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章 掷弹兵,前进!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不少铁质的大号原始版手雷直接砸在了国民自卫队士兵脑壳上,将他们瞬间砸的失去战斗力,在黑火药的时代中,为了增加手雷的杀伤力,只能通过增加装药量,这也是手雷被做的很大,必须挑选身高体壮的士兵投掷的原因!

    跟炮弹一样大小的手雷号大铁球,砸在人体上可不是什么好待遇,没等手雷爆炸,国民自卫队密集的排枪横阵中就响起了一片惨叫声。

    轰轰轰……

    紧随而至的一连串爆炸的火光,四散而飞的铁片,如同死神收割生命的镰刀一般,将密集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横扫一片!

    最要命的是,看到国民自卫队线列没有彻底崩溃的掷弹兵军官,果断又一次高呼道:“准备~投掷!!!”

    又是一片大铁球从天而降,幸存的国民自卫队不禁感到了绝望……

    轰轰轰……

    被炸的昏头涨脑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再也顾不得军官的命令,开始向后溃逃,傻叉才要留在这里挨炸!

    这是一个人正常的逻辑推理,然而,对于个人来说这是保命本能,但对于整体军队来说,这就是一场灾难的开始!

    看着被俩轮手雷投掷炸出大片溃兵的国民自卫队阵线,掷弹兵先锋团中各级军官不失时机的高喊道:“掷弹兵,上刺刀,前进!!!”

    掷弹兵挺着插上刺刀的燧发枪,呐喊着拥挤在一起排着密集的雪白利刃,狠狠的刺入了队列早已混乱不堪到处是缺口的国民自卫队阵线!

    被手雷炸垮了心理防线的国民自卫队主力阵线,即便兵力远多于残存的掷弹兵,也变得如同豆腐一般被掷弹兵先锋团轻易击破刺穿!

    这就是排队枪毙时期,欧陆各国热衷于组建掷弹兵的原因,实在是手雷配合刺刀冲锋的进攻力度太强了,只要掷弹兵能挺住走到20步以内投掷手雷,没有一只战列线步兵能抗住这种程度的进攻!

    一往无前的掷弹兵在近身肉搏后,充分发扬了自己身高体壮的优势,将本就士气下跌的国民自卫队杀得哭爹喊娘,这些守在第一线的国民自卫队算是彻底完蛋了……

    偌大的国民自卫队主力营地里,自然不可能只有一道阵线,不过掷弹兵们却可以驱赶着这些士气跌停的国民自卫队溃兵涌向下一道阵线!

    面对国民自卫队军官组织的第二道阵线,在溃兵的掩护下,掷弹兵轻易来到了对方20步以内距离,这一次虽然由于冲锋,队形不在,但掷弹兵们还是向着对方直面自己人多的地方扔出了大量的原始版手雷!

    第二道防线由于手雷的密度不够,没有像第一道防线崩的那么快速,但随后挺着刺刀冲杀进来的掷弹兵,还是真切的让这些国民自卫队士兵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战争!

    就在掷弹兵冲击国民自卫队第二道阵线时,大量后续的线列步兵也挺着刺刀燧发枪加入了这场杀戮的盛宴,顺着掷弹兵开辟出来的道路,攻进了国民自卫队主力的营地内部!

    国民自卫队训练不足的缺陷在黑暗的视野下被放大出来,崩溃后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根本看不到值得依靠的组织,要不干脆逃出战场,要不就是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四处流窜……

    黑夜让士兵们的视距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即便有火把照明,也看不到数百米开外的旗帜和军阵!

    很多士兵在慌乱中连方向都找不到了……

    这就是为何冷兵器时代以及近代战争中,军队主帅往往不愿意在夜晚打仗的原因,万一溃败,收拢溃兵的难度比白天起码上升了十倍以上!

    混乱的战场上到处是硝烟和火枪轰鸣厮杀声,军官就算是喊破了喉咙又有几人能听到?

    在这个注重集体力量和队列的近代战争体系中,士兵们单独作战的能力和意志力,是十分薄弱的。

    占据优势的一方,己方兵力很难被打散,可以始终如一的抱团战斗,但占据劣势的一方,被击散的部队,真就是甭想重新聚拢了,除非进攻方放弃连绵不绝的冲锋!

    显然,处于拼命状态的林皓达,只会将所有的家底压进这一次夜战,而不会出现任何迟疑!

    巴士底狱中除了他直属的亲卫队——人数不过百的线列步兵勇士团之外,所有的兵力都被抽调出去参与这次进攻,大批的线列步兵成群结队的顺着掷弹兵用鲜血厮杀出来的通道,捅进国民自卫队主力的心脏部位,制造更大的混乱和杀戮!

    那只被当做传令兵使用的骠骑兵小队,也被派了出去,在国民自卫队主力的注意力被掷弹兵强力进攻吸引之际,从侧翼杀进慌乱中的国民自卫队主力营地,驱散向中央支援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在营地里杀人放火,制造一副大难临头的场面!

    这只骑兵队虽然只有数十人,但快速机动破坏的能力却在夜晚中取得了非常大的效果,他们只付出了轻微的代价,就成功点燃了近半个国民自卫队主力的营帐,国民自卫队士兵放眼望去,一片火海蔓延,仿佛末日降临一般,在此种情况下,哪怕是最坚定的革命分子,也不禁怀疑己方是不是已经失败了……

    胜利在望的时期,人类很容易变成身先士卒的勇者,但在败局已定的惨况下,士兵们想到更多的是,如何保住自己的小命,即便这场败局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像而已!

    国民自卫队主力即便有过万兵力,有着数不清的武装市民的支援,但他们属于准军事组织的缺陷却没有弥补,在此种混乱之际,整体溃败的局面正在快速形成,大量线列步兵的涌入,让战斗在整个国民自卫队主力营地里发生,蓝色军装的身影变得到处都是,被大肆焚烧的己方营帐,更是进一步加深了国民自卫队主力士兵内心的恐惧。

    恐惧,就是失败的起始!

    然而,国民自卫队的军官和将领不甘心如此失败,还在不惜代价的试图挽回败局,周围的武装市民也乱哄哄的冲了过来,这一晚注定被鲜血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