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收场(1/1)
作者:那茉莉
    欧米这边,关灯之后,屋里仍然有淡淡的光线,是外面的路灯透过窗帘映进来的!这样伤心难过的夜晚,

    不至于太黑也是好的,起码,让欧米知道了——光明和希望,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她回想着白天母亲跟她说的那些事,心又像石子投入心湖,涟漪层层荡开!一则,她知道网络滋生了事端,甚至罪恶;一则,网络也是窗帘外的这束光,只要她欧米坚守原则底线,那么网络的新奇就是她的新生!既然现实已经让她心如死灰!那么就这样吧——在现实里死去,在网络中活来!她想到这里也就把它写到了空间说说!

    她再一次对自己说:欧米,去网络里遨游吧!只要一不违法,二守妇道,也许活着就不再那么压抑!这种话不能多说,权不能自用,行不能自主的家庭,实在像是囚笼,她就是笼子里的麻雀!

    而她不曾想,网络的那端,刚好也有只麻雀,隔着薄薄的屏幕看到了她的这句话!它就是——秋色寒烟!

    他出差回来,进了寓所,洗漱完毕,躺下来!工作告一段落,使他心情舒畅,多日不曾闲暇,这一刻他如此放松,翻看手机,要写下一两句来记录心情,没想到映入眼帘的首先就是她的这句话!

    “嗯,这个女人真有意思,总是被忧伤环绕,像一朵紫丁香!却又是那么有才情,说出的话写上的字,总能在人的心田播下种子,还要发芽,拱的人心会发痒!”他在心里对自己说!“这个女人有点危险!”

    若是按照平时的思路,他是个不怎么关心网络说说的人,总觉得那些内容要么复制粘贴转载,要么就是无病**!没有多少是手心真心!他虽然忙起来什么也顾不上,但是,只要他说,就是真正的自说自话,不抄袭不重复!朋友圈里,他也是有个性的人!

    可这个“千千结”,从他发出邀请,直到第一次谈话,又见空间说说,她像一层烟雾,不请自来还驱不散!他想到了老家雨后的山谷,淡烟浓烟幽幽升起,远远望去,山也神秘娆人!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嗯,这个女人,别有风味!到底心里为什么有结,为什么有那么多结,难道都解不开吗?”秋色寒烟这里,欧米已然像一个谜团,更像一本小说,他越来越被吸引,像是她有香,他是蜂,自然而然的会两相吸引一样!

    “静观其变,不能自己阵脚先乱,要守得了城,打得赢仗!今晚暂且不理她!”

    秋色寒烟虽然多年离家在外,孤身在大城市打拼,已是阅人无数,本已心如止水,但今夜偏偏有点失眠了!

    文字语言,真的,狠的时候可以做刀做剑做枪!美的时候可以像花是糖成蜂蜜!而这时,它却像涂了蜜的刀,虽然不过轻轻划在他的指尖,却是心念了一下又一下!“在现实里死去,在网络中活来!”

    欧米一连几天跟宋自鸣都是闭口不言!家里浓重的沉默让诗薇不知如何是好!已经是第五天了,中午吃饭,诗薇双手捧着碗,眼睛瞪着圆圆的,无辜的问:

    “爸爸,妈妈,你们怎么了?是我不听话惹你们生气了?”

    “没有,诗薇是个好孩子!”欧米心疼的用手摸了摸女儿的前额!

    “那怎么,好几天了,爸爸跟妈妈都不说话?”说着说着她眼角就流下了眼泪!

    欧米的心城一下子就塌了,她听到了噼里啪啦城墙倒塌的声音,什么城门啊炮楼啊,她辛苦构筑的防御工事,因为女儿无辜的眼泪,都夷为了平地!

    “没事,闺女,是爸爸单位有些事,我这几天为这些事烦恼,不想说话!”他倒是还顾及孩子的感受!

    “好了,孩子,没什么事,妈妈爱你!吃饭吧,还要上学呢!”

    “爸爸,妈妈,诗薇不想没有家!”说着就嚎啕大哭起来!

    欧米也哭了,到底这些年的过往,也伤害到了她幼小的心灵,欧米觉得,比伤她更严重的就是——诗薇也像她一样,越来越没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