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章 我的时间很宝贵(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未来科技的安保做的比较出色,公司里面除了职员之外,外来人都是要经过登记,在被允许之后才能进入公司内部。所以说未来科技一般来说倒是很清净。

    不过说起来未来科技里面可没有什么好偷的,贾维斯的核心在张阳的工厂里面,技术和贾维斯存在一起,但是无疑工厂的保护措施是十分严格的,不说里面还有一大堆的机器人呢。

    再缓一段时间时候,张阳可是要把私人管家给实体化。(可以参考电影《我,机器人》里面的机器人,不过是肯定没有自我意识的,一切按照程序走。如果产生自我意识,什么程序什么规则完全都可以绕过去。但是就机器而言,是不会产生自我意识的,再怎么像人不过是一段程序。)

    张阳在和教授们对话的时候就面无表情,彭毅他也不好多说。好像事情上是于教授他们占理,但又什么用,这里毕竟是未来科技,未来科技的主人发话了,你又能怎么样?

    他们能做的就是看着凯撒恭恭敬敬地把教授们送走了,这个时候张阳的霉头谁触了,恐怕都不会太好受。叶凝雪看着张阳面无表情,把教授们赶走,不免有些心塞。

    ”这些教授对于我,对于未来科技有或者无,又有什么区别?“听到张阳说的话,叶凝雪转念一想,也明白张阳所想的。

    这些教授对于张阳来说不过是累赘罢了,虽然晾了他们几天时间,但真没有为难的意思。不过是张阳在准备自己的东西,张阳也有自己的身份,也不是说见就见的。

    请你来是不错,但是福利待遇方面完全没有亏欠你,张阳本不需要你们这些人,一开始钱老他们呆在未来科技不过是张阳不好意思让他们离开罢了。现在于教授触了张阳的霉头,张阳本来就有赶他们走的意思,顺手就送走了,有什么错吗?

    正在叶凝雪思前想后的时候,手机却是响了,拿出手机一看,原来是公司前台的消息:”公司门口有很多媒体等着采访张总,听说是为了图灵奖的事情。“抛开脑海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和张阳转述了前台来的消息。

    ”好吧,采访就采访。“张阳皱了皱眉头,语气有些厌烦。

    出名的确是一件好事,但是事极必反,对张阳来说,他宁愿不要出名,他现在正要去工厂里面实践一下心里的一些简单的想法,就当是顺带着接受一下采访吧。

    张阳一行人到了前台,只看见密密麻麻的人群,一见到张阳出来,闪光不断,这也是张阳为什么厌烦的原因之一了。接过前台准备好的话筒,也不客气,说道:”因为时间有限,我只回答两个问题,这两个问题就由我指定的一个人来提问。“

    这样的做法自然毫无疑义,虽然闪光看着张阳很难受,但是他能看到一张又一张热切的脸,好像都在说:”选我选我。“张阳自然是想要快些结束,随意指了一个人。

    ”是我吗?是我,是我。“成怀志有些不敢置信,在人群里面跳了起来,生怕张阳指错了一样。今天简直是他的幸运日,他又一次获得了采访张阳的机会。

    自从他升职之后,一直都是在关注未来科技的发展,张阳获奖当然是在他的关注范围之内,这次来的时候也很早,所以排在了较前的位置,结果正好被张阳一下就点到了。

    ”是的,就是你。“前台顺势把另一个话筒递给了成怀志。旁边的记者都是不忿地看着成怀志,都是感觉这个家伙把他们的机会给抢走了。

    ”张总,您好,我是新浪的成怀志,很激动得到了这次采访您的机会,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您什么时候去美国领奖?“成怀志很快缓过神来,显示出一名记者应该有的素质。

    ”不,我不会去,我的时间很宝贵,不会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面,好,下一个问题。“张阳也没有给成怀志过多的机会。

    成怀志有些愕然,这样的领奖竟然被张阳说成是无意义的。不过反应很迅速:”第二个问题是,您是中国史上第一位,也是世界史上最为年轻的图灵奖获得者。对于获得图灵奖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感想?不好意思,我也是刚得到这个消息不久,而且听说这个奖项很厉害,不过我不会去领奖,也谈不到什么感想了。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就是我不需要。谢谢你的采访。“把话筒交还给前台,张阳就准备离开了,记者们当然是不肯,不过在彭毅和凯撒一行人的保护下,张阳还是平稳地上了车。

    就这么两个问题,这么短暂的时间,本来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消息的,自然是不肯这么轻易放张阳走。不过在凯撒他们的保护下面,也拿张阳没有什么办法。

    即使张阳在上了车以后,记者们还是不肯罢休,追着刚起步的车询问张阳道:“张总,请问您为什么不想去领图灵奖?”

    “张总,请问……”

    不过成怀志这个时候倒是没有和那些记者一样,而是傻呆呆地站在原地,反正他都已经得到提问两次的机会。

    叶凝雪和张阳同坐一辆车,另外彭毅和凯撒他们前前后后几辆车。

    ”小雪,你说图灵奖就这么吸引人吗?这么多记者,苍蝇一样。“张阳说话是毫无顾忌。

    ”当然啦,你不是有那么多史上第一吗。记者这个职业的确黏人,不过没有办法,是他们的工作啊。“叶凝雪也是第一时刻就点出了事情的本质。张阳自然也是明白这点,只不过讨厌就是讨厌。

    ”那这个图灵奖怎么就突然颁给了我呢?“张阳始终想不通的就是这点,按理说获得这个奖项发表的论文都不知道要多少,而他根本就没有发布几篇,怎么一下就给他这样一个最高的奖项呢?

    叶凝雪一怔,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她倒是从来都没有想过为什么张阳会得到这个奖项,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难道是因为全息技术?或者是私人管家?或许吧。“叶凝雪心里如此想道。

    ”好了,不纠结这么多,做好自己的事情,什么奖项,什么赞誉毁谤,和我有什么关系。“张阳倒是潇洒,现在的他根本就不用再乎这些东西了。

    谁在乎你拿了诺贝尔还是图灵奖,只要张阳不断有跨时代的产品做出来,别人的目光又算是什么呢?根本算不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