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苏醒(1/1)
作者:萝卜特帅
    如果按照老派一点的说呢,这时候应该叫时光如箭岁月如梭。如果文艺一点的呢,就叫时光荏苒岁月如歌。

    反正呢,也没屁大点不同,总体意思就是很多年过去了。一组北极考察团成员,在偶然间发现了一个明显是金属的人造物质。

    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最后这个地方就被神盾局给接管了,没多久,两个大号的冰坨子被他们郑重其事的从里面搬了出来。

    当然要说郑重其事,可能也有那么些问题,毕竟这件事虽然搞的蛮庄重的,可是却非常隐秘,甚至没有几个人知道详情。

    即便是消息灵通一些的人士,也不过是知道有人从冰山下挖出了一些东西,具体是什么东西就不得而知了。

    这一天美国的某疗养院内,原本安静祥和的气氛突然被打破了,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在楼道里慌乱的跑来跑去。

    没过几分钟,却又突然的安静了下来,只见一队身穿黑色西装的壮汉们,分列两排将一间病房的大门牢牢围住。

    之后一个稍微有那么些谢顶,身材微胖的白人中年男子,推开病房的大门走了进去。带着一脸和煦的微笑站在病床旁边。

    只见躺在病床上的人眼珠动了动,却没有睁开双眼,用他低沉而又沙哑的声音,缓缓地说道:“我被囚禁了一万年,又被逐出了自己的故乡……”

    白人男子脸上的笑容顿时僵硬住了,嘴角微微抽出了两下,似是组织了一番语言,才清咳了两声,说道:“很抱歉打扰了您的感慨。

    事实上我想说明一下,您现在依然还在地球还在美国,而且时间也并没有经过那么久,从您乘坐的飞机失事,到现在为止仅仅过了七十多年。”

    听到这些话,床上的人缓缓的睁开了自己的双眼,适应了一会儿光线,这才看清了眼前这人的样子。

    看到床上的人没有反应,微胖的中年男子这才接着说道:“罗北博士您好,我是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现在简称为神盾局的八级特工,我叫菲尔科尔森,很高兴见到您。”

    显然,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家伙,就是我们沉睡了七十多年的主角罗北了。只见他干咳了一下,看着眼前的科尔森说道:“我以为过了七十多年护士都变成男人了。要真是如此的话,那可就太忧伤了。”

    说着,罗北挪了挪身子从床上坐了起来,伸手从床头柜上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润了润自己干渴了七十多年的喉咙。

    这才继续说道:“所以你就是来接我返回正常社会的人了?我以为我的待遇会更好一些的,至少应该安排个美女什么的来照顾我吧。”

    科尔森微笑着听完了罗北的吐槽,脸上的微笑丝毫没有波动,用一种就像是在和老友聊天一样的语气说道:“事实上我们的确是这么安排过。

    不过由于这种安排,我们和在您之前苏醒过来的美国队长发生了一些误会,所以为了避免误会的发生,我们将这些安排都取消了。”

    说着,科尔森拉开了病床前的座椅坐了上去。而罗北则捏着自己发胀的脑袋,悠悠的说道:“听起来真是一个忧伤的故事。

    事实上我觉得如果真的这么安排的话,我的反应一定会比美国队长要温和的多,没准儿还能和女护士发生一些什么特别多故事。”

    听到罗北的话,科尔森笑的更开心了:“看到您现在多反应,我相信您说的这些话。不过女护士是没有的,女特工倒是来了不少。

    您恐怕还不知道,从您和美国队长发生意外那时起,一直到现在为止,您依然是有记载的暗杀人数第一的存在。

    虽然人们对于您的潜入技巧有颇多争议,毕竟几乎每次暗杀,您弄出来的动静都不小。可您的任务完成率还是被人称道的。

    在您昏迷的时候,其实已经有好几波女特工专程来看望过您,其中还有不少是我们神盾局的主力特工。”

    罗北点了点头,说道:“你这样说我就舒服多了。”说着,罗北突然又开口道:“我记得你刚才叫我博士来着?”

    科尔森点了点头,放下了之前一直拿在手里的文件,说道:“在您和美国队长沉睡的日子里,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我会一一给您解答,您恐怕和美国队长一样,需要重新认识一下这个社会了。至于博士,是在战后根据您的贡献,由牛津大学追认的。”

    说着科尔森翻开了文件,替罗北介绍起了在自己沉睡的这七十多年中,发生的许许多多的故事。

    从神盾局的建立,到霍华德史塔克的意外去世,还有霍华德的儿子托尼史塔克。再到如何发现的罗北,最后还有在自己之前苏醒的美国队长。

    说道这个,罗北的内心里其实是十分惊讶的。按说自己的身体素质,可是要比美国队长强的多了,可没想到自己竟然比他苏醒的还要晚几天。

    其实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造成这种情况的,正是沉睡前那道由空间宝石射出来的闪电所造成的。

    那道闪电可不是一般的闪电,里面包含了空间宝石中强大的本源力量。而因为罗北的力量和空间宝石本身就有一定的相似性。

    所以这股强大的力量,才并没有如同针对施密特那样,变成空间通道将自己吸走,而是稳定的储存在了自己的体内。

    但是相似度高,却并不意味着罗北可以无障碍的吸收它们,这些能量只是暂时稳定的储存在了罗北的细胞内。

    在这漫长的七十多年里,罗北虽然沉睡着,可身体却在不停的转化,吸收着这些强大的能量。

    这一吸收,就整整吸收了七十多年,直到前两天,罗北才真正的将这些能量转化吸收完毕。

    至于为什么时间卡的如此恰到好处,这就是另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了。冥冥中似乎可以听到从某个隐藏在空间夹缝中的咖啡馆里,传出了一个清亮而又愉快的笑声。

    科尔森介绍完了手里的资料,说道:“还有什么疑惑需要解释的吗?现在不早了,如果没有的话,您可以在这里再休息一晚,明天我们会有专人带您游览一下城市相信我,您一定会大吃一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