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掌门(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想要短时间把这些野兽杀死根本不可能,数量太多了。这猛兽混成的滚滚洪流,势必要让前面的队伍死伤惨重。而且等这些猛兽闯入人群后,恐怕事情会更加棘手,因为那个时候,连箭也没有办法射了。如果不能用箭射杀这些猛兽,那么想要消灭它们恐怕会更加费劲。

    刚才大家害怕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他们要损伤一般的人,可是看到疯狂的猛兽,大家觉得恐怕这些新弟子都难以幸免。谁也没有想到本来已经来了大量的援军,前面的猛兽也被杀散了,胜利已经在望,忽然间大家又陷入了危险之中。这让大家心中充满了无可奈何的不甘!刚才因为援军到来而高涨的士气又迅速回落,就连最后冲过来的六长老也觉得没有希望,只是机械地挥舞着宝剑。

    “司季风长老!你没有吃饭?”忽然从树上跳下一个人,手中拖着一个大树枝。

    “铁峰!啊,掌门,你带了多少人?”六长老看到他以为他带来了援军,一边挥剑杀死了一头狼。

    “那些士兵全是我带来的,不过,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铁峰炫耀的说,他觉得自己有先见之明,提前和军队进行了沟通。顺手抡起一头野猪当作武器,果然威力大增。其他人看到后,有样学样,也纷纷抓起猛兽,抡起来当做武器。心里暗暗佩服,掌门虽然有时候不靠谱,但是他确实很聪慧,见识不一般!

    “我们现在挡不住了。”四季风听出了他炫耀的意思,觉得他真不靠谱,没看到这里已经面临着,灭顶之灾吗?即使最后能把这些猛兽全部消灭了,可是这些新弟子恐怕也十不存一。

    “我们为什么要挡?唉!我和你扯什么。大家赶紧多砍点树枝!”铁峰终于想起了正事。

    “不顶事,我们刚才已经试过了。”司季风抡着一头老虎说。

    “什么不顶事!用树枝铺一条路,铺到沼泽里。这么简单的事都不明白?堵不如疏!”铁峰对他敢怀疑自己的智商,十分不满。

    “啊!”听到他的话,大家都羞臊的差点被头插到裤裆里,这么简单的事怎么就想不到呢?

    有了方法,大家纷纷动手,很快就在铁峰等人的后面用树枝铺了厚厚的一层路。

    看到路已经修的够高够长,于是有人招呼掌门和六长老他们撤退。

    “撤退!不引着这些畜生,万一它们不上当不上当,可不是瞎子点灯————白费蜡!”铁峰嘟囔了一句,让大家和他一起引着野兽追。他们轻轻一跳,落在后面的树枝上,一个个轻盈的像风一样。

    没有了人阻拦,兽群跟着他们轰隆隆就冲了上去。森林里本来就没有正经路,他们又故意用树枝遮挡,畜生哪里能知道它们已经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有了树枝,暂时这些野兽并不会陷到沼泽里。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猛兽跑过去,树枝也慢慢被踩的凌乱不堪。这时候后面的野兽也看见了另外一条路上的人,只是因为羊群效应,它们依然不管不顾地跟着向前冲。

    最前面的猛兽跟着铁峰他们,或者说被后面的野兽拥着,只能向前。当到了树枝的尽头时,铁峰他们跳上了旁边的大树,而那些猛兽还是勇往直前。它们这时候也不想和人打,逃命才最重要,再说它们也跳不到树上。

    前面的猛兽猛然间看到前面不再有树枝,想要停下来看看。可是后面汹涌而至却被更后面汹涌而至的猛兽推着,一起走进了沼泽。个体的力量在滚滚的洪流面前连一朵小浪花都不如。

    站在正真路上的人,看到兽群滚滚而过,一路上那些粗壮的像小腿的树枝,和小草一样,被踩踏成齑粉,心头一阵阵后怕。后怕过后,又觉得掌门真是来得及时,而且想出这么出乎意料的办法。

    原先很多人都以为自己难逃这次的劫难,却没有想到让大家感到绝望的事,竟然也能解决得这么轻松!

    危险解除后,铁峰让人统计了一下死伤的人员。结果让人的心情十分沉痛,死亡十三人,重伤二十七人,轻伤无数。仔细想想如果不是为了保护妞妞,离天剑派也不会派出这么多的人,这也算歪打正着吧。虽然死伤了不少,但是却没有伤及根本。

    劫后余生,大家看到刚才还鲜活的生命一个个躺在地上,心里十分难受。看到大家心情低落,铁峰觉得现在还不是该悲痛的时刻。那些野兽虽然被他们引到了沼泽地里,但是谁敢保证它们不会杀一个回马枪。于是让大家赶紧赶路,争在天黑前赶回门派,毕竟还有很多人需要救助。

    听到他这么讲,再看看受伤的人,他们赶紧收拾心情,再次出发。而军队就跟在大家的后面,护送他们回去。虽然军队里的兵士个人武力不高,但是他们令行禁止,配合默契。尤其是装配有弓箭,碰到这种群战比离天剑派的高手要厉害多了,所以有了他们,大家更心安。

    这次,铁峰也和往常不一样,不再独来独往,反而走在队伍的最前头。四长老跟在他的后面,对他突然出现,而且还带来队伍觉得十分好奇。

    原来铁峰护送妞妞一直到山口,他看到自己安排接应的人已经等在那里了,这些天他保护妞妞也累坏了,于是就决定先悄悄地回去。结果他在树上飞驰的时候,就发现森林里的鸟儿被纷纷惊飞,他又到地面查探,发现了不少的野兽蹄痕。联想到最近的兽潮,他觉得十分不对劲。

    虽然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发生兽潮这么奇怪的事,但是看到这里诡异的现象,就知道大事恐怕不妙。这时候,按时间算,队伍已经进了原始森林。为了保险,也为了赶时间,他就没有见四长老,直接就去了军营。

    因为发生兽潮的地方离这里不算远,所以这里也有军队。不过,有军队铁峰也调动不了,他又没有将令,野兽也没有冲出来,军队怎么能够出动呢?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