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懂事(1/1)
作者:提子i
    -->

    “干娘,让我来吧!”龙芯站起来走到苏洛的身后,苏洛有一秒的时间没有缓过来,她没有说什么,直接将梳子递给了龙芯,龙芯跪在板凳上面小心的将苏洛打结的头发解开,然后拿着梳子给苏洛梳头,看着苏洛一头乌黑的头发,龙芯的眼泪不知不觉就那么滑落了,她没有发出声响来,只是默默的将苏洛的头发一寸一寸的理好,然后默默的摸着苏洛的头发。

    苏洛自然没有发现龙芯的异常,她的眼睛又恍惚了一阵子,她现在正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为了不让龙芯起疑,苏洛也就闭上眼睛默默的坐着。

    “客官,您的水好了。”门外响起小二的声音,苏洛假装看的见一样的转头看着门的方向。

    “送进来吧!”苏洛淡淡的说着,然后又若无其事的转过头去,龙芯抓着苏洛的一缕发丝握紧了拳头,她低下头来擦干了自己的泪水,然后看着那群人将水给送进来之后退出去。

    龙芯走过去将门栓给套上了,然后她又主动的将屏风搭起来,弄完了一切之后苏洛还是在默默的坐着,龙芯站了一会儿,然后她又去清理她们两个要换的衣裳了。

    “七七,你先去洗吧,干娘想坐一会儿。”苏洛一直都在感觉龙芯的动作,直到没有了声响她才出声,然后她就像是若有所思般的撑着自己的下巴沉思。

    “好的。”龙芯悄悄的走到了苏洛的前方,她蹲下来伸出手在苏洛的眼前晃了晃,苏洛没有反应,龙芯咬住自己的下嘴唇落下了眼泪,她又悄悄的退回屏风后面洗澡。

    其实她刚刚听到了苏洛说的话,她本来是想上来问一下苏洛要吃什么菜的,但是却意外的听见了苏洛和大夫的一番话,她不想相信,但是其实只要她仔细的想想这几日有时苏洛突然间的不正常就想的出来苏洛其实早早的就出了问题,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注意过。

    知道苏洛不想让她直到所以她就又下去了,她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一切照旧的进行,但是苏洛刚刚的反应却确切的告诉了她苏洛的眼睛的的确确是出了问题。

    干娘不想让龙芯知道,她龙芯自然就会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龙芯一个人清理自己的发丝,然后拿着毛巾细细的擦拭自己的身子,洗到一半的时候苏洛进来了,看见龙芯一个人在洗,苏洛也脱了衣裳进了另一个浴桶。

    多日来没有放松的神色终于在这一刻放松了下来,苏洛仰头将自己的头浸泡在水中,让水包裹住自己的脑袋,昏沉的大脑终于清醒了些许。

    这一番的奔波,苏洛早就已经筋疲力尽了,就算是昨晚在农家歇息也只是粗粗的将自己擦了一下,现在能泡在热水里面,苏洛真的是感觉自己终于活过来了。

    放松自己全身的肌肉,苏洛的手揉上了自己的眉心,想到自己这一双眼睛将来的命运,苏洛也只能自嘲的一笑,但是她终究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不接受又能怎么样呢,徒给自己添加烦恼罢了。

    “七七!”苏洛趴到了浴桶的边上看着自己身边的人,“刚刚那个老大夫要收我当学生,他说要教我学医,我想着我学点也好,反正也是一门手艺,所以我明天就去医馆学习,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我可以和干娘一起学吗?”龙芯站在浴桶里面,她转过身来看着苏洛,浴桶的水位刚刚好到她的锁骨那里,正好将她的身子都给埋没在了浴桶中。

    “我不知道,或许你可以和我一起蹭一蹭?”苏洛嘟起嘴巴思考,“七七想学?”

    “嗯,我想帮帮干娘。”龙芯点点头。

    “那明天的时候我们去问问吧,我也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学,干娘肚子里面的宝宝身体有些不好,我们要在这个地方最起码待上一个月的时间,也不知道一个月的时间够我们学些什么。”

    苏洛转回身来拿着皂角开始洗自己的头发,头发几天没有洗了,又脏又乱,苏洛拿着皂角搓了好久才将自己的头发给洗干净,然后又拿着皂角洗身子,将自己全身都洗好了之后,浴桶里面的水已经凉了,水也不再清澈,龙芯早就洗完了出去了,苏洛简单的将里面给弄了一下之后就开始穿衣裳。

    看着自己身上的衣裳,苏洛觉着自己真的是亏了,框框绕绕这么一圈,结果自己还是要从头起家了,想想还真是让人郁闷。

    看着自己这几月疯狂张长的头发,苏洛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可以将头发给剪掉了,这么长的头发不仅难洗而且难扎。

    伸手在后面一摸,头发都已经掉屁股上了,估摸再张长一些就可以到腿了。叫来小二清理房间里面的水,苏洛又叫小二拿了一把剪刀过来,这么长的头发剪那么短有些可惜了,但是不剪的话麻烦的又是她自己,犹豫了会儿,苏洛决定将头发剪到齐腰就行了。

    来这个世界这么多年了,苏洛总是在给自己剪头发,剪头发的技术已经成熟了,此刻不过手气剪刀落的片刻,苏洛就已经将自己的头发给处理好了。

    满意的看着自己头发的长度,苏洛拿布盖在头上擦水,龙芯看着苏洛不带停留的将自己头发给剪了张大了嘴,在她从小到大的教育中,女子剪发那是要断掉从前的一切重新来过,轻易是剪不得头发的。

    “干…干娘…”龙芯捡起地上的发丝看着苏洛,苏洛的视线从龙芯手中的发丝到龙芯的脸上,本来还不理解为什么龙芯这么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但是想通了古代女子对头发的重视之后她就秒懂了龙芯的呆愣了。

    “没事,我就是嫌头发长了难打理,没什么大事放心吧,头发短一些好打理,这样也不容易打结。”苏洛伸手拍掉了龙芯手中的发丝,“赶紧把头发擦干,万一感冒了就不好了。”

    龙芯看着苏洛潇洒的将那些发丝丢在地上伸个懒腰走开了,她只感觉苏洛真的好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