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医馆(1/1)
作者:提子i
    -->

    趁着龙芯穿衣裳,苏洛下楼点了两碗清粥,几个菜包子和一些小菜,看着街对面有炸油条的,苏洛舔舔嘴角就去买了两根油条。

    回来的时候正好龙芯也将自己的清理好了,苏洛将东西放在桌子上面,然后就用手拿起了一根油条喜滋滋的吃了起来,这种大油的东西苏洛不能多吃,所以苏洛已经许久没有吃这种东西了,现在可是馋嘴的不行了,今天正好看见,偶尔吃一根无妨,苏洛忍不住口馋,刚刚就动身去买了些来。

    龙芯也坐过来吃早餐,她在庄子里面已经习惯了吃这些东西了,看见这些也不嫌弃,捧着清粥小口小口的喝,吃的鼻尖上面都冒出来了一层细细的汗珠。

    长吁一口气,苏洛满足的抱着自己的肚子坐在床上歇息,她吃了一碗粥一根油条两个包子,着实将她给吃撑到了,现在都不想动。

    龙芯将桌子上面的东西全部清理好,然后自己端着拿下去了,苏洛看着龙芯若有所思。

    原先在龙芯被丢到庄子的时候就已经磨去了龙芯的很多娇气了,后来经历的一番事情更是让龙芯身上的娇气被磨的七七八八的,只是从小在皇家长大的她早在生活的很多习惯中沾染了许多已经改不过来的习惯,于苏洛而言,这些都算是很好的美德,一个女孩子也不能太过于质朴了,还是要娇气些许,小女人一些才显得可爱。

    现在的龙芯似乎长大了,起码她已经开始学会了接受自己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她开始知道了许多东西许多事情的来之不易,她也慢慢的开始学着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这对苏洛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对龙芯来说这是一次升华。

    龙芯也懂事了,长大了,以前那个娇气的姑娘不见了,现在存在的是一个可爱稳重又不缺活泼的姑娘。

    苏洛欣慰的笑了,她对待龙乾和龙芯一直都像是在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认真,龙乾长大了,现在龙芯也长大了,苏洛心中的满足感是爆棚的。

    两个人收拾好了之后就出发去医馆了,苏洛先打听了一下医馆的位置,的确不远,就在客栈前方不远处,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前往医馆,龙芯在前面左看看右看看,苏洛就在后面看着龙芯。

    医馆的人不多,但是也不是很少,看来这个附近十里八乡唯一的一个医馆还是很受欢迎的,苏洛和龙芯两人观望了一会儿之后就走进去了,医馆里面有两个老大夫,一个是昨日的龚老,还有一个年老的大夫,苏洛不认识,但是那个人却像是认识苏洛一样,看着苏洛就和善的笑着,让人很有好感。

    “龚老!”苏洛微微的点头,正在清理药材的龚老听见了声音转过身来,龚老看见是苏洛也点了点头,但是他没有从柜台里面走出来,他依旧拿着一个簿子在柜子旁清理药材,另一个老大夫也没有上前招呼苏洛,他正忙着给人看病,还有一个小厮在给他打下手。

    苏洛左右看了看,医馆里有两三个人正排着队,这个医馆也不算大,自己一个大活人站在中间很是占位置,旁边的板凳上面坐着几个小孩,这几个小孩将仅有的几个小板凳给占满了,苏洛也不知道这些孩子是谁,看着大家都各忙各的,苏洛拉着龙芯悄悄的站在了门后的一个角落里,这个角落很是偏僻,两个人这么一站就完全的淹没在了阴影之中。

    龙芯也很乖,她靠着墙自己一个人盯着自己的脚看,也不知道她在看什么。

    苏洛先是将这个不大的医馆给全部扫视了一遍,医馆里来看病的都是十里八乡病的稍微重一些的,毕竟小病是怎么也不会花钱看病的,医馆的人手看起来明显是有些不够,除了柜台后面放药材的地方很是干净,其余的地方都多多少少的看起来脏乱了些。

    环境巡视完了就看人,龚老一个人忙着清理药材,另一个大夫坐镇看病,那个小厮则是专门记录病人的情况然后去给病人拿药收银子的,苏洛仔细的盯着小厮打量了片刻,她怎么看都觉着这个小厮是个女子。

    身形瘦弱不说,虽然腰上面系着的腰带松松垮垮的让人看不出她的身材,但是当她伸手勾着拿药的时候,那妙曼的身材就一览无余了,腰部的曲线十分的明显,人长的很平凡,胸口平平的,但是那喉咙的地方也是平的就有些不大正常了,虽然也有些男人是没有喉结的,但是据苏洛的观察,这个小厮十有**是个女的。

    肚子里面的翻腾让苏洛收回了打量的眼神,手自然而然的抚摸上了肚子,像是在安抚肚子里面不安生的孩子,想着昨日龚老说的话,苏洛的眼眸暗了下来。

    肚子里面的动静时重时轻,就像是两个宝宝轮流给自己打招呼,苏洛的手也一下一下的,像是在和自己肚子里面的孩子对话一样,苏洛玩的不亦说乎。

    肚子闹腾了片刻的时间就安静下来了,苏洛的手搭在肚子上面,另一只手拖住了自己肚子的下面,企图这样让肚子里面的孩子感觉好受一些,毕竟妈妈站着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运动。

    索性也是闲着无事,苏洛就开始偷听老大夫的听诊,老大夫虽然老,但是并不啰嗦,他看病人都是先看,然后问,听,最后再诊,然后将得出来的结论用最简单的话语说给病人听,开方子还时不时的问病人能不能用,之后将方子给病人看看,病人如果有疑问他也会耐心的给病人解答,最后才让小厮去拿药。

    苏洛觉着这大夫的医德很是不错,简直比现代那些拽的跟个二五八万的医生不知道好了多少倍,苏洛就看过一次医生,当时是因为咳嗽一直不见好,去的时候医生也就随便的看看,然后快速的开了药,苏洛询问是什么原因,结果医生丢一堆专业词汇,还不等苏洛问这是什么意思,那医生甩手将开好的单子给她,简简单单的一句,“去交费,然后拿药挂水。下一位”就没有了后话。

    看个病连自己的病因都没有搞清楚,苏洛表示很是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