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急速逃亡【3】(1/1)
作者:提子i
    -->

    “啪!”苏洛猛的甩了龙芯一个巴掌,“你能不能懂事点,现在有人拿着刀要来杀你了,你还在这里闹,你以为你还是什么公主吗?你被抛弃了,你和我都被抛弃了,你不想活的话就继续闹,大不了我自己一个人走。”

    一阵怒吼,苏洛承认自己有些将被抛弃的怨气发到了这个孩子的身上,但是关键还是龙芯现在的调皮让她难受,时间这么紧迫,她恨不得能飞奔到山顶,而这个孩子还这么不懂事的胡闹,这怎么能叫苏洛不烦心。

    龙芯被苏洛给打懵了,她傻傻的看着苏洛,任由苏洛给她穿了衣裳之后带着她离开,跑到门口,刚好李婆婆夫妻两个人也来了,苏洛开了一道门缝看了看,外面还没有人。

    将门打开,苏洛首先走出来,后面的几个人也跟着出来,苏洛带着几个人往山上走,李婆婆忽然拉住了苏洛,“不应该往山下跑吗?”

    “他们从山下上来,这只有一条路,他们人又多,我们会被抓住的,我有次登山的时候在山上找到了一处被石头挡住的山洞,那处山洞很隐蔽,我们去那里,去那里躲着,等这群人都走了之后再下山。”苏洛看着山下解释,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感觉她好像看见了火光,“我们快走,来不及了。”

    拉着几个人快速的往山上走,李婆婆牵着龙芯,苏洛在前面引路,李爹爹则在后面默默的走着。

    走了几步,苏洛忽然想到了那些驻扎在此的士兵,若是他们就这么走了,到时叫那些士兵白白的给牺牲了,想到这里,苏洛忽然有些良心不安,脑袋里又想到那个为了保护自己而死的老人,苏洛的脚步一下子沉重了起来。

    忽然停了脚步,苏洛频频的向后看,双手焦躁的在衣摆的两边摩擦,好不容易往前走了几步,却是忍不住时不时的回头看看,“不行,我得去叫那些士兵赶紧的走人才行,你们先继续往上走,我待会就来找你们!”

    终于是忍不住了,苏洛实在是不想再看见有人为了自己而付出生命,转头往回走,苏洛想要赶在那群人上山之前去叫那些士兵赶紧的离开。

    “王妃,王妃让我去吧,你还怀着身子啊。”李婆婆跑过来拉住了苏洛。

    “婆婆,你让我去把,我不能再看着有人为了我牺牲了,我,我……”苏洛蹲在地上抱着头哭了起来,那个老人死前的画面似乎还在她的眼前回放着,身上和衣裳上那些干涸的血块一次次清晰的告诉她不久之前发生过的事情。

    “孩子,你听婆婆的,我们这不是在为你作牺牲,你有身子,只是因为你不方便,我不会有危险的,王妃你和公主赶紧走,奴婢不会有危险的,奴婢马上就追上你们。”李婆婆将龙芯的手递到了苏洛的手上,紧紧的握着苏洛的手,李婆婆转身想要离开,苏洛伸出来来想要拉住她,但是还有另一个人比她们两的动作都快的跑了下去。

    李婆婆的老伴李爹爹拦住了李婆婆,他深深的看了李婆婆一眼,手指向了山上的方向,而后他快速的往山下跑去,脚步之快让苏洛都没有看清楚就没有了身影。

    “不!”苏洛站起来想要拉住远去的老人,但李婆婆的手一栏就拉住了苏洛。

    “王妃,我们走,我老伴他有些功夫,没事的,我们赶紧走,走!”李婆婆这次的力气竟然出奇的大,苏洛只感觉到自己被李婆婆拉着走了好远,看着山下,苏洛的眼泪无力的滑落,她爬着站起来,拉住了龙芯小小的手。

    “走,我们走,我们赶紧的走!”另一只手拉住了李婆婆,他们三个人挽着手一起往上爬。

    龙芯一直都有些傻,似乎她也明白了现在事情的紧急,被苏洛打了一巴掌后也安静了下来,她不闹了,但是却忍不住脚下传来的酸疼。本就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女孩,她怎么可能受得了这种高强度的突发性爬山运动,走了没多远她就有些腿软了。

    苏洛没有注意到龙芯的状态,她一心都在赶路上,似乎那兵器碰撞的声音就在自己的身后追赶着,她一下都不敢停歇。

    “干娘,干娘我走不动了。”龙芯有些喘的说着,她紧抓着苏洛的手,但是她的腿却抬不起来了,整个人都快要趴在地上了。

    “七七。”苏洛看着龙芯的样子也是不忍,但是她还是有些不敢停下脚步。

    “王妃,我们歇息一会儿吧,公主真的是坚持不住了。”李婆婆的头上也是汗珠直冒的,虽然她经常干农活,但是这么一般急速的爬动下来也是有些受不住了。

    苏洛看着山下还算安静,他们三又都是老弱孕的,这么一番下来的确是有些受不住了,她自己的衣衫也开始被汗水浸透,小腿肚子也在打颤。四处看了看,苏洛指向就在她们前方不远处的一处树旁,“我们再往前走一段,去那里休息,那里不陡,而且树也大。”

    龙芯虚弱的看向那个地方,看着还要走一些距离就有些受不住了,但是还是默默的手脚并用的爬起来跟着苏洛一起往上走,苏洛看着龙芯这个样子也是心里难受,想了想,苏洛将龙芯给背了起来,“走,我们去休息,你要坚持住。”

    三个人相互搀扶着上来休息,依靠着大树,苏洛的手无意识的在脖子上面摩擦着,似乎有些不安心,但是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安心。

    李爹爹还没有追上来,苏洛时不时的看着下面,有希望这路上有人影出现却又害怕有人出现。

    休息了一刻钟的时间,苏洛身上的汗已经干了,被这凌晨的风吹的身上发凉。天明明是亮的,但是苏洛却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处在一种冰冷而又孤独的黑暗之中,她一直都觉着她自己算是很深明大义的人,但是在此刻,她明明知道救一个太子比救她们这些妇孺有用的多,但是她就是忍不住的难受,那种被人抛进了深渊的感觉让她难受。

    或许一直以来那种深明大义,那种知书达理都只是她自己想象出来的,真正的到了这种时候,被抛弃的感觉还是叫她窒息,被抛弃的她还是那么的脆弱,她没办法原谅抛弃她的人,也没有办法释怀被抛弃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