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灭口(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经过询问,娄总管终于从司成真口中知道,被沈墨叫出去的人正是慕容仁。想到他矢口否认知道沈墨的行踪,他的嫌疑立刻上升到最大。这时候,还不见他从茅厕回来,四长老就让铁求道去看看。他和娄总管都认为慕容仁现在就是找到沈墨的关键。可是现在天已经黑了,四长老恐怕沈墨已经遭遇了不测。

    看到四长老担心的样子,娄总管也是人精,自然明白他和沈墨有关系,于是劝慰道:“百里长老,你不用担心,吉人自有天相。”

    “可是天已经黑了,沈墨还不见踪影,我……。哎,都怨我,本来按测试的结果,他应该是内门弟子,是我想多磨练磨练他,才把他调整到外门弟子的。原计划等过上一段日子,再收为亲传弟子。这要是有了意外,我怎么能心安?”

    “你也是为了他好,如果出于善意而使人受到伤害,让行善的人感到内疚,这以后谁还敢起善心?现在虽然还没有得到最后的真相,但是沈墨受到伤害和你的善心无关。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是有人处心积虑地想要害他,不管他是内门弟子还是外门弟子。”娄总管一针见血的指出,这件事的发生就是因为有人针对沈墨。人家动用了不少的力量,就是为了沈墨。即使他能躲过今天,也躲不过以后。

    “他要是内门弟子的话,身份高一些,那些人总要顾忌一些吧。”四长老还是觉得这次的事,有他的原因。

    “百里长老,如果沈墨是内门弟子的话,人家会设计一个更加精密的计划。”说完这句话,娄总管忽然想到:“在刚来的第一天就设计他,肯定就是认识沈墨不久的人,甚至说昨天才见到他,觉得他在某些方面威胁到了他,他才会出手害沈墨。长老知道他最近得罪过什么人吗?”

    四长老想了一下,正想开口,就见铁求道猛的推开门说:“师傅,慕容仁掉茅坑里淹死了!”

    “什么!”四长老和娄总管大吃一惊。事情刚刚有了一点眉目,慕容仁就淹死了,在想往下查,这条线就断了。

    让人把慕容仁打捞出来,一股臭味把人熏得欲仙欲死。有让人赶紧打水把他冲了冲,娄总管和四长老才上前去查看。他俩都知道离天剑派有很多高手都能做到,杀人于无形。随便使用一点小手段,让慕容仁神经麻痹一下,掉进茅坑就能淹死,谁也看不出来一点痕迹。人家敢这么做,就有十分的把握。虽然知道不会有线索,他俩还是忍着臭味仔细翻看了一下他的尸体。

    “他会不会是自杀的?或者自己不小心掉了下去?”看到师傅不嫌臭查看尸体,铁求道捂着鼻子问。

    “你觉得在粪坑里自杀很爽吗?更不可能是自己掉下去的,因为没有呼救声,也没有看到他挣扎的痕迹。”娄总管小声解释。

    这时候很多弟子也发现这里死了人,不过看到娄总管和四长老在那里,于是躲在远处,小声议论。为了不引起恐慌,娄总管让铁求道给大家解释说,慕容仁不小心掉进了茅坑,因为天黑抢救不及时,所以意外身亡。让大家以后上茅房小心点。

    听到人已经死了,很多弟子心里很震惊,刚才还见到他跑来跑去的,甚至他的话音才刚刚落下,人却已经走了。想到生命是如此脆弱,很多弟子感到心情低落。尤其是一些内门弟子,他们觉得事情是如此的不真实,整天在一起打闹练武的师兄弟,竟然就这么静静地躺在冰冷的地上。

    尸体摆在这里,人心难免会受到影响,娄总管安排人赶紧把慕容仁抬走。他们现在还有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沈墨,现在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如果不能快点找到线索,那么即使沈墨现在还活着,杀死慕容仁的凶手,难保不会对沈墨出手。

    回到他办公的地方,他安排的两个人已经拿了资料返回来了。今天出去做工的,只有一个砍柴的只有八个人,其中一个外门弟子似乎很眼生。他不仅把出入记录带了过来,而且还把看守后门的小队长也带了过来。

    另外一个从掌握档案的长老那里借到了沈墨的资料,并且把小黑和小枫带了过来。妞妞暂时并没有让她知道,她在掌门那里。听完这个随从的话,娄总管看了一眼四长老,他点了一下头。于是说:“把张若琳也带过来,不过千万不要提沈墨的事。你们这几个人也听见了,不要在她面前说。她还太小,给她时间慢慢接受吧。”娄总管认为沈墨已经凶多吉少了,即使没有人对他下手,他也躲不过那些猛兽。

    离天剑派建立在原始森林里,有利也有弊。在这里确实隔绝了外界的打扰,但是周围的环境对弟子们来说也确实危险。不过只要你不单独离开,尤其是晚上只要不出宗门,就不会有事。而经过画像,让守门的队长确认后,他们已经确定沈墨出去了,正是跟着那几个砍柴的杂役弟子。现在那几个人已经回来了,而沈墨却没有踪影。现在看来那几个杂役弟子一定有嫌疑!

    事情发展到这里,执法堂必须介入。四长老让铁求道去找六长老,把情况给他说一下,让他立刻带人把那七个杂役弟子带过来。完了,又强调了一句,让他一定抓紧时间。说完后,猛然觉得不对,看着四长老说:“糟了!百里长老,凶手会不会穷凶极恶?”他心中其实特别焦急。这时候他才想起应该早一点让人出保护杂役弟子的,只是他才刚刚知道那几个杂役弟子的事,只能暗暗祈祷他们没有被杀人灭口。而他比四长老的地位要低,有心请他去保护那些弟子,但是却不好说出来,只能暗示。

    “好!我先赶去杂役弟子处,你放心。”四长老看到他脸色忽然变得阴沉,也想到了那些杂役弟子可能有危险,于是不敢怠慢,纵身飞上房顶,向杂役弟子的大院赶过去。在凶手占有先机的情况下,他只能尽快飞过去,期望这样做能多挤出一点时间,救下那些人。如果再死伤几个人,离天剑派还不得乱套!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