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方欣然的往事(1/1)
作者:炮兵帅克
    王天河大叔的两记耳光,摔的真是很重,嗡鸣的声音一直持续道晚间。

    他们以为方欣然清醒了,其实方欣然却沉醉于另一个梦,那个伴随我童年、少年、青年,直到现在仍旧不断在做的梦。如果当年方欣然可以像现在一样身家万贯,可能宁儿……她还可以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一直是那朵最美丽的花。而不会像现在一样了无音讯,不知在哪个黑暗的角落挣扎、哭泣。方欣然一直以为现在的他是废人,其实呢?过去方欣然不照样是废人!看着方欣然一生最爱的花朵——宁儿背弃自己。

    几年前,方欣然从半个月前,开始秘密的为张宁准备生日。他就已经在渭城市中心一个颇有规模的西餐厅订好了位置,并且,还买了一束11朵的红玫瑰和一枚价值上千元的戒指。

    方欣然乘公交车来到张宁工作的大厦,这座大厦名叫中鑫大厦,这座大厦设计的非常有艺术气息。豪华却不带一丝的庸俗气息,灵动却不带半点的娇柔。在周围众多的大厦中,鹤立鸡群。

    方欣然捧着一大束的玫瑰,站在离大厦门口四五米处的一个地方。手中捧着玫瑰,俊朗的面孔,让过往的路人无将眼光望向方欣然,方欣然没有去注意路人的眼光,眼睛只是盯着大厦门口。

    下班的时间,大厦门口陆续有人往外走,方欣然目光高度集中,想要从中搜寻到张宁的身影。

    可是,令他失望地是下班的人群逐渐离去,从大厦出来的人渐渐变少,方欣然心中越来越紧张,难道张宁今天又要加班了?带着满腔的紧张和焦虑,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正当方欣然准备拿出小灵通拨打张宁的单位座机电话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大厦的门口。

    只见一头乌黑顺滑的头发披肩而下,一张标准的瓜子脸上精致的五官,一身黑色的职业套装下S型的身材,一双修长的大腿上毫无瑕疵,一双黑色的高跟鞋令她整个人更加的修长完美。

    方欣然看到迷你的张宁,脸上露出了欢喜的笑容,立刻挺直腰板,迈着脚步欢快的走向董倩。

    “宁儿!”方欣然走到张宁身边,温柔的喊道。

    听到方欣然的声音,身子突然间一窒,然后转过身,看到是方欣然,脸上露出了一丝惊讶和慌张。当她看到方欣然手中的玫瑰花,脸上又露出了一丝欣喜,但是,这一丝欣喜却是转瞬即逝。张宁开口说话了:“欣然哥,你怎么来了?”张宁不温不火地语气让方欣然十分不舒服。方欣然想要像平常那样揽着她的肩,因为张宁很喜欢自己搂着她的肩膀,她说这样让她感觉很有安全感。说道:“今天是你生日,我想给你过生日。”令方欣然更加疑惑的是,张宁却往旁边挪了一步,躲开了他的手。方欣然将手举在半空中,脸上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你先回去吧,今天有人给我过生日。”张宁没有望向方欣然,眼睛盯着路上行驶的车辆。

    大厦门口的路边停下一辆凯迪拉克suw。很快,从车上下一个身穿白色西装,身高1米82的男人,一脸的成熟,脸上带着一股只有成功人士才有的自信。

    张宁看见男人的时候,眼睛一亮,脸上冷漠的表情也立即消散到九霄云外。

    男人微笑着往张宁走去,当看到张宁身边的方欣然,眼中露出了一丝异样的感觉。

    男人走到张宁身边,脸上挂着成熟男人特有的微笑,深情的望着张宁:“宁宁,等很久了吗?”男人故意忽略了方欣然的存在,

    此时的张宁心中非常的乱,她不想让跟自己从小到大的方欣然收到伤害,只是对着男人点点头。看出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没来由的,方欣然感到心中仿佛万箭穿心,突然间疼的厉害。

    张宁对着来人温柔的说道:“我想和他说几句话,你先去车里面等我好吗?”

    方欣然听到张宁的话,心中突然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固执的认为事情应该还有转机。

    方欣然努力的挤出僵硬的笑容,望着走向自己的张宁。

    “欣然哥。”张宁抬起头,望着方欣然帅气的脸,脸上满是不舍,眼眶湿润。张宁说完这句话后,并没有再开口往下说下去。两人就这样相互对望着,方欣然眼中的那样的温柔,温柔的望着张宁,一如以往张宁脑海中却闪现出了她和方欣然一起的点点滴滴,这些回忆就像是画面一样,一幅一幅的闪现在她的脑海中,这些画面是那么的甜蜜,是那么的令人难以忘怀。两行热泪从董倩的眼眶中溢出,泪水模糊了眼睛,方欣然的身影在张宁的眼中逐渐的模糊。想到父亲欠下的赌债,张宁像是下定决心一样,抬起头对着方欣然说道:“我们分手吧!”语气中透着一股坚决。

    “对不起!”张宁说完,再也没有勇气面对方欣然,转身往凯迪拉克跑去。

    方欣然看到,空中划过一滴泪水,在夕阳的照耀下,孤寂的掉落地上,然后迅速的消散掉,接下来的日子,方欣然过的浑浑噩噩地,不久此处县话剧团的工作,来到渭城开夜班出租车。

    “董事长,你请签一个字。”秘书筱雅说道。

    “刘副总看到了吗?”方欣然问道。方欣然嘴里的刘副总是指的妻子刘雨霏,每次签署签都要刘雨霏帮助过目,如果可以签,会有一个侧着写的阅,不可以签署是整着写阅。

    今天的文件上没有什么刘雨霏签署的字,所以方欣然问道。

    秘书说道:‘刘副总,今天没有在公司里。’

    刘雨霏平时都在公司里,今天怎么会不在那。

    原来是这样的。

    早上十点鈡,刘雨霏正准备去方欣然哪里时,这时她的手机响了。

    是妈妈打来的电话,叫她回一趟家。刘雨霏说道:“好吧,明天我就跟欣然一块回去。”

    妈妈沉吟了片刻说:“你还是自己先回来一下吧。”

    刘雨霏回到家,见到客厅里坐着爸、妈,还有嫂子静文和哥哥嫂子的女儿刘蓓蓓,他们齐齐地望着她,脸色却是灰黯的。刘雨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正待开口,母亲已经使眼色叫她到里屋去。

    进了里屋母亲就开始掉眼泪,她说:“雨霏,你哥他住院了。”

    刘雨霏问生了什么病?母亲说:“开始他只是不舒服,发低烧,我们也没有太当回事,结果这些天做了全面检查,想不到他竟然患了严重的肾病,而且病情发展的很快,有一个肾已经完全不工作了……”

    刘雨霏顿时傻了。半晌,她站起来说:“我现在就到医院去。”

    “你现在去有什么用?医生说了,唯一的办法是换肾,而且还有一个最佳时机的问题,过了这一段,你哥的体力就撑不住这么大的手术了……你知道这个手术要花好多钱,光是换肾就是三十万,还有肾源呢,都是钱……”母亲叹了一口气。

    刘雨霏没有说话,钱现在对她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主要就是肾源问题。

    母亲终于停止了掉眼泪,她严肃地望着刘雨霏,她说:“你哥和静文就没什么积蓄,我和你爸都是普通的教师我们能有几个钱?基本上你哥娶媳妇的时候都花了,现在拿出棺材本不至十万块钱。所以雨霏,你可以向欣然说一说借出一些钱来救你哥。”

    刘雨霏劝解道:‘妈,钱不是问题,主要是个的肾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