛小心的调整自己的位置,顺着树站起来,苏洛蓄势待发,趁着所有人没有注意,苏洛快速且轻巧无声的走到了这颗树旁,心中一喜,苏洛刚要顺着着矮树离开,那一伙人说的话一下子将苏洛的注意力给吸引过去了。

    “你说这二王爷和皇上在宫中斗了半响有意思么?他们都不知道王爷已经去挟持他们的家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