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陶佩义【2】(1/1)
作者:提子i
    苏洛疑惑的看过去,可惜人群太多了,苏洛一时没有看见后面的人,等到人群自觉的分开后,苏洛看见后面的一群人之后,苏洛的表情微妙了。

    是的,苏洛没有看错,这是一群足以将大街给挤爆的人群,他们此刻都正急切的赶过来,而且都是用的马,后面还有好多的马车,这一群风风火火赶过来的人带起了一沉朦胧的灰。

    苏洛默默的在心里想,肯定是自己眼花了,她眨眨眼,看到的还是这一群人,这群人现在已经下马的下马,下车的下车了,一个个都跟个排队似的站在了苏洛的面前。

    后面有一阵虚浮的脚步声,从中间走出来了一个老人,正是明老!

    “苏夫人,我们是受了苏夫人一番教诲的人,匆忙得知苏夫人今日就要出行了,所以来的也很是匆忙,我们已经将六大家族合族了,改姓氏为‘苏’,这乃是我们新铸造的令牌,苏夫人收下这个令牌吧,这令牌可以让我们全族为苏夫人达成苏夫人的三个请求!”

    明老用自己苍老的手送上来了一个纯银光亮的令牌,这令牌上面只是简单的写着一个苏字,然后就是一些非常简单的花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苏洛却觉得非常的好看。

    “苏洛担当不起这个令牌!不过是一些简单的见解,也不至于让大人如此这般!”苏洛没有去接令牌,她后退了一步,然后微微躬身。

    “苏夫人绝对的担当的起,我这个半边身子都已经踏进了黄土的人来请求都没有办法让苏夫人给个面子吗!”明老的话让苏洛很是为难,说实话,她根本就不想也不觉得自己有资格接手这个令牌,但是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苏洛就是怎么样都要收下这个令牌了,再不收就是自己不识抬举了。

    “那苏洛就斗胆收下来了!”苏洛双手捧起拿过这个令牌,这个令牌不重,但是苏却觉着自己手中的东西是个烫手山芋。

    这明灯县的几个家族都是不容小觑的家族,苏洛这么几天随便的一听听到的都是这几个家族的事情,现在这些个家族合并了,他们迟早是要走出这个小小的县城扬名在整个龙祥国的,现在他们将自己奉为上宾也都算了,这三个要求更是让苏洛觉得手中的东西烫的灼手。

    “苏夫人肯收下,就是我们明灯县苏家的荣幸。”明老笑了,他被身边的人扶着跪在了地上,苏洛一惊,赶忙的就蹲下来要扶起明老,但是明老却毅然跪下来了,他一跪下来,他身后所有的人都跟着跪下来,一片一片的,苏洛感觉自己的青筋都开始跳跃起来。

    “你们这是干什么!苏洛是万万承受不起的!”苏洛大惊,她总觉着这场面有些怪怪的,似乎有一种跪拜死去的人的感觉,苏洛不是不知道自己现在有这种想法很奇怪,但是苏洛就是忍不住的要去这么想。

    苏洛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要跪下来给这群人磕头的时候,明老说话了,“苏夫人,现已改名为苏家的六百七十一人在此恭敬的祝愿苏夫人,愿幸运眷恋苏夫人,愿美好降临苏夫人的孩子,愿苏夫人及其家人一辈子幸福安康!”

    苏洛的动作忽然停住了,明老说完之后,他身后跪着的六百多人也齐声喊道。

    “愿幸运眷恋苏夫人,愿美好降临苏夫人的孩子,愿苏夫人及其家人一辈子幸福安康!”

    苏洛的肚子忽然重重的动了几下,似乎是在为这些人给他们的祝福而感到开心,苏洛捧着自己的肚子缓慢的跪在地上,“苏洛,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祝福!”

    两方的人缓缓站起来了,苏洛再次躬身,“苏洛这就要与各位告别了!”

    “苏夫人好走!”大的震天的声音响起来,苏洛踏上了马车里,她坐在马车的前面对着所有人点头示意,然后就出发了,明老一群人跟着将苏洛给送到了城门口。

    苏洛带着被帮成了一团的陶佩义出发了,陶佩义被他爹给捆成了一团之后就给丢在了马车上面,他连口都被堵住了,此刻的陶佩义狼狈的很,半边的脸颊高高的肿起来,衣裳都因为剧烈的挣扎而褶皱了起来,虽然苏洛觉得他现在一脸的万念俱灰,一点没有要说话或者要跑的意思,但是苏洛也是不会给陶佩义将绳子给解开,毕竟车子里面躺着一个龙芯。

    护送陶佩义的人已经走了,苏洛也眼看着陶佩义眼底最后一丝光芒变的黯淡了下来,嘲弄了陶佩义一声,苏洛悠闲驾车往前走,龙芯倒是乖,早上一进马车就自己开启了睡觉模式,现在也还在乖乖的睡觉,马车里地板上的陶佩义目光黯淡的躺着,苏洛毫不担心陶佩义会怎么样,反正他爹将陶佩义交给了自己,自己这一路也不走什么热闹的城市,不担心陶佩义会逃跑,他应该还没有没脑子到这个地步!

    将马给捆在树上,以免这只还和自己不熟的马儿跑掉了,苏洛爬上了马车从包里翻出来了一堆的干娘。

    龙芯就是典型的上车就睡,车停就醒,苏洛刚一爬上车就看见龙芯迷迷糊糊的睁着眼睛,为了防止这个马车的地板上一脸狰狞的人吓到龙芯,苏洛果断的将陶佩义给推下去了,她可搬不动陶佩义,只能搭了一个板子让陶佩义从板子上面滚下去,将脸朝地的陶佩义翻过来,苏洛检查了一下陶佩义身上的的伤痕,还好没什么问题,只是陶佩义的脸色更加的难看了。

    叫醒了龙芯之后,苏洛就在空地里弄出了一块空地生火,把饼子和肉干给放在这个小锅里加热煮烂,这就是她和龙芯的中餐了。

    看着火堆里面的火,苏洛恍惚了一下,她还记得当初她跟着黎睿白去京城的时候,那时候她一直在车子里面躺着在,不习惯这种颠簸的马车,吃不惯这些硬食,当时的她因为有黎睿白在身边一直都是很讲究的,或许是潜意思里就在依赖着黎睿白的原因。

    当时是黎睿白弄她吃弄她喝,就连休息的时候都是一切以她舒适为先,可是看看现在,她已经习惯了这种颠簸的马车,坐起来一点的感觉都没有了,她开始习惯了吃这些既简单又生硬的干娘,马车里面也没有以前的马车舒适,这个马车里面只有简单的两床床被子。

    当时的她还可以在马车里面伸展整个身体,滚来滚去都没有问题,现在只要给她一床被子,她就可以蜷曲着身子在马车里睡觉。

    摸着自己这个大了已经让苏洛完全看不见自己腿脚的肚子,苏洛的眼眶忽然就染上了颜色,她现在每日每夜的开始睡不着觉,怎么都睡不舒适,而且还总是脚抽筋,翻身也不方便,但是她却慢慢的在习惯。

    想到以前黎睿白还每天一杯牛奶热给她喝,现在她别说是牛奶,就连水都是直接喝这粗粮煮的汤饭里的水。

    摸着自己的眼睛笑了一声,苏洛又想流泪了,但是她却忍住了,现在本就不同于以前了,她现在拖家带口,肚子里两个小的,身边还有一个大的,苏洛忽然的就又开始心酸了。她苏洛何尝不是一直仗着黎睿白对她的宠爱肆意的折腾黎睿白。

    双手捧住了自己的脸,苏洛将头埋在了自己的双膝之间,真的好累,真的很累!

    想着自己的眼睛,苏洛强忍着自己将这种反面情绪给收回去。

    肚子不平静的叫了两声,然后就是两个调皮的宝宝们也感觉到饿了开始闹腾了起来,苏洛拍拍自己的脸打起精神来,她从自己刚刚拿下来的包袱里面拿了两个碗和勺子出来,从锅中将这煮的糊糊饭给捞出来,龙芯一碗自己一碗,然后苏洛将锅用棍子给架起来放在了地上。

    龙芯从一旁跑回来,她刚刚听着苏洛的话拿了一个小桶去就在这旁边的小河接了一点水回来了,她将小小的水桶放在地上,拿出自己的小垫子垫在地上认真的端着碗斯文的吃着。

    苏洛也小口小口的品尝这碗味道其实不怎么样的午饭,虽然她很想一下吃下去,免得折磨自己的味觉,但是这东西不仅烫,而且少,要是三两下吃下去却没有感觉到饱,到时候这东西不够吃就不好了。

    苏洛吃了一碗就没有吃了,这锅里面看起来最多只有一碗多一点了,苏洛觉着自己可以忍忍,她可以晚上的时候再多煮一点多吃一点,但是龙芯还是一个孩子,她肯定挨不了饿。

    用手捧了一点水放在碗里荡了几下,苏洛将碗里面的一点沫子给洗干净了,本来就没有什么脏的,苏洛吃的不知道多干净。

    将碗给洗干净了之后苏洛就去清理其他的东西了,龙芯吃完了一碗之后又吃了一碗,锅中看起来只有半碗了,苏洛舍不得扔掉,但是龙芯又明显的是吃不下的节奏,本来想着自己吃掉的,但是苏洛忽然想到了那个在一边地上躺着的陶佩义,虽然他这样的少爷是吃不惯这种东西的,但是好歹不能把人给饿死了,但是苏洛也不会现在就给陶佩义东西吃,就要让他吃点苦头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