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突破(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这一段时间,这些长老都经常过来转转,想在这里面发现一些好苗子。有好些长老都知道四长老属意沈默,并且警告其他人不要和他争抢。大家都以为沈默是一个资质超人的天才,结果没有想到却是一个没有什么武功基础的半大小子。人看起来倒是很机灵,但是年龄太大。练武什么的是越小越好,年龄大了,再想练出来就难了。如果过了十八岁,几乎就没有练出来的可能,而沈默已经十六岁了,这能有多大的潜力?

    随着挑战赛开始,当其他长老看到沈默竟然打败了铁生佛,都觉得他很不错!可是紧接着在以后的这几个月,他隔三差五又被揍成了猪头,大家才明白,他真不怎么样。虽然大家也看出来了,铁生佛是故意针对他,但是人家并没有违反规则,所以也没有人能干涉。

    正当大多数的长老以为四长老看错人的时候,沈默在第三月渐渐开始发力。那些弟子可能看不出来,但是这些长老一个个眼睛都十分狠毒,他们已经发现,很多时候,铁生佛的拳头虽然打中了沈默,但是在打中的瞬间,他就做出反应,顺势躲开或者闪开。虽然还不能做到十拿十稳,但是这明显是最近两个月才练出来的。

    看到沈默这种特质,其他的长老终于明白,四长老的眼光确实没有人能比得上。不过,五长老和六长老暗暗撇嘴,沈默测试的时候,他俩也在场,也知道他反应速度很快,可惜四长老排在前面,他俩抢不过。虽然他们知道沈默反应速度惊人,但是一样没有想到短短两个月,竟然在和铁生佛的对打中,练出这种功夫,也让他俩十分吃惊!这还是人吗?

    看到沈默进步惊人,四长老老脸笑的像菊花一样。前一段时间,他们都笑话他眼光不好,现在有一个个羡慕的不行,让他觉得笑到最后才欢快!今晚他也发觉了,沈默在台上十分兴奋,虽然时不时还会挨打,但是基本上不会受伤了。他知道,用不了多久,沈默应该会突破,到了那个时候,估计没有多少人能让他受伤了。因为他会在伤害挨体的瞬间做出规避的动作,除非对手比他强出很多。即使如此,也能减轻伤害。

    看到四长老装逼的笑脸,六长老就想损他几句:“四哥,你说你欣赏沈默,怎么也不管一管,每天被人揍的像狗一样。我看你就是说说,并不是真的欣赏,不如让我把他收为亲传弟子,我看谁还敢挑战他?”

    “不挨揍,他能进步这么快?等他突破后,我就收他进门。你敢捣乱,我以后再也不让你和我珍藏的美酒了。”四长老知道怎么捏住六长老。

    “好了,不和你抢,不过你得先让我喝一坛美酒。”六长老一听美酒,马上就忘了沈默。

    “四哥,这批弟子的进步都很快,看来宗门这次集训做的很好。”五长老感叹地说,一边看看其它的擂台,上面的弟子一个个生龙活虎的,打得难解难分。

    “是啊,而且天地灵气的变化也让他们的身体素质迅速发生了改变。他们赶上了一个好世代!”四长老感叹了一句,眼睛一直盯着沈默。

    “我觉得沈默今晚好像不一样,你说他会不会打败铁生佛?”五长老看着台上的沈默问。

    “已经输了三个月,再打不过,四哥的脸恐怕都要丢完了。”六长老揶揄道。

    “谁说他输了三个月,哪天不是铁生佛主动认输?难道这也叫丢脸?铁生佛明明就是内门弟子,本来就比沈默厉害。而且铁生佛家学渊源,沈默以前可是没有正经练过一天的生手。”四长老对沈默的进步很满意。

    “我觉得照现在的速度,沈默超过铁生佛也就是几个月的事。”五长老也越来越欣赏沈默,三天两头的被人揍,可不是谁都能坚持下来的,他是愈挫愈勇,屡败屡战。

    “四哥,你说他俩到底是谁胜谁输?”六长老一听,觉得四长老是自欺欺人。虽然每天都是铁生佛主动认输,但是哪天不是把沈默揍的和猪头一样。只是最近几天,才好了不少,但是也免不了鼻青脸肿。“看!又打中了鼻子!”

    听到六长老的声音,四长老都觉得鼻子难受。铁生佛这一次时机把握的很好,故意露出一个破绽,引诱沈默想前冲拳,身体向前冲的时机,他用左手把沈默的胳膊挡开,一拳轰向沈默的鼻子。看到近在眼前的鼻子马上就要变成血红一片,铁生佛觉得心底升起一股快意。

    一个正在向前冲的人,想要后撤根本做不到,想向旁边闪躲,但是还在对方的拳头打击范围内,怎么能可能躲过这一击?

    正当大家都以为沈默的鼻子要被打扁的时候,他的后腿在左腿上一绊,身子一下子向前扑到过去。这一绊让沈默把铁生佛扑到在地,让铁生佛认为必击的一拳落空。这一绊让沈默趁势在倒地的时候,用肘子击中了铁生佛的腹部。这一肘让铁生佛痛的身子蜷成一团,再也无力爬起来。

    宁挨十拳不挨一肘,铁生佛被这一肘打的失去再战下去的能力,裁判选择沈默获胜。但是获胜的沈默站起来后,却闭上眼睛,一动也不动,似乎在发呆。

    等下两个人走上擂台的时候,他还站在那里。担任裁判的长老正要上去叫他下去,四长老突然上来,挡住了他,并且让那两个弟子暂时先下去。他知道沈默应该是进入了一种悟的状态。

    站在台上的沈默一开始静静的站着,等了一会,开始双手画圆,双脚也前前后后的画圆。身体看起来似乎很空,像一股流水一样,谁也看不出他的重心在哪里。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一炷香的时间,他才睁开了眼睛。

    看到四长老看在身前,还有五长老和六长老也在一边。沈默吃了一惊,他记得裁判并不是四长老。他应该负责的是另外一个擂台,不过他似乎不常来,是一个核心弟子帮他看着的。另外其他两位长老也过来,他们过来有什么事?

    看到沈默醒来,四长老转身就走。旁边的五长老和六长老也一言不发跟着他下了擂台。

    “四哥,我看沈默似乎突破了,你怎么不收徒呢?”六长老很奇怪他四哥的反应。

    “老六,我不会收他为徒了。”四长老落寞的说。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