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死无对证(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咔嚓”一声,不堪重负的大树终于随了大多数人的意愿,折断了。不过,它并不是在最上面折断的,而是在聚集人数最多的地方折断的,连带着沈默有六个人从树上向山崖飘落过去。顿时惨叫声阵阵响起,而其他人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从眼前消失,坠落下去。

    没有人知道这处悬崖有多深,反正扔一块石头总听不到回音,摔下去肯定是十死无生。谁也没有想到,事情会突然变成这么恶劣的情况。一个个目瞪口呆,不知如何是好。

    只有一个人,心中暗暗高兴,那就是慕容孤。刚才短暂的交手,让他已经感觉到沈默的不一般,如果任其发展,很可能对他们家产生威胁。他已经策划过一次对沈默的暗杀,再加上他弟弟的原因,沈默死了才是好事。这次意外,虽然他们可能受到宗门的责难,甚至惩罚,但是用沈默的命来换,他觉得很值得。

    相比于慕容孤的暗暗高兴,铁生道却觉得心中沉重。当慕容孤突然出现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似乎被算计了。他觉得慕容孤估计借自己的弟弟挑拨他对沈默的仇恨,尤其是听到他悬赏一百两银子的话,让他明白,慕容孤想渔翁得利。

    其实他中了慕容孤的圈套也不奇怪,因为人家抓住了他的软肋。知道他总是把家族看得太重,觉得沈默打败了铁生佛对铁家的名声不好,他必然想教训沈默一番。反过来仔细想想,在宗门里,比武不过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有输有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总有一些黑马突然杀出来,何必计较太深。

    人都是这样,当后果超出自己的想象后,尤其是恶果让自己难以承受时,才开始反思自己。铁生道就是这样,他刚才看的清清的他二叔家的一个小子,他堂弟随着那些人掉了下去。对宗门的惩罚他可能还可以忍受,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自己的二叔。他只有这么一个儿子,虽然不太成器,但是总归是二房的香火。想到他叔叔知道这个消息后的样子,他觉得真不该找沈默的麻烦。只是世上根本没有后悔药。

    一次死了六个人,这件事谁也无法隐瞒。等惊愕过后,他们都想起来,这件事总要有一个说法,好给宗门一个交代。于是在慕容孤的引导下,他们都把责任推到沈默身上,只是这个谎不好编。为什么会这么多的人围攻沈默呢如果这个说不清,让长老们以为,是他们刻意针对沈默的话,慕容孤和铁生道的责任可不清。虽然事出意外,但是一旦有了组织策划者,没清理出门户是必然的。

    闻着身上的尿臊味,想到沈默死了还给大家带来这么多的麻烦事,有人就发牢骚:“死了还不安宁,咱们就说他故意挑衅,结果发生了意外。”

    “谁说人家死了?说不停还在空中飞,要等一会才能落地,希望他在落的时候被吓死!而且屎尿齐流。”人多了,总有一些奇葩,不分场合的开玩笑。

    “好好想想,怎么给宗门交代,竟然还有心思开玩笑!如果我不好过,你也跑不掉!”铁生道生气的瞪了他一眼说。其他人也纷纷指责他,说他分不清轻重缓急。

    只有慕容孤抬起手,让大家都不要吵吵,等大家安静下来后,他才说:“你们看,这样行不行。我和铁生道相约在这里比武,你们过来做见证,结果没有想到沈默偷偷藏在树上。被发现后,咱们让他离开。他不仅不离开,还趁咱们不注意,竟然用尿淋咱们。所以铁生华他们才会上树抓他结果一阵山风吹过来,把树吹断了,他们一起掉下了山崖。”

    听完他的话,大家都觉得不错,又互相补充了一下细节,然后返回向执法堂报告这次的意外。一个个假装做沉痛的样子,当然了也有真沉痛的人,就是铁生道,他堂弟死了。慕容孤知道他的心情,于是让他给六长老诉说,其他的人再补充一下细节。

    原本六长老就很看好沈默,突然间听说他掉下了山崖,心中难免一惊,马上就吩咐下面的人一起去现场看看。走在路上,他一边思索,一边留心观察这些人。说实话,他现在也判断不出,这些人说的真假。不过,他们几乎个个身上都有尿臊味,这说明他们真的被尿淋了,至于是谁的尿现在还不能确定。

    他也看出来了,铁生道确实很悲伤,至于其他人纯粹是猫哭耗子假慈悲!看来这些人整天在一起,但是真有朋友遇难,他们可真凉薄。四长老就想不通,现在的弟子都怎么了,条件越来约好,怎么越来越自我。他们的宠物死了,他们可能还会悲伤,为什么一个朋友遇到了不幸,却无动于衷呢?这样的人以后会为了宗门做出牺牲吗?会为了国家做出贡献?

    到了发生意外的地方,六长老飞上树仔细看了看,有很多尖尖的木刺。他判断错树干确实是受力意外断裂,并非用刀剑砍断的。这和他们说的很相符,断裂的地方也能闻到尿臊味,证明树木断的一瞬间,还有尿。

    落地后,他又看看周围,从踩踏的痕迹看,他们确实围在树下。虽然六长老不知道这些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但是已经基本判断出,大树在他们摇晃的时候,恰好遇到一股怪风,然后树干折断,带着人坠下了山崖。

    至于沈默是不是躲在树上偷看他们比武,他暂时也看不出来。但是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这都是一场意外,因为在沈默下面的人摇晃树干的时候,绝不愿意自己也掉下去。这或许就是那些人说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吧。摇树的时候就不想一想,这棵树能不能受得了这么多人的摧残?

    一下死了六个人,这让六长老也觉得头疼,只好让人通知铁峰。这里面可有一个人是他们铁家的,看看他怎么说。

    慕容孤躲在人群的后面,一直悄悄地留意着六长老的神色,看到他没有发现破绽,放心不少。其实只要他们这些人不吐口,谁知道这次的意外是他搞出来的。不过,就算真露馅,他也不害怕,到时候咬死了,就想和沈默切磋,结果他害怕爬到了树上。谁也没有让他爬树,这就是一场意外!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