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美露海不是海,是林。

    遮天蔽日,生长千年的原始森林。

    林中满是一种名为“掬叶树”的高大树木,它的叶子形状如人五指合拢的手掌,每到晨昏交界时,叶子就会两两相合,而朝露就会凝结其中,无数对叶子掬捧着晶莹的露水,在初升的太阳照射下,就像波光粼粼的大海一样。

    露水雾气升腾,有时还会出现海市蜃楼的现象。

    相传,每隔一百年的天贶节,在最高的那棵掬叶树的最高的那对叶子里,会出现一次“青露”,而这青露有起死回生的神效。

    至今这都只是个传说,鲜有人去尝试,更没有人成功的找到过青露。

    小六现在一棵参天的掬叶树下,自从从密道出了宫,他便日夜兼程的奔袭,要赶在天贶节前到达美露海。为了节省时间,他干脆也不再进香食。现在的他衣衫褴褛,身形消瘦,面容憔悴。

    他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棵掬叶树上。天边隐隐的泛起了鱼肚白,他一颗不敢怠慢,施展起六只手臂,矫捷的向上爬去。

    多亏了这六只手臂,他才能比凡人爬的更快,爬的更稳,爬的更高。

    他在心中虔诚的祈祷,向着不知名的众神,祈祷他能找到青露,保住他最珍惜的人的性命。原本他的打算是,在皇上咽气的那一刻自行了断,陪着他共赴黄泉。但是,现在发生的种种令他明白,皇上死也是死不瞑目,如秃鹫般盘旋在皇上周围的各路人马和各色暗算,正在从内到外的吞噬着他的灵魂,那种痛苦让小六都不敢直视。所以,小六改变了计划,拼上一切,为他的主人,为他最关心的人,放手一搏。

    掬叶树的树枝看上去结实,实则脆弱,小六攀住的枝杈几次断裂,若不是他有灵活的六只手,可能早就跌落树下了。

    时间刚刚好,当他来到树的最顶端时,太阳正准备从东方的山脊处冒头,天色也由暗转亮。

    小六小心翼翼的接近树顶的那一对叶子,叶子大小如盛水的面盆,中间积着一洼清澈透明的露水。

    什么?透明的?小六心里又惊又悲,看来是失败了,要不就是传说不属实,要不就是他没有找对地方……总之,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

    正在小六沮丧发呆之时,太阳终于从山脊之后跃动而出,阳光猛地倾泻而下。那些被掬叶捧着的露水瞬间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点点晶亮的波光。而小六面前的这一洼露水竟然从底部向上翻腾出一道青色,很快就把整洼水染成了青色……

    青露!竟然真的出现了!小六惊的一时恍惚,但他突然发现,在阳光的灼烤下,露水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挥发,所再不赶紧下手,水马上就要干了!

    小六手忙脚乱的掏出一个小葫芦,盛满青露。葫芦盖刚塞紧,掬叶里的露水就全部蒸腾消失了。小六心里说了句好险,把葫芦挂在脖子上,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林间露水蒸发形成的雾气以各种角度折射着光照,逐渐形成了一个影像,小六抬头看着这个神奇的变化。影像越来越清晰,小六惊讶的发现,影像里的场景那么熟悉,那不就是皇宫前朝的太初殿么?那中间摆着的不就是皇上的龙椅么?那坐在龙椅上的人,不就是……皇上么?

    虽然皇上的面容依旧苍老,但精神和气色却都俱佳,他面带笑容,从半空的海市蜃楼中看着小六。

    看到自己日夜思念的皇上,小六不由得湿润了眼眶。没想到最美露海竟如此神奇,看得透自己的心思。而紧接着,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海市蜃楼中的皇上竟然开口说话了。

    他用小六再熟悉不过的语调,呼唤道:“小六啊……”

    虽然语调熟悉,但语音却有些怪异,似乎混杂着苍老与年轻,阳刚与阴柔,仿佛一个老年男子和一个青年女子同时说出口一般。

    此时的小六,哪还有心思去分辨声音的异样,甚至连海市蜃楼会发出声音的不可理喻之处也顾不上了。他的热泪夺眶而出,一如既往的应了一声:“小奴在!”

    海市蜃楼里的皇上伸出手来,小六也伸出了手,就在他的手马上要触碰到皇上的手的时候,他所处的树干突然猛的晃动起来,令他身形不稳,向后一仰从树顶掉了下去。

    突如其来的跌落反倒使小六从刚才的幻象中清醒过来。他用两只手死死地护住胸前挂着的葫芦,另外四只手在半空中抓住了一个枝杈,像猴子一样挂在了上面。他的身子还没有挂稳,第二波剧烈的晃动又侵袭了过来。小六再一次跌落,但又再一次抓住了救命的树枝,好在这个树枝较为粗壮,他可以将整个身子趴在树枝上,用四只手死死地抱住了树枝。

    小六向下望去,只见一只巨大的蜘蛛正在树下,猛烈的摇晃着树干。

    这是哪来的仙?为什么冲着我来?

    小六心中不解。除了宫里的那几个,他并不认识其他仙奴,也分辨不出这只巨大的蜘蛛到底是仙奴还是野先。

    小六趴着的那个树枝离地面并不远。大蜘蛛似乎看清了他的位置,它倒退几步,用两条后腿支地,竟然像人一样站立了起来,露出了长在腹部的人脸。小六还没来得及看清这张人脸的五官相貌,人脸的就把嘴一张,从中吐出的不是舌头,而是三根麻绳。这三根麻绳就像活的一样,越伸越长,蜿蜒而上,直冲着小六飞过来。

    小六虽然急忙扭身躲避,但仍旧被这三根麻绳抓住了一只脚脖子,硬生生的拉下来摔到了地上。

    而缠绕在脚上的看上去极为普通的麻绳,却像烧红的铁链一样,将小六脚上的皮肤烫出一道青烟。

    “锁仙绳?!”小六惊呼道,难道他面前的这只大蜘蛛,就是皇上的御养仙奴克?!

    小六听说过克的功能,但是要想让课去捕仙,没有皇上亲笔写的诏符是不可能的。原来是皇上要把自己抓回去!

    想到这,小六的心中没有悲愤,而是满满的愧疚:皇上得知自己不辞而别,该是多么的心痛和绝望?说不定还会因此加重了病情!

    小六后悔极了,当初因为怕皇上不同意,自己擅作主张偷偷的前往美露海,竟然没有考虑到自己行为会带来的后果……可惜,克不会给小六后悔的时间,它的嘴中又吐出一根锁仙绳,猛的飞出,缠绕在小六的脖子上,而且,越缠越紧……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平行世界笔记,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