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1/1)
作者:停停落落
    3.(并肩) 乔淑颖来到上官暻的面前看着他,上官暻抬头看看她“你怎么啦,脸色这么差”乔淑颖摇摇头“没怎么,明浩,我以后可以一直陪着你吗?”上官暻皱皱眉头“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叫明浩”乔淑颖点点头,上官暻示意她坐下“吃饭吧”在吃饭的过程中乔淑颖一会看看上官暻,一会又发发呆,上官暻觉得她有点不对劲“你怎么啦,不吃饭,你在想什么?”乔淑颖“哦哦”的两声连忙低头吃饭了。

    上官暻并不知情他的身世,乔淑颖左思右想决定先不告诉上官暻,却心里有些心疼他,自己从小也没有父亲,跟着母亲长大的日子,受尽别人的冷眼,她不想这样的事发生在上官暻身上,她心里想着一定要好好照顾上官暻,每天早上都为上官暻做了早餐,晚上上官暻伏案工作很晚,也悄悄送上夜宵,就这样他们过着平淡而安逸的日子,乔淑颖也将自己当做是督军府的女主人,细心地料理家务事,照顾上官暻,直到某一天,军中来报“少帅,黔江的马逸刀造反了”上官暻愤恨的说道“居然还有余党没有除干净”乔淑颖立即站起来“少帅,这个马逸刀我比较熟,我可以去劝他”上官暻幽幽的看着她“是徐仕龙的部下,你也熟”乔淑颖点点头“是的,当年你出事后,易斐妹妹很难过,徐统领就命人将我接到府里安慰她,而这个马逸刀就是当时接我过去的人,并且是专门保护易斐妹妹的”上官暻看看她“我上官暻打仗还得靠一个女人,那我还打什么仗”乔淑颖是带着私心的,无论如何都不能放着上官暻一人去黔江,他不想自己这么久做的努力维系的关系全部白费了,要知道他喜欢的苏音婷还在黔江呢!“少帅,要是不费一兵一卒就能让对方投降,还要在乎靠不靠女人嘛?再说了,我也是少帅的女人”上官暻想了想,点点头,“可以,那你准备一下,到时跟我一起去”说完上官暻就出去了,男人无非喜欢两种女人,一种是令他心动的,一种是令他头痛的,乔淑颖意识到,自己就算走不进上官暻的心里,也要停留在他的脑海中。

    次日他们将东西备齐就开始往黔江出发了,黔江火车站都是人往外去,他们赶紧拉一个人问问“请问,这是要去哪?”侍卫问道,那位妇人说道“当然是逃命啊,这不能呆了,不安定。”说完就上车离开了,上官暻很奇怪城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城里一问才知道,马逸刀要攻打承予需要兵力需要枪支粮草,可急于没有这么多钱,只好开口名义上是为老百姓借钱,实则欺诈老百姓,这里有钱的纷纷逃亡,没有钱的只能挨打。上官暻严肃的说道“看来这个马逸刀也不是什么善类”说完转身对已经乔装好的侍卫说,“找一间饭店休息一下,然后再部署”所有士兵异口同声说道“是”

    “少帅,我认为可以先去打探一下情况,毕竟这黔江城是个平原地带,若是真打起来损失必将惨重”上官暻点点头,目不转睛的看着黔江内的地图,然后指在地图“这有个山丘,只要引马逸刀到这来便可攻打他”乔淑颖微微一笑,“是的,我们可以在这埋伏,便可一举突破”上官暻再次的点点头“就这么办,大家先去准备吧,宁涛,你今晚去一趟马逸刀,看看有什么情况向我报告”

    夜幕降临了,宁涛备好一切,准备潜入马逸刀的军队,结果却一夜未归,上官暻命人四处找他,侍卫们都说没见到宁涛,“怎么回事,难道行踪已经暴露了?”上官暻发火到,“少帅,既然宁涛现在还没有回来,我建议在多等一天,如果还是没有回来,我们就大大方方的去找要人。你看呢?”上官暻说道“好,就依你这么办”

    等了一天过去宁涛还是没有回来,上官暻准备明天自己去一趟,却被乔淑颖拦住了,“少帅,让我去”上官暻看看她“你知道宁涛一去不返,你也想去送死?”乔淑颖轻轻地笑了笑“少帅,我为什么去送死啊,我可以去救人得哦”上官暻侧目,眯着眼意味深长的看着她“哦,看来你很不简单嘛!”乔淑颖点点头“是的,少帅,不过我有一事相求”上官暻点点头“你说”乔淑颖又开心的笑了“少帅,如若我平安回来,并且得到情报,你可否亲我?”上官暻一挑眉“嗯,好啊”说完转身哈哈大笑的离开了,留下的乔淑颖也谄媚的笑了笑,心里想着“明浩啊明浩我就是喜欢你的这种不拘,和最坏的样子”

    乔淑颖来到马逸刀军营,“帮我通传一下,就说老相识找马将军”

    士兵里面报,马逸刀诧异的问“老相识?我倒要看看哪个老相识?传”乔淑颖进了军营,见到了马逸刀,马逸刀看着她说道“我当是谁敢自称我的旧相识呢?原来是我们淑颖姐姐啊”乔淑颖撇撇他“少废话,你都不请我一杯茶”马逸刀听后便对下人说道“你们都愣这干嘛,赶紧沏茶,上次从西南带回的好茶让姐姐好好尝尝”乔淑颖伸手摸摸马逸刀的脸“就你嘴甜”马逸刀依旧诡异的笑,“姐姐难得来我这里,可要在这多住几天,到时弟弟陪姐姐到处转转”乔淑颖抬头看着他“那是自然,姐姐到了弟弟的地盘可不要多住几天?不过姐姐可是要叨扰弟弟几天了”马逸刀大笑起来“哈哈哈,姐姐这是哪的话,只要姐姐住的惯,不责备弟弟照顾的不周,姐姐想住多久住多久”说罢,便安排人给乔淑颖安排客房了,也悄悄的命人盯着她

    晚间吃饭时间刚到,乔淑颖就到后山石堆旁的树洞里放上字条,等上官暻派人来取,可是她却不知道已经被人盯上了,上官暻接过取来的字条“我已住下,一切安好,勿念”看完上官暻便将字条烧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