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义堂圣手(1/1)
作者:千里方圆
    “这一罐药泥,光源材料就值八千多万,有几个人用得起?还有一些原材料已经找不到了,上哪里普遍去?”孔明瞥了一眼那个开口说话的护士,淡淡的说道。

    “八千多万只是原材料?刚才那么一眨眼的功夫就四千多万?”此时护士们在一片震惊之下,这对于一个月只有几千块工资的护士,八千多万是一笔可望而不可及的数目,她们在医院不吃不喝打工一辈子能挣到一千万么,而现在没有人怀疑孔明说的是假的,毕竟点穴止血她们都亲眼看到了。

    孔明擦了擦手上的血渍,看向一脸崇拜之色的护士,问道:“有银针么?”

    “啊?没有。”护士愣了愣说道。

    孔明看到输液器的针头,拿起一把手术刀挂断了输液器只留下针头,然后孔明拿着针头,反复摸了摸邓军的脑袋。

    “他想干什么,不会是!……”护士们想到孔明刚才问的银针,再加上孔明拿着输液器的针头,护士们已经想到孔明下一步会干什么了,不过她们还是满脸震惊之色的对视一眼,出奇的是竟然没有一个护士阻止孔明的下一步动作。

    孔明摸到位于邓军后脑勺肿胀的地方,眼睛一眯,三根银针全都颤抖着插进了邓军后脑勺。

    一直说话的那个护士陡然瞪大了双眼惊呼道:“八卦针!……”

    孔明听到护士的话,翻了个白眼,那老头教给自己行针的时候,还拍着胸口说:“八卦针全天下只有我一个人会用,来到华夏一个市医院的一个小护士就给认出来了,赤裸裸的打老头子的脸啊。”针扎在邓军的后脑勺上没多久,只见邓军那肿胀的血块,越来越大,好像要撑破邓军的头皮一样。

    孔明看到那个肿胀的血块快要到极限的时候,手中握着唯一的一根针头,陡然在那个血块上面扎了个蚂蚁大小的小洞,从小洞里面流出黑黝黝的淤血。

    等到淤血不在从小洞里面流出的时候,孔明猛然拨动了一下肿块周围的三根,针头一下子充满了活力,颤抖着,不等针头停止颤抖,孔明三根针便拔了出来,三根针头带起三道黑色的淤血。

    “呼……推出去把,人没事了。”孔明长长的吐了一口气,看着发呆的护士说道。

    三个护士帮忙把邓军推了出去,原本主刀的医生在抢救室外凑巧看见推出来的邓军嘴角微微的上扬:“还装吧,人都死了,一会出来我要好好地安慰一下你。”

    孔明便换下了消毒服随手扔在了垃圾桶,孔明还没有走出病房,一个小护士连忙追上了上:“那个,你等等。”

    孔明转过头看着小护士,童颜般的面孔,显得胖嘟嘟的极为可爱,让人想要狠狠在她的肉嘟嘟的脸颊上捏一下,她跑起来,那足有c罩杯咪咪,一颤颤的好像要把那有些紧的粉色护士服撑破一样。

    孔明一时间不免看的有些愣神。

    孙思颜跑到孔明面前的时候,捂着自己的胸脯大口的喘着粗气,看到孔明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的胸部,孙思颜脸颊一红,捂着胸口上的手鬼使神差的拿了下来,小脸红扑扑的撩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刘海。

    孔明看着孙思颜问道:“你怎么知道八卦针,八卦针在华夏不是已经失传了么?”

    孙思颜听到孔明的话愣了愣,说道:“这个我还要问你,你怎么会八卦针还有霍丽曼心脏复苏抢救?”

    “你居然能看出来是霍丽曼心脏复苏抢救?这个八卦针是一个老头在美国教给我的,用着还挺好用。”孔明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个护士说道,什么时候连个护士都知道这么多了?

    孙思颜有些不确定的说道:“那个老头是不是姓孙?”

    “恩,他们都叫他义堂圣手,是个爱管闲事的老头。”孔明好像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笑了笑说道。

    听着孔明的话,孙思颜的杏眉往上挑了挑,仔细的大量了一下孔明:“你就是孔明吧。”

    “你认识我?”听到孙思颜一口叫出了自己的名字,孔明眼睛肿再看向孙思颜的目光中多了几分警惕之色。

    “我爷爷就是孙若生,别人嘴中的义堂圣手,三年前他从美国回来的时候,到家一连跟我说了一个多星期,和你的事情,还说和我差不多大年纪的你亦师亦友,我和你比起来云泥之别,等等……还说你是霍丽曼还有几个知名手术博士的得意门生,我当时还以为,老头子是骗我的,他还说……”心直口快的孙思颜说着说着,脸颊一下子红了起来。

    孔明直勾勾的看着低下头,好像要把脑袋埋到自己那胸脯的夹缝之中的孙思颜说道:“啊?你就是孙老头的孙女啊,孙老头当年还说要给咱俩定个娃娃亲的,我就和他说在美国十六周岁就算是成年了算哪门子娃娃亲…”

    孙思颜一下子说了出来,看着她的样子不知道是乐意还是不乐意:“那结果?……”

    “想我这么正直的人,当然直接给拒绝了,现在看到你我真后悔了。”孔明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无比正义的说道。

    “幸好,幸好。”听到孔明的回答,孙思颜也松了一口气,颇为庆幸的说道。

    看着孙思颜的样子,好像和逃离虎口了一般,怎么嫁给我还能委屈了你,孔明愤愤的笑了笑。

    “我可以请你吃饭么?不要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因为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给我定了个娃娃亲,是瞒着爷爷定的,所以……”孙思颜话还没说完,孔明一下子走到了孙思颜的面前,吓得孙思颜后退了一步,后背紧紧的贴在了光滑的墙壁上面。

    孔明双手嗯在孙思邈童颜的脸颊俩侧的墙壁上面,好像狠狠得觉得好白菜都让猪拱了一样,吃醋一般的看着孙思颜:“那你和那个青梅竹马感情很深咯?”

    “我们从小到大还没见过面……”孙思颜低着头支支吾吾的说道.

    “那你喜欢我么?”孔明邪邪一笑,看着害羞的孙思颜说道。

    孙思颜被孔明注视着有些发慌,结巴的说道:“不……没……有点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