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我还没醉(1/1)
作者:悟三空
    “李晓花,你还准备给周云介绍女朋友么?”周硕有点不合时宜的调笑道。

    “我觉得,还行吧。当然前提是,如果没得什么病的话。”李晓花脸色有些难看的笑了笑,看了看周云,心里颇有些复杂,有些同情,想到东莞的事情,又觉得有些恶心。

    “好了,差不多了,都散了吧,我把这家伙扛回去。”陈聪敲了敲桌子,意兴阑珊的说道。故事听的差不多了,但是却没有了那种看热闹听戏的兴致了。一番醉话,周云几乎在一桌同事面前把自己扒光了。明天这家伙醒来不知道会不会后悔这么口无遮拦。

    陈聪心里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以前和周云在一起,这家伙整天咋呼咋呼的,倒没想到有这么一出。

    “你知道他住哪么?”周亚楠看了看周云,脑袋垂着,额头几乎贴到桌子了,缺还顽强的保持着坐姿。时不时的还清醒下,抬下脑袋,然后很快的又垂下去。

    “不知道,放心吧,我找个宾馆,把他扔进去吧,晚上我陪他睡。不会出事的,放心好了。”陈聪说道。

    “你们先走吧,我来买单。”周亚楠对李晓花几人说道。

    等工程部的几人离开,买好单。周亚楠对陈聪说道:“要不要我帮你,这家伙看起来也挺重的,你一个人搞得定么?”

    “算了,你回吧,大半夜的,你一个女孩子不方便。我搞得定的。要帮忙也找周硕他们,那几个家伙倒是溜得快的。”陈聪朝周亚楠摊了摊手,无奈的笑道。

    周亚楠最终还是不放心陈聪一人,帮陈聪一起扶着周云,就近找了个宾馆。等周云躺到床上,才对陈聪嘻嘻一笑,说道:“行了,我走了,有什么意外电话联系。”

    “行了,我没法送了,你自己打个车回吧,路上注意安全,拜拜。”陈聪朝周亚楠说道。

    周亚楠转身离开,走到门外,在房间门关上之前,又探头进来,对陈聪嘻嘻一笑,说道:“刚刚听说你有女朋友了,所以我才放心帮你忙的,要在以前,我肯定不放心你。”

    “哇靠,周亚楠,你这是歧视。我这么一个诚实小郎君你至于么。”

    哈哈哈,周亚楠关上房门,门外传来一阵银铃般的笑声。

    陈聪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大半夜,厕所边的廊灯发出微弱的光芒,不过足够看清房间里的一切了。周云也醒着,正靠着床沿抽着烟,看到陈聪醒来,便打开了床头灯。

    “酒醒啦?给我来根,几点啦。”陈聪揉了揉面孔,试图让自己清醒下。

    “三点多吧。”周云扔过烟盒和打火机,笑着说道,“怎么样,哥的故事编的可以吧。”

    “编的?”陈聪接过飞来的烟盒,掏出一根烟,在床头柜上跺了几下,把烟丝压得实一些。

    “真的,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这事么?”周云正色道,“我是有点醉了,但当时并没有糊涂,还清醒着,我不是说的醉话,我就是想逼一逼自己。我想跳出这个环境,我不想再呆办公室里了,你知道么。说白了,我就是不想再在这混了,不想再做什么狗屁电子工程师了,真他妈的没前途,你理解么。”

    “什么意思?怎么突然这么说。”陈聪点起了香烟,吸了一口,感觉清醒了一些。

    “我离开珠海后,其实心里最大的阴影不是薛丽,不是什么感情,而是自卑。这个自卑也不是因为在孙海面前抬不起头来,有钱有势的土豪多的是,我自卑不过来。”周云说道,“就算没有孙海,到今天,薛丽再来问我,就算不是薛丽,再有一个女人过来问我,我拿什么养她一辈子。我只要还在办公室里上班,还在做这个电子工程师,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永远没法回答。白领?呵呵。一个月一万,两万?有区别么。”

    “你这是受的刺激大了吧,别钻牛角尖了。像我们这样的人多了去了,不一样养家糊口么。”陈聪说着,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吼道,“哇靠,周云你个鸟人工资到底有多高?我他妈的忙前忙后的才3000块一个月。电子工程师就这么牛逼啊,张嘴就一万两万的。”

    “你不一样的,你已经在做自己的事业了,我知道你又要开分店了。你那开业后,我偷偷去过你那好几次,对你的店还是有所了解的。我算算你光这一个月就能赚10来万,我挺羡慕你的,但我自己就是跨不出这一步。”周云叹了一口气。

    “你和我说这些是想怎么样?”陈聪说道。

    “我其实还是有些犹豫,我最近一直在了解房地产这一行,我感觉这就是个抢钱的行业啊。我想去你那学学怎么卖房子,以后我自己也作一行。怎么样,能不能带带我。”周云扔掉了手里的烟头,又点上了一根,ZIPPO的声音在深夜里特别的清脆,“我银行里还有50来万现金没动过啊。留着不用太浪费了。”

    “那100万剩下的?你用这钱不觉得磕碜啊。”陈聪笑道。

    “磕碜什么,为了他们两这点破事,我可是从华为飞出来的,多少年了。留在华为到今天你觉得我会没有100万?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周云不屑的哼了一声。

    “你这么说,我倒是放心了,看起来好像情伤已经痊愈了么。”陈聪起身倒了点水,虽然自己没醉,但毕竟也喝了三四白酒,半夜醒来不免口干。

    “废话,多少年前的事情了,谁还没个年少轻狂的。”周云叹了口气,“哎,我就是看着那些人趾高气昂,自己又没这本事,所以一直缩着脑袋,以后要是我结婚,我老婆儿子也只能跟我一起缩着脑袋,所以我一直愁啊。”

    “你就是因为这个才不找女朋友的?”陈聪有些意外的看了眼周云。

    “种种原因啊。”周云显然不愿意多谈女朋友这个话题,“陈聪,你觉得我刚才说的现实么,中介这一行现在有机会么,你能帮帮我么?”

    “这一行现在肯定好做,再怎么说也总归不会比你上班差的。你是想怎么的,自己开店?还是来我店里做?”陈聪问道。

    “我倒是想开店,可惜又感觉有些没底,先去你店里做做吧。”周云犹犹豫豫半天,说道。

    “就你这性格,我也觉得你不要开店了,你在老李这多少钱一个月,我看看我这里能不能保证让你多赚一点。”陈聪笑道。

    “别瞎打听。”周云小声说道。

    “得瑟什么,我还能眼红你那点工资么。你不知道哥是土豪啊?”陈聪不屑的说道。

    周云张了张嘴有心骂两句,让陈聪少装逼,不过转念一想陈聪还真不是装逼。和卓越这一群员工比起来还就是个土豪。

    “你自己决定就好,我无所谓的,但你走了,公司这怎么办,紧要关头啊。我可不想老李抽我。”陈聪等了半天见周云没有说话,也不再纠结周云的收入问题,笑着说道。

    “我肯定会安排好的,也没那么急,等认证过了再说这事吧,到时候我肯定会和老李谈好的。老李对我们还是不错的,我也不能不负责任。”周云说道。

    “那没问题,你处理好了自己的事情,随时找我好了,反正这一行市场大到你无法想象,又不差你一个来抢我生意。”陈聪说道,“对了,你周末没事的话,可以先去我店里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