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跟俺走(第二更)(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这本就是杜筱玖和梁景湛商量好的。

    处置了那几个人,怎么掩人耳目,怎么悄无声息,怎么打消别人的怀疑,两个人都一一做了计划。

    小玉按着计划,赶在杜筱玖进门时,扯了这一嗓子。

    杜筱玖本该表现出惊慌失措,以及被亲人抛弃后的悲痛,最好还能扑在雪堆里大哭一场。

    然而杜筱玖的眼泪,早在为娘上坟时,已经哭干了。

    这个时候,她特别想挤出眼泪,却怎么也做不出表情,只是木愣愣的站着。

    这种神情落在不知情的街坊邻居眼中,简直是落实了徐老太等人的薄情寡义。

    一个大娘气道:“太不要脸了,你瞧把杜姐儿给吓得!”

    “没错,早看那个周氏刻薄寡义,徐老太只偏心儿孙,也不想想这几年,都是杜姐儿她娘养家!”

    徐老太和周氏刻薄,本就为人不好,没几个街坊邻居喜欢。

    再加上每年,杜秀秀都要送街坊邻居每家一碗年菜,还去街上给乞丐施舍。

    如今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大家天枰自然而然倾向了杜筱玖。

    杜筱玖因为刚大哭一场,眼睛都还肿的跟桃子一样,迎着风雪走了一路,小脸蛋冻的青紫,看上去更加可怜。

    “刚没了娘,又被人抛弃,真是!”有人叹口气,正要拉杜筱玖回家喝完热汤。

    突然有一个人问道:“她们为什么丢下杜姐儿一个人跑?”

    这一问,小玉的眼圈也红了,呜咽着说道:“前个儿我们家,来了一批要账的,我家姑娘不想坏了姑奶奶名声,称只要手里有姑奶奶亲笔的欠条,她卖房子也要还!”

    小玉顿了顿,从袖子缝隙看了看众人表情,见都聚精会神的听,继续说道:“谁知道老太太不同意!争执了两天,今天哄着姑娘出去上坟,自己带着儿孙,卷了家里仅有的银子……”

    小玉哽咽的说不下去,拿袖子捂着眼睛,佯装哭的不能自己。

    小红惊呆了,她还什么都不知道,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老太太她们,她们……”

    竟然丢下她跑了!

    小红不相信,跑进屋子转悠了一圈又出来,跟丢了魂似的喃喃道:“真的跑了,真的跑了,我们以后可怎么办呀?”

    家里只剩三个小姑娘,以后可靠什么过日子?

    杜筱玖身子摇晃两下,似要摔倒,有人眼疾手快忙扶住她。

    回头一瞧,正是大壮。

    “杜姐儿,要不,先去我们家。”大壮又气又羞,红着脸说道:“先过完年,慢慢想以后的日子。”

    大家也纷纷点头,之前那位大娘也说:“这个年,杜姐儿你想在谁家过,咱们都欢迎!”

    大壮声音里带着忐忑:“大姐儿,不怕,她们不要你,俺们要!”

    杜筱玖嘴角扯了扯,很想说“不用”,可是对上大壮小兔子搬紧张的眼神,没忍心说。

    她不反对,可有人反对。

    梁景湛处理完徐老太一家,赶在城门关上前回来,正看见杜家门口围了一群人。

    他知道杜筱玖可能按计划在演戏,但是走近,正听见大壮对杜筱玖邀约。

    他的脸先于他的心,黑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